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政治人物张媛容认为,新加坡人有权通过自由和公平选举,选出人民领导,这也意味着,鉴于群众利益,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什么时候成立,也应立即公告国民。

本月4日,选举局在官网发布文告,宣布总理已召开成立了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据媒体报导,早在上月该委会就以成立

对此张媛容质疑,为何上述委会成立时,不立即公告国民?

“在2015年选举前夕,当总理在7月13日在国会受到提问时,才透露选区范围检讨委会已成立,但委会早已成立了两个月。”

她指出,在新加坡选举规章下,固然没有任何条规,要求委会成立时,必须立即作出立即通知。

然而,有鉴于选举的重大和重要,以及关乎群众利益和热切期盼来届选举,她认为或有必要加上上述规定,即一旦委会成立必须马上公告国民。

“新加坡人有权通过公平和自由的选举,选出他们属意的领袖。”

对此,他认为有鉴于公平自由选举的利益,理应设下规定,确保在选区范围检讨委会一旦成立,就立即公布。而不是在国会被质询时,或者执政党选择在什么时候公布。

今年7月,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在国会询问有关委会是否已成立, 惟贸工部长陈振声代表总理答复,尚未。当时已是他第二次在国会提问有关问题。

今年3月1日,毕丹星曾质问,为何不在上述委会成立后政府自行作出宣布,但贸工部长陈振声则代总理回答,惯例是让委会专业地进行工作,不受不必要媒体关注或公共压力影响。

You May Also Like

海盗事故激增、应对入侵海域事件 黄永宏:添购专用平台应对威胁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称,武装部队将重组新加坡海事保安特遣队 (MSTF),以便更好地应对新加坡海峡区域日益增加的海上安全威胁。 今年初,亚洲反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区域合作协定组织(ReCAAP)揭露,去年在新加坡海峡发生的海上抢劫事件,比前年多了三倍以上,达到31宗。 武装部队和政府整体(whole-of-government)将做出相应调整,其中包括为海事保安特遣队添置专用平台,预计在未来几年交付,与此同时,为四艘巡逻舰进行翻新。 此前我国的无畏级巡逻舰已服役20年,并逐步由新的巡海防卫舰取代。 黄永宏称,这些舰艇将专门部署以期提高区域海域维安。 海事保安特遣队也会透过海事危机中心,持续与其他机构如移民关卡局、海港局等部门合作,维护我国水域。 同时,我国也向马国和印尼方面,建议扩大马六甲海峡巡逻,并分享情报和进行联合巡防等。黄永宏认为,海事威胁往往时跨国的,没有与邻国的合作难以解决。 至于与上述两国的商讨仍在进行中。  

Reform Party hopes to “level the playing field”

A buffet of economic proposals introduced, including a $5 minimum wage for Singaporeans and some foreign workers. Xue Jianyue.

PM Lee: Brexit reflects anxiety of British population over immigration and relationship with EU

The United Kingdom has voted leave the European Union (EU) by a…

王乙康称会馆会员获2B阶段报名优先权 以铭记创立学校的根源

针对会馆会员在为孩子报名属下小学一年级时,拥有2B阶段报名优先权,经常让公众不解,教育部长王乙康解释,这是为了不让国人忘记,这些政府辅助学校的历史和根源。 王乙康昨日(5日)在新加坡福建会馆教师节晚宴上说,政府辅助学校中的利益相关者、家长与社区都是我国教育体系下的主要合作伙伴,时至今日,他们继续维护学校与社群文化,协助培养下一代健全的价值观,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教育。 王乙康也解释,自我国的自治、独立与增长后,政府向政府辅助学校提供了与政府学校相同条件的服务,包括发放教职员工的薪水,使得学校管理委员会的资金压力大大舒缓,能够更专注在学校的运营上。 谈及政府辅助学校的资源,王乙康说,华族会馆早期为了满足当时社会对教育的需求,就已创立辅助学校,成为政府辅助学校的重要部分。 我国教育制度可分成两大类:政府学校,以及政府辅助学校,其中政府辅助学校,是由社群成立并服务于社群。 它们自主组建教职委员会并为了学校的持续发展而筹集资金。鉴于起源和历史背景,这些学校也承载了创校社群的精神、文化和价值观。比如由福建会馆办的道南、爱同、光华等学校,连同许多其他社群学校,就属于“政府辅助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