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毕丹星脸书

随着选举局在昨日宣布,总理已召开选区检讨委员会,朝野政党打起十二分精神,坊间也奔走相告。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表示,自己昨晚还没开始访问居民,就一直收到居民和支持者转告此消息。

毕丹星昨晚分享一则脸书贴文,打着“冷静,继续前行”的标题,似乎体现自己对选举局的公布不感到惊讶,尽管这意味着选举蛩音近,惟他仍继续做好服务选民的工作。

他在帖文中不忘揶揄,有趣的是选举局似乎也没有说明,上述委会是在八月的什么时候召开?

事实上,毕丹星此前已经两次在国会询问委员会是否已成立?第一次是在今年3月1日,第二次在今年7月。

他曾质问,为何不在上述委会成立后政府自行作出宣布,但贸工部长陈振声则代总理回答,惯例是让委会专业地进行工作,不受不必要媒体关注或公共压力影响。

在2006年和2011年,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用了四个月时间提交报告。但在2015年,从委会公布新的选区地图,到9月1日的提名日,只有39天。

帖文中毕丹星也描绘和选民之间的情谊,有84虽但心态年轻、人见人爱的朱女士;有一家聚餐从不看手机诚意交谈的家庭;也有服役34年的退休警察,在1981年安顺补选期间,驻扎在皇后镇,回忆那个时候的热烈情况。相信他也见证了反对党强人暨工人党前秘书长惹耶勒南当选。

毕丹星说,自己拜访选区时,自己的妻女都在耐心等候,“就像我拜访的那些家庭一样,来自我家人的爱,促使我继续前行–管他选举是在今年还是来年!”

 

You May Also Like

Need for greater awareness, international attention on Rohingya issue: Maruah forum

By Howard Lee The plight of the Rohingya people extends way back…

国大老龄中心研究:年长就业者反映,收入才是持续工作最主要因素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老龄研究与教育中心(CARE)发布《新加坡健康、就业、社交和代际转移研究》报告,采访了4千549名,60岁以上的年长新加坡人。 报告也调查这些年长受访者的就业/退休情况。调查显示在2016-2017年度,60-69岁年龄阶层中有45巴仙男性和31巴仙女性反映,目前仍在就业。 其中65-69岁年龄群体,有高达77.2巴仙受访者反映,收入是促使他们工作的最主要因素。其次54.2巴仙为“享受工作”,只有32.6巴仙表示工作是为了能继续“维持良好健康”。 有关调查询问受访者目前的就业状况(全职、兼职、退休或从未工作等),以及正在求职的年长者。报告排除了其中469名反映从未工作的受访者。报告也纳入受访者年龄、性别、种族、婚姻情况、教育程度、住房类型和生活情况等因素。 其中,60-64岁群体中,有高达73巴仙男性和51巴仙女性仍在工作,相比下65-69岁只有60巴仙男性和38巴仙女性仍在就业。 高达76.8巴仙年长男性,以及77.5巴仙女性均反映,收入才是促使他们工作的主要因素,只有21巴仙男性受访者反映,工作是为了享受生活。 此外,只有32.4巴仙男性和54.3就业年长女性反映,工作是为了“维持健康”,至于认为工作是为了“打发时间”的受访者更是少之又少,男女性受访者均只有7.6巴仙和2.4巴仙。 报告也指年长者持续工作有收入,有助减少依赖储蓄来应付日常开销。如果劳工被迫离开职场,退休后面对健康和压力的风险更高。 报告也认可年长劳工对经济的贡献,年长与年轻雇员组成的混合工作团队能加强生产力。 报告指出,年长劳工就业课题乃是探讨新加坡社会老龄化现况的其中一项重要层面。    

ORIGINATIN​G SUMMONS TO EXPEL ALL COUNCIL MEMBERS OF THE LAW SOCIETY OF SINGAPORE

PRESS RELEASE Dear Press, In response to the spiteful, malicious and vindi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