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政治人物张媛容认为,新加坡人有权通过自由和公平选举,选出人民领导,这也意味着,鉴于群众利益,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什么时候成立,也应立即公告国民。

本月4日,选举局在官网发布文告,宣布总理已召开成立了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据媒体报导,早在上月该委会就以成立

对此张媛容质疑,为何上述委会成立时,不立即公告国民?

“在2015年选举前夕,当总理在7月13日在国会受到提问时,才透露选区范围检讨委会已成立,但委会早已成立了两个月。”

她指出,在新加坡选举规章下,固然没有任何条规,要求委会成立时,必须立即作出立即通知。

然而,有鉴于选举的重大和重要,以及关乎群众利益和热切期盼来届选举,她认为或有必要加上上述规定,即一旦委会成立必须马上公告国民。

“新加坡人有权通过公平和自由的选举,选出他们属意的领袖。”

对此,他认为有鉴于公平自由选举的利益,理应设下规定,确保在选区范围检讨委会一旦成立,就立即公布。而不是在国会被质询时,或者执政党选择在什么时候公布。

今年7月,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在国会询问有关委会是否已成立, 惟贸工部长陈振声代表总理答复,尚未。当时已是他第二次在国会提问有关问题。

今年3月1日,毕丹星曾质问,为何不在上述委会成立后政府自行作出宣布,但贸工部长陈振声则代总理回答,惯例是让委会专业地进行工作,不受不必要媒体关注或公共压力影响。

You May Also Like

身患多病 行动不便 老夫妻贫困生活难熬

老爷爷行动不便,老奶奶需要洗肾,生活面对经济困难,新加坡知名素食业者Mummy Yummy呼吁大众给予关爱,或多或少减轻这对老夫妻的生活负担。 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昨日也协助转载分享了该餐厅业者的贴文。照片中的老夫妻分别是76岁的宋先生和其72岁的妻子,王女士。 业者在帖文中表示,他们是透过网友介绍而认识两人,并探访他们,进而更了解了两人的生活困境。 宋先生受尿酸含量超高所困,行走都必须依靠轮椅或电动轮椅。行走时的酸痛和麻痹,也导致他不怎么愿意走动。 王女士则是一名肾病患者,每周必须到全国肾脏基金(NKF)洗肾三次。另外,王女士本身也患有心脏衰歇和高血压等疾病,必须长期穿着成人纸尿片。 女儿也有三个孩子要照顾 两人虽然育有一名女儿,但是女儿也要三个孩子要照顾,因此也难以一力承担父母的生活费,甚至在晚间还需要把孙子寄放在两老的家中寄宿。因为孙子读书的地点比较靠近两位老人家的家。 业者整理出老夫妇有获得的政府援助,包括了每三个月领一次的600元建国一代补助金、免费护疗和医药的国家肾脏基金医疗白卡、、工人党领袖和基层提供干粮。同时,业者联络了区域社会福利补助单位(SSO),当局表示会跟进这个个案以及其可以申请的配套。 业者为老夫妇供应伙食…

“判决前任何人不得被定罪” 高庭允狮城被告保外

马来西亚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化学废料污染案,新山地方法庭原本不允新加坡籍被告王竟超保释的判决,今天被新山高等法庭推翻,允许后者在两名马来西亚公民的担保下,以25万令吉保释候审,并且每月15日必须到巴西古当警局报到,直到案件审结为止。 此外,马国被告、轮胎回收厂业者叶永亮的保释金也从原本的25万令吉,降低至15万令吉。印裔罗里司机马利达斯的保释金也从10万令吉,降低至3万令吉。惟,两人必须交出护照,并且继续每月到警局报到。 被告的代表律师苏巴马念拿雅今天到新山高庭,要求重检不允许新加坡籍被告保释的决定。 没记录不允许保外原因 高庭法官拿督阿莫卡玛表示,虽然此案件涉及广大民众,而且到达了严重危险程度,但是,他表示应该秉持“判决前任何人不得被认定有罪”的原则,而且法庭记录文件没有列明只有新加坡籍被告不获得保释的原因,因而推翻有关判决。 案件将在4月30日,在新山地庭过堂。 柔佛州巴西古当金金河化学废料污染事件于本月7日爆发,遭人非法倒入河流的化学废料产生了大量的甲烷和笨等化学物质,造成马国最大宗集体入院环境事故。 马国警方在案发至今已逮捕了11人,提控了三人,包括一名新加坡业者,还通缉着另一名在逃者。其中,王竟超和叶永亮面对15项控状,包括7项丢弃规范废料及8项污染空气罪行。他们在宣读控状后,表示不认罪。

【冠状病毒19】教育部:校园五例确诊!四学生一非教职员

据教育部今日(7日)发文告,本地圣公会中学、圣婴加东修道院女校、圣婴德兰女中、崇文中学以及华侨中学,出现五例冠状病毒19确诊。 其中四人是学生,一名是非教职人员,出现轻微症状。教育部指出,这些病例是当局从6月2日开始,为师生进行积极检测时发现的。那些出现急促呼吸道感染(ARI)的教职员和年满12岁的学生,都会接受冠病检测。 虽然上述学生对冠病19呈阳性反应,不过检测显示病毒载量较低,二度检测时也出现阴性反应。共有29名职员、100学生曾与这些确诊病例接触过,他们必须遵守14添缺席假和居家隔离。 这些病例也不列为感染群,五所学校的复课安排也不受影响。 教育部称,学校已制定防疫措施,并展开消毒工作,也指有证据证明这些病例是在阻断措施末期感染,而不是6月2日学校复课后。

Anton Casey's employer "investigating" his comments

The employer of Mr Anton Casey, whose Facebook postings have caused outr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