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礼路发生大野猪遭撞,以及连环车祸导致一名男乘客受伤送院,交通一度严重堵塞。

昨日(5日)清晨6点50分左右,一只野猪遭撞后逃,浴血倒泊在万礼路,通往武吉知马高速公路(BKE)路段的中央分界堤旁,不久后一辆白色轿车因故障停在路边等拖车,结果后面的车子与罗厘刹车不及而撞上。

据《联合晚报》报导,野猪在车祸前早已撞毙,而肇祸司机并没有留在现场协助调查。当局之后也将野猪尸身装袋抬离现场。现场目击者称,车祸与卧毙路旁的野猪没有直接关联,野猪或许是在更早之前就被其他车辆撞死。

因连续意外,导致万礼路部分路段塞车超过一小时,堵车情况严重。

《公路交通法令》下,车祸如涉及人或动物受伤,司机需停下给予合理援助,并向当局提供个人资料。若动物尸体妨碍交通,驾驶者也应通知其他道路使用者;若发现动物有主人,应通知对方或警方。

但法令中也明确规定,法案中所指的动物只涵括牛、羊、猪、马、狗、驴和骡。

You May Also Like

“在迪拜盖绿洲”,世博会新加坡馆设计方案释出

世界博览会每5年举办一次,各国也纷纷释出设计方案。我国在新加坡城市重建局,以及土地利用规划和保护机构领导下,宣布新加坡馆的设计方案。 根据《CNN》报道此次由新加坡建筑公司WOHA设计,以及Radius experience International建设,在阿拉伯沙漠中创建绿洲,试图打造一个”花园中的城市“,向世界展示新加坡的创新精神,以及作为一个有活力、宜居的自然城市的抱负。 世界顶级设计公司WOHA联合创始人黄文森表示,“我们试图向世界证明在任何一个地方,甚至是在沙漠中,都有可能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绿洲。” 参观者将会在地底层进入绿树成荫的世界,将游客带近圆锥体并穿过它们,随后会在经过露天商场平台,除了享受阳光雨棚的遮荫与5-10摄氏度细雾扇的冷却,还可以在此了解关于新加坡的信息,试图打造在炎热的沙漠下,仍然可以保持旅客们的舒适环境。 黄文森指出,新加坡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环保城市,因此借由各项技术与绿化的结合,向世界展示新加坡绿化技术与创新。 被问及如何维持室内温度,WOHA表示,该展馆完全依靠太阳能和太阳能海水淡化系统运作,在为期6个月的世博会期间,其能源消耗净值为零。 黄文森补充,他们并希望能够简化所有的工程,透过展馆的展出,可以呈现其可续行,及不会影响其生活品质的技术。

社论:奉,唯才是举之名

原文:Augustine Low 奉唯才是举之名,推举已故李光耀的儿子为总理。 奉唯才是举之名,总理夫人成为淡马锡的总裁。 只要高举唯才是举的大旗,总理的私人律师可以成为总检察长;行动党议员可以受委副检察长。 以唯才是举之名,高级部长的妻子也可以成为总审计长。 多少年来,藉著唯才是举(meritocracy)的精神,多少上流阶层的子女获得声望最高的奖学金? 又有多少有权势的夫妻档、兄弟家族,立基于精英主义? 几十年来,新加坡始终钟爱着和拥抱唯才是举制度。 1958年,英国社会和工党政治家麦可杨(Michael Young),在他的一本讽刺小说里发明了“Meritocracy”这个词汇。他在2001年,在英国《卫报》一篇抨击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文章,毫不留情地抨击唯才是举制度: “这些精英相信、当然他们也一再被鼓吹,他们凭藉自己的实力才干取得成就。他们会认为自己值得拥有这一切,不免感到沾沾自喜,相比下,他人可能知道他们的成就,只不过是受益于裙带关系、他们是某某人的子女,而不是因为他们的才干。…

Singapore’s GDP grew by 2.6 percent in the third quarter of 2018

The Singapore economy grew by 2.6 percent on a year-on-year basis in…

Gilbert Goh calls for a more compassionate approach by MOE in dealing with struggling families

On Thursday (28 November), activist and founder of Transitioning.org (a suppor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