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会馆会员在为孩子报名属下小学一年级时,拥有2B阶段报名优先权,经常让公众不解,教育部长王乙康解释,这是为了不让国人忘记,这些政府辅助学校的历史和根源。

王乙康昨日(5日)在新加坡福建会馆教师节晚宴上说,政府辅助学校中的利益相关者、家长与社区都是我国教育体系下的主要合作伙伴,时至今日,他们继续维护学校与社群文化,协助培养下一代健全的价值观,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教育。

王乙康也解释,自我国的自治、独立与增长后,政府向政府辅助学校提供了与政府学校相同条件的服务,包括发放教职员工的薪水,使得学校管理委员会的资金压力大大舒缓,能够更专注在学校的运营上。

谈及政府辅助学校的资源,王乙康说,华族会馆早期为了满足当时社会对教育的需求,就已创立辅助学校,成为政府辅助学校的重要部分。

我国教育制度可分成两大类:政府学校,以及政府辅助学校,其中政府辅助学校,是由社群成立并服务于社群。

它们自主组建教职委员会并为了学校的持续发展而筹集资金。鉴于起源和历史背景,这些学校也承载了创校社群的精神、文化和价值观。比如由福建会馆办的道南、爱同、光华等学校,连同许多其他社群学校,就属于“政府辅助学校”。

You May Also Like

罗拔申码头群聚喝酒 七名外籍人士被控

日前涉嫌在阻断措施期间,于罗拔申码头群聚喝酒的七名外籍男女,今日(2日)被控。 该六男一女以违反《2020年冠病19(临时措施)》条例被控,目前被告被勒令交出护照和旅行证件。 根据控状显示,其中四名被告为英籍,而另三名被告为美籍与奥地利籍。七名被告中,有一名为我国永久公民。 控状也指出,七名被告分别在不同地点被发现违反条例,三名被告于5月16日下午6点至6点40分左右,于酒吧喝酒聊天见面。与此同时,另四名被告则于同日下午6点19分至6点44分之间见面喝酒聊天。 对此,被告们被指均未有合理理由和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出现在公共场合。 每人获准以3000元保释。 早前人力部也强调,外籍人士与国人无异,都需严格遵守阻断措施。一经定罪,违例者将面对长达半年的监禁、高达1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此外,在本地工作的外籍人士必须遵守我国的法律。无论持哪类准证,外籍人士一旦罪成,将面临工作证件被取消,同时被禁在我国就业。

Shouldn't the injured be transported to the nearest hospital by ambulances?

A tragic accident took place near Lucky Plaza whereby two people tragically…

SIA CEO now says to take 30% pay cut after Temasek’s bailout; his pay was $1.4m with total $5.5m pkg last FY

Last Thursday (26 Mar), Singapore Airlines (SIA) announced that it had secu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