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向示威者发出警告,一名男子在芳林公园附近的地铁站出口处,放置一个装满旧玩具,包括一个玩具手榴弹的袋子,因此在《防止骚扰法令》下被逮捕。

59岁的司机何喜秀(Ho Hee Hew,译音)今日在庭上承认有关的控状。

据文案指出,嫌犯于2017年9月16日下午在克拉码头地铁站骑脚车,并在经过该地铁A出口的台阶时停下。

副检察官Thiagesh Sukumaran指出,男子当时带着早前在其他地方发现,装有一塑料盒子旧玩具的棕色纸袋,并将袋子中的部分东西丢出来,随后一边环规四周查看是否有其他人,一边将棕色袋子丢在距离芳林公园很近的地铁站A出口处。

他指出,当时有约800人在该公园举行静坐示威,抗议当届总统选举实施保留制度。该示威活动是在哈莉玛宣誓就任总统后的周末展开。

在何喜秀离开现场后,地铁站的站长发现有关“可疑”袋子,并且联络警察部队的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Transcom)。而为了调查该袋子,地铁站出口处被封闭了约15分钟,影响了20名乘客。

法庭指出,公交保安指挥处官员调查发现袋子中物件并没有威胁性物件,而且也没有干扰到示威活动,当局也透过闭路电视录像,成功将何喜秀逮捕归案。

被告表示,他不同意示威者的意图,因此留下袋子希望惊动示威者,并迫使他们离开。

副检察官对法官表示,男子的上述行为应该给予5000元的罚款,以作为警惕。

何喜秀的辩护律师则希望将罚款降低到1500元,因为他的行为并没有造成很大的破坏,仅20人受到影响,并且没有干扰到示威者。副检察官则反驳到,若有民众发现袋子,将会引起公园中800人的恐慌。

无论如何,被告将于10月1日重返法庭聆审。

You May Also Like

人权律师拉维:有违议长应保持中立精神 陈川仁对部长声明表态不妥

撰文:人权律师M.Ravi  翻译:北雁 在本周二(2月12日),国会议长陈川仁在脸书发文表示,同意卫生部当初不把艾滋病患数据泄漏事件公之于众的决定和考量。 陈川仁表示“密切”聆听了颜金勇的解释,最后又把问题抛给群众,询问他们如果在相同情境下,他们会怎么做。当然本文并非要讨论群众该做什么,而是针对身为国会议长的陈川仁先生,指出他的可为和有所不可为。 身为议长,陈川仁就是国会中的首席官员,他有责任主持议会,确保议会事务顺利进行,而不是卷入议会和议员们的辩论,他有责任保持公正不偏袒。 2017年,他受委为第十届国会议长,也承诺在主持议会事务上会保持“不偏袒、中立和客观”。诸君也可到国会网站,上面也阐述了议长必须对所有议员一视同仁不偏袒。 然而,他在脸书对课题发表上述声明,是否已贬低了议长的身份,形同摒弃了他强调、也理应维护的客观公正? 以下为陈川仁对艾滋数据泄露事件发表观点的脸书贴文: 根据《议会法》(特权豁免权和权利)(第217章)第3(1)条,议长的豁免权和权限,自共和国创立以来就和英国国会类同。在厄尔斯金梅(Erskine May)撰写的《议会惯例》–一本有关议会程序和守则的权威教科书,也提到下议院院长的主要性质,即是保持权威和公正。 那么假设国会议员、在此情况下就是议长本身–若藐视议会程序,那么有几个方案可以遵循。 一,提呈违反特权动议,交特权委员会审理议长。…

血癌夫妇因疫情被迫滞留新加坡 辗转申请如今得以返马

曾几何时,回家就只是一张车票或一辆车子的事,谁都不曾想过,在如今被誉为地球村的现代,终有一天也会家而归不得。疫情的出现间接阻断了人们的行动,各国实施行动限制,也让许多人滞留海外包括在国外求医的人,有家归不得。 马来西亚柔佛再也州议员廖彩彤,今日(22日)分享一则血癌夫妇归家故事。该患者刘先生称呼,当初因患上血癌,在行动管制令(MCO)前,于我国进行治疗。不料却因马国行动管制令,而滞留在新加坡。 廖彩彤表示,由于行动管制令数度被延长,加上我国也开始实施阻断措施,以至于刘先生与妻子滞留新加坡无法回国。 由于刘先生的情况特殊,除了正在进行血癌治疗,也同时深受严重焦虑症所困,因此隔离期间,仍需妻子时刻在旁稳定情绪。院方也为此作出特别安排,让两人一同隔离。 然而,面对病情日益加剧,加上新加坡昂贵的医药费用,使得夫妇二人相当煎熬,经常向女儿想回家的心情。 廖彩彤也表示,在经过多次的申请后,终于在昨日下午获得通关许可,在各方配合,包括医院、救护车、最高专员署的协助下,如今刘先生能够如愿以偿,踏上回家的路。 廖彩彤于今日也陪同女儿到医院等候医疗团队将夫妇二人接回家。女儿随后也向廖彩彤表示,夫妇二人在得知可以回国后,非常开心,也希望能够在14天隔离结束后立即与家人团聚。 “刚刚刘先生也开玩笑告诉我,终于踏在家乡的土地。可以感受到他雀跃的心情。” 消息一出,也引起网民的关注,网民纷纷感谢议员帮助,并表示这也为黑暗时期增添不少温暖。截至目前已获得逾1千赞。

NTU student jailed 18 weeks for filming upskirt videos, claims stress and “addiction” to bare bottom as the reason

A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 undergraduate who claimed to be in severe…

深耕多年的单选区竟被取消! 工人党求解释

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出炉,有关报告已在本月11日提呈给总理。委会建议31个选区,其中集选区17个,单选区14个,共93个国会议席。新加坡政府已接受该委会建议,并将在来届选举落实。 工人党对此也发文告,揶揄文告经历七个月后终于出炉,不过即如以往,委会对于他们如何作出这些划分选区的决定,未有提供解说。 尽管单选区从13席增至14,但是工人党指出,委会取消掉盛港西、凤山和榜鹅东等单选区,却未有给予解释,这些选区工人党已活跃多年。 不过随着有关选区划分报告出炉,工人党称终于“水清石出”,故此该党将决定在哪个选区出战能更好地为国人服务,并会在选举召开时公布。 工人党李丽连曾在2013年的榜鹅东补选,以54.52巴仙得票率打败人民行动党的许宝琨医生,夺下该选区。接着在2015年9月大选,仅以3.52巴仙、约1156票之差不敌张有福败选。 至于工人党在上届选举派出陈立峰出战凤山,得票率也有42.50巴仙,而对手陈慧玲57.50巴仙,后者多数票3千241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