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表示,国人必须精进自己,才有能力与其他亚裔竞争工作机会。

周三(4日),李显龙总理受邀参与新跃社科大学部长论坛。他被现场观众问及,新加坡人要如何与其他亚裔族群竞争工作机会,他表示,“我想我们也必须保持“饥渴”,一旦失去“饥渴”的状态,就会有人开始”偷我们的午餐“。

对此,他亦指出,政府目前已对外来人才的流入有所管制,确保新加坡不会背负过多外来人才。然而,他也提醒国人,若国人未符合雇主条件,雇主也不会想寻找本地人才,表明工作“只会留给有才华及努力向上的人。

李显龙也引述国庆群众大会当天的言论,表示大部分企业注资在新加坡是因为看见新加坡有最优秀的劳动力。他澄清,“当然我国不是拥有最好的员工,但本地员工向来秉持着努力、优秀的品质,让新加坡的劳动力能够更具生产性。”

称国人低生产率影响,需引进更多外来人才

他也感慨解释,近年来我国受低生育率的影响,才会导致本地劳动力减低,因此才会引进更多外来人才做替补。

“新加坡的劳动力日益减少。新加坡的劳动力逐年在减少,是因为生育率过低,如果我们不引进更多外来人才,我们或许就无法有足够的生产力,为新加坡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他说。

视频最后,李显龙还说,“我们已经打开我们的门,他们进来,他们要和我们竞争。所以我们需要努力,但我们仍秉持着努力向上的态度,我们是可以守住我们的机会。”

You May Also Like

Never too young to make a difference with kindness

Over 80,000 pre-schoolers will celebrate Kindness Day SG this year as the…

Why it is not wise to ignore the cynics in the National Conversation

By Ng Yi Shu – The recent ‘disinviting’ episode involving the Channel…

我国自然生态保护巨人 苏峇拉扎心脏病逝世

本地资深自然生态顾问兼向导苏峇拉扎(Subaraj Rajathurai)于周二(10月22日)在家中因心脏病发作逝世,享年56岁。 苏峇拉扎的妻子珊拉(Shamla Jeyarajah Subaraj)昨日下午4时许在脸书上发文向亲友公开这沉痛消息。 而苏峇拉扎的其中一名儿子,萨克(Saker Subaraj)对《今日报》指出,苏峇拉扎是在家中时,因心脏病发作逝世。 其亲友于周二晚上到苏峇拉扎位于淡滨尼的住家,排队向他致敬及表示哀悼,并在公共走廊上的一本书中留下慰问与关心。 众多网民也在珊拉的帖文下留言和致哀,对于我国失去一名环保英雄而感到惋惜。同时,也有很多环保分子,包括来自邻国,马来西亚的环保分子都发文哀悼这名环保英雄的离去。 社会与家庭发展部部长李智陞也帖文致哀,对苏峇拉扎的离去感到难过,并称赞对方是“我们当地保护领域的真正巨人和先锋”。 “在谷歌成为便捷资料搜寻来源之前,苏峇拉扎是一名达人,他可以通过鸣叫声辨别鸟类,甚至知道到哪里可以找到它们。” “那是他的魔力,是他对大自然的密切理解以及美好联系,而随着他的离去,我们将会极其怀念他的一切。”…

社论:律政部与通讯新闻部联合声明是否存谬误?

本周二,新加坡前进党发表声明,指责《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赋予部长权力,来宣布哪些消息内容是假的,但欠缺明确的阐释和标准,该党认为这并不符合透明和问责的原则。 尽管该党认同,政府有必要采取迅速行动避免假消息散布,但也强调,要裁定哪些新闻是假消息、该做出怎样的惩处,为了彰显中立理应由新加坡法庭来处理。 然而,律政部联合通讯及新闻部也很快在隔日作出反驳,该部坚称,该法下要求部长明确说明为何相关内容存伪。如何定夺虚假讯息也有法律先例可循。 反问毕博渊言论自由可曾被抑制? 该部还反问,毕博渊只是被要求更正网络贴文,他的言论自由可曾被抑制? 律政和通讯及新闻部也指责,前进党声称部长可随意施加任何惩处。该部反驳部长可给予更正指示;如相关人士拒绝遵循,只有法庭可以施加惩处。 不过吊诡的是,本社记者重新阅读新加坡前进党在本月10日发表的声明,从头到尾都未指控部长可随意施加任何惩处。 联合声明存误导论点? 本社主编许渊臣则在英语站发表社论,点出两部门联合声明中似乎存有误导性论点。 许渊臣认为,该部试图解释,只要涉事者遵守更正指示,就不会遭到惩罚;然而,前者质疑若根据《防假消息法》第七项,并没有阐明被指示要求更正者不会受到任何检控。 此外,要不要提控前进党党员毕博渊和时政网站“States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