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针对议员提问,透露国家档案馆的门户网页已经公布了16万份政府文件,供公众查阅。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在国会中,询及超过25年并且已在国家资料馆网页中公布的政府文件比例。他也问到,已经公开在线的25年以上文件,是否会在稍后进行重新审查,因为可能在未来,或许50年后,这些在25年来上载到线上的文件,会存在某些涉及个人敏感问题和保密义务。

沈颖指出,国家档案馆内,超过25年的政府文件,多达200万份。但是目前已解密的仅16万份,相当于8巴仙。

对此,贝理安在脸书就指出,1950-60年代和新加坡有关的英殖民时期文件解密,能为历史学者和群众了解当年我历史,提供宝贵的史料。

故此,他呼吁这些已解密文件,理应能让民间更自由地调阅,因为目前即便想调阅这些文件,都是有条件的,而且可能还要经过冗长的时间等待批准。

沈颖昨日在国会已澄清,并非所有文件都可以供公众查阅,尤其是国防、外交和内部安全,及可能受保密义务或涉及个人隐私的文件。

至于已解密文件,如果在网络上查看文件,在某些情况下必须拥有书面许可,有些则是给予有条件的许可。

You May Also Like

Foreign broadcasting studios adjust to social distancing amid COVID-19 pandemic

In the wake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many countries have implemented varying…

Hougang by-election called

~ By Kumaran Pillai ~   Breaking: President Tony Tan Keng Yam has…

Workplace injuries drop by 25% in first half of 2020 likely due to slow economy caused by COVID-19, but fatalities remain similar to previous years

The number of workplace injuries in the country has fallen in the…

Opposition member’s wife arrested for suspected murder

She allegedly stabbed brother-in-law and slashed his w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