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图源:台湾卫生福利部)

台湾中央社报导,台湾非洲猪瘟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宣布,基于非洲猪瘟疫情仍在亚洲扩散,从今日起将针对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和汶莱入境旅客,进行手提行李检疫。

据报导,台湾桃园机场目前已针对12个国家和地区,直航入境台湾的旅客,进行手提行李百分百X光机检查。

上述12地区涵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越南、寮国、柬埔寨、缅甸、泰国、朝鲜、韩国、俄罗斯和菲律宾。

尽管新加坡、马国、汶莱和印尼并未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但台方应变中心表示,此乃为防疫超前部署,呼吁旅客全力配合,以防堵疫情扩散。

应变中心称,如被查获携带来自非口蹄疫疫区新加坡的猪肉制品,罚款新台币一万元起(约442新元),携带来自印尼、汶莱和马来西亚这三个口蹄疫疫区的猪肉制品,罚款三万元起(约1千328新元)。

该应变中心也提醒旅客,不要携带含肉制品的月饼入境,以免受罚。

另一方面,据越南媒体报导,越南全部63省市均已发现非洲猪瘟疫情,越通社在上月21日报导,指该国全境已扑杀生猪超过400万头。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猪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该病毒不会感染人类。

You May Also Like

关税局破获今年最大批漏税香烟 四男子被捕

我国海关人员破获超过1万7000盒漏税香烟,逮捕四名男子。 5月27日,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在巴西班让扫描站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个集装箱内可疑一经检查,破获一批漏税香烟。 关税局接手调查后,又在义顺23街的一个工业大楼发现另一批漏税香烟。当局在现场逮捕三人。当时其中一人正使用叉车从集装箱中移出金属柜,而另外两名男子,正从16个金属柜中,取出装有漏税香烟的纸箱。然后把纸箱放入集装箱中。 当局共起获1万7250盒漏税香烟,共四名嫌犯被捕,并在5月29日被控上庭。

Multiculturalism, not PAP’s race-based policies

The following article was published on SDP website on 5 February 2011.…

Singapore needs leaders willing to make sacrifices, not just fair-weather candidates

Singapore needs leaders who are willing to stay the course and make…

ST Mobile Aerospace featured in investigative documentary

In a follow-up to Flying Cheap, the hard-hitting investigation into major airl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