此前,包括总理李显龙等执政党领袖,曾指出新加坡要发展,需引进外劳、移民。不过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以北欧国家为例,这些国家虽然人口和新加坡差不多,但无阻他们在科学和商业上取得成就。

他反驳行动党政府指需要增加人口来保持竞争力的说法。“这是胡说八道。看看爱尔兰,仅500万人口就有七位诺贝尔奖得主;挪威550万人口,13位诺奖得主;丹麦580万人口,14诺奖得主;以及奥地利870万人口,就有21位诺奖得主。”

即便人口只有59万的卢森堡,也出了两位诺奖得主。而且这些国家都很有创新精神,在商业领域分得一杯羹,如:乐高、皇帽、潘多拉来自丹麦;瑞典人口和新加坡差不多,但是却出了宜家、VOLVO、Spotify、H&M等国际知名品牌。

“上述这些国家,没有一个过度依赖外籍员工,而是国民自主推动经济成长。”所以,徐顺全认为,一个国家并不尽然需要庞大人口,才能成就智慧国和创新经济。

“你需要给人们自由思考、阅读、表达自我,而不是施以恐惧和强求必须对执政党不容置疑地服从。”他重申创意和创新,能助新加坡在未来全球经济中保持竞争力。

徐顺全是在昨日上载新视频,浅谈当前国民面对的难题,并献议民主党的提案。

他指出,如今我国已是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但是人民行动党政府仍执意要调涨多种物价和税赋,例如过去三年,从水、电、油、教育费、ERP等至少16样生活开支调涨,而且未来消费税还要调涨至9巴仙。

徐顺全认为,这也导致许多国民无法存钱,例如有民调就显示一半的国民无法存到足以应付半年生活开销的积蓄,应对不时之需;而钱财仍是国人压力的来源。

重申民主党10策

徐顺全也藉此重申民主党十策,包括砍部长高薪,停止挥霍公共支出等等。

“你不应该为了一个垃圾站花费掉88万公帑;一个巴士站凳子就要价1500元;办个国庆游行就要4千万新元;一场青奥会就花掉3亿元;以及每年为外籍学生奖助学金开出2.38亿元预算等等。”

他抨击行动党政府喜大手笔开支,但结果却要人民来买单,如果他们在开支上更为谨慎,或许不需要调税。

徐顺全也指出,预购组屋的价格也常让想买房假设家庭的年轻人打退堂鼓,“普通四房式组屋价格就高达30-40万新元,等你还完了房贷加上利息,你的公积金积蓄恐怕无法支持你退休,更甭说应付每日开销。”

此外,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市面上出现零工经济,都是临时、短期的合约工作,缺乏保障,但打工族房贷仍要继续缴。对此,他呼吁落实非市场组屋(Non-Open Market (NOM) flats),即买家仅以成本价格,而不应包含土地价格,预计就能将组屋降下来。

另一方面,徐顺全也补充,尽管无法在视频中一一详述民主党的政策献议,但希望网民帮忙广传,也藉此说明该党不仅是回批评,也能提出政策观点。

他认为,如今如果国家不改变方向,恐怕将会往下走。例如经济放缓、物价越来越贵、一些国人选择移民、生育率创下开国以来最低水平、年轻人的机会减少、年长者无法退休等等,都是征兆。“这个国家不能这样下去。”

You May Also Like

军方公布初步调查 网民:为何冯伟衷被夹伤?安全程序是否到位?

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率领陆军总长吴仕豪少将等人,于昨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交代初步调查结果。吴仕豪指出,冯伟衷当时和另一军备技术员,准备维修自走炮,维修时需先降炮管从高位降下到待机位置。 炮管降下时,位于炮塔内的炮管后端,会往后延伸。相信当时冯伟衷是被往后延伸的炮尾压伤。 然而, 新闻发布会上,军方领导并未解释,为何炮管下降时,只有冯伟衷身在炮塔内。至于另一技术员和炮塔指挥官,为何没发现冯伟衷位在炮尾后端。 吴仕豪表示目前公布的是冯伟衷所属营单位,在新西兰做的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仍待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后才能下定论。 至于王赐吉中将表示,目前陆军部队已暂停所有国内外军训,包括野外训练和实弹演习,并把更多时间放在检讨军训中的安全步骤。 同时,武装部队也将全面降低军训密集度,把更多精力放到军训安全上。王赐吉说“现有军训是否太快、强度太大、活动太多?可能需删除一些活动,用更多时间调整更适中的军训水平。” 王赐吉:“武装部队整体安全体系仍健全” 有现场记者问及,冯伟衷发生事故,也意味着军中在一年半内已发生了五起事故。对此军方是否仍有忽略掉的安全问题。对此王赐吉仍坚称整体武装部队安全体系仍健全,并表示军方“绝不推卸责任”,会从每次事故汲取教训,实施更严格的安全措施。 他也表示“有责任确保服役人员训练后都能安全回家”。 网民关注为何事故发生? 媒体报导王赐吉等军方领袖的宣布后,许多网民也在各大媒体脸书留言,群众更为关注的是,事故为何发生?为何冯伟衷仍在炮塔内的情况下,是谁下令降下炮管?安全程序是否做足?…

PE: An Unsatisfactory Election

by: Jen Tai/ Photos: Shawn Danker/ There are many things that are…

工人党费沙质问 总统哈莉玛对储备金知多少?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莫哈末费沙质问,总统哈莉玛是否获得有关国家储备金的充足资讯? 在早前参与国会“坚毅向前”附加预算案致词,费沙就指出,要动用储备金,需得到总统的同意。政府需要向总统提供详细信息,总统则咨询总统顾问理事会成员,是否批准动用储备金的决策。 早前,对于新加坡的第四个抗疫预算案,哈莉玛总统原则上支持再度动用国家储备。 但费沙认为,总统对于国家储备金有多少余额,是否知情?这对于总统作出正确决策至关重要。 王瑞杰:总统对储备金完全知情 对此,副总理王瑞杰则强调,总统哈莉玛是在对储备金充分知情的情况下,同意动用储备金;也指宪法第22F也阐明,总统有权知道任何与储备金相关的资讯,以行使其在宪法下赋予的权力。 回溯过去,新加坡首任民选总统、开国以来第五任总统王鼎昌,就曾追问储备金事宜,对政府施压,要他们完成保护储备金的程序。 他曾指出,民选总统应该要保护国家储备,但其任期首五年,没人告诉他该保护的事物是什么。  

20 years of town councils – yet no stake in governance for residents

Objective of having town councils still unmet after two decades, says SM G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