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法院昨日(5日)释放涉及马航MH17飞弹击落案的男子。马来西亚首相敦马表示,不应轻易接受结果。

法新社报道,乌克兰今年6月逮捕契马赫(Vladimir Tsemakh),指控他为俄罗斯支持的东乌克兰分离分子战斗;但他据信是马航MH17航班遭击落案的嫌疑犯。

另外,马国表示无法“轻易接受”国际联合调查小组(JIT)的调查结果。

国际联合调查小组此前认定,MH17班机是遭俄制的山毛榉地对空导弹系统击落,该系统从俄罗斯运到乌克兰,在叛军控制的顿涅茨克州小镇佩尔沃迈西克进行发射,并在发射后运回俄罗斯。今年6月,JIT宣布三名俄罗斯嫌疑人并称将对他们提控。

马哈迪称,“不能轻易接受JIT的结果,要确认飞弹很简单,确认发射位置也相对简单,但要确认涉嫌发射飞弹的嫌疑犯,通常都会非常困难。”

首相敦马在俄罗斯出席第5届东方经济论坛时说道,并不是想要对JIT提出质疑,但部分结果,尤其是在确认嫌疑犯一事,不应该轻易地就接受结果。

“在确认嫌疑犯时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一旦飞弹发射出去,他们可以马上转移地点,所以你可以查明飞弹的零件、断定飞弹的型号或飞机失事的型号,但你很难察觉出谁才是真正发射飞弹的人,所以我们不能轻易接受这个结果。”他表示。

敦马补充,尽管他和逝者无任何关联,但他身为一个观察者,有权力提出质疑,而且部分JIT公布的结果,无论是对他还是对许多马国人,都不太能接受。

敦马最后也阐明,在认定嫌疑犯前,必须找出相关的证据证明他们涉及发射飞弹,只有在强而有力的合法证据下,逝者的家属才能相信,找出真正的凶手。

马航M17班机原定从荷兰阿姆斯特丹(Amsterdam)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Kuala Lumpur),但于2014年7月17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领空内,33,000英尺(10,000公尺)高空被俄制山毛榉飞弹攻击,以致空中解体并坠毁的事故,机上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成员悉数罹难,而乌国东部目前遭到亲俄的分离主义者占据。

该次空难为马航于2014年继MH370之后的第二宗空难,马航运营68年历史上第四宗导致人员伤亡的空难,也是马航有史以来罹难人数最多的一场空难,同时更是21世纪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空难;目前该空难也是致死人数最多的民航机遭击落事件。

You May Also Like

Police: Accidents involving elderly pedestrians increases, mainly caused by jaywalking

Traffic accidents involving elderly pedestrians have increased by 33.6% last year, which…

南洋理工大学研发 检测冠病或骨痛热症只需36分钟

南洋理工大学李光前医学院研究人员,探寻一种检测方法,可在36分钟即可得知结果是否感染冠病19或骨痛热症,只用了现有检测时间的四分之一。 目前,对患者进行拭子测试,需要从拭子样本中提取RNA,最灵验的检测,是在实验室里的聚合酶链反应(PCR)技术,以检测冠毒的痕迹。 这种检测也需要目前全球都吃紧的化学品、以及检测人员本身必须有经验,且用昂贵设备进行测试。 至于南洋理工大学李光前医学院找到的方法,称为直接PCR(direct-PCR),使用一般商用酵素和试剂克服当前障碍。通过与患者拭子样本混合,可跳过RNA纯化步骤,直接对样品进行测试,从而在更短的时间内产生准确的结果。

Lim Guan Eng wants to get Malaysian talents working in S’pore to return home

Malaysia’s Finance Minister Lim Guan Eng wants to make the country attractive…

导致46人受伤包括一死者 去年PMD相关火患数量倍增

新加坡民防部队12日发布年度统计数据,与个人代步工具(PMD)相关的火患在去年几乎增加了一倍。 当局指出,与PMD相关的火患自2015年开始的首宗后,每年都持续增加,但是2019年却由 2018年的52宗“急速上升”至102宗。 相反的,与电动脚车(PAB)相关的火患则从2018年的22宗,下降至去年的13宗。 政府为了解决和减少与PMD相关的火患,已经于去年成立由属各单位,包括民防部、陆路交通管理局和建屋发展局等机构组成工作队。民防部队指出,去年涉及火患的PMD,都未持有UL2272认证,而且部分PMD还经过改装,尤其是在电池部分。 去年涉及PMD和PAB火患造成了46人受伤,比2018年的26名伤者增加了77巴仙。46人中,还包括一名40岁的男子,自发生于武吉巴督的相关火患中获救后送院,却不治身亡。 民防部队指出,去年将近七成此类火患发生在住家,因此敦促民众,尤其是PMD持有者在处理工具时要保持警惕,否则可能导致人命伤亡和财务损失的火患。 基于此类火患的增加已经引起关注,当局将持续强调相关的消防安全风险,并通过社会和主流媒体教育民众有关的防范措施。“所有未持有UL2272认证的PMD也必须被送到指定地点进行销毁。” 当局补充,此类的火患有了明显下跌的趋势,而11月实施的PMD在行人道上行驶禁令起了显著影响。 民防部队指出,在2019年当局接获2862通火患通报电话,比前年增加了8巴仙。 植被火患增加五成 报告指出,37巴仙的火患是由随意点燃的材料,如未熄灭的烟头、木炭所引起,成为火患的主要肇因,而电线短路成为第二主要肇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