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被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召回的新加坡制的海鲜加工产品,新加坡食品局表示,该海鲜加工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

食品局昨日(4日)发文告指出,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简称,CFIA)近期召回的海鲜加工产品是由两家本地公司生产的“QQ鱼FISH”品牌,其种类包括鱼丸、墨鱼丸、鱼饼等七种产品。

由于产品包装上并未注明可能导致过敏的成分,因此被加拿大食品局召回。

食品局也强调该受影响的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且也指示生产商更改包装标签。

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的网站显示,当局从8月14日起,发出召回通知。截至今日,未接获消费者在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

图源:食品局
图源:食品局
图源:食品局
You May Also Like

SiRC Blogging Workshop on 12 March 2011

On 22 September 2010, some 20 independen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 and legal…

Know your Council of Presidential Advisers

Bhavan Jaipragas/ The Council of Presidential Advisers’s fundamental role is to advise and…

“Uncloaking the Haze”: An eye-opening discussion

By Terry Xu The haze in June 2013 had Singaporeans running around…

议员吁设理事会监督《防假消息法》 尚穆根:恐致官僚机构“不必要臃肿”

此前,三名官委议员:特斯拉副教授、王丽婷和郭秀钦,对于政府欲推行的《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表达关注,其中也建议应设立独立的理事会,以便监督网络虚假事件,以及监督执法情况。 不过,律政部长暨内政部长尚穆根在昨日的国会辩论中,则反驳三名官委议员的建议,认为再设立一个理事会,恐怕会导致官僚结构“不必要的臃肿”(unnecessary bureaucratic bloat)。 他认为, 国会既是代议士机构,就表示是以民主方式运作,议员可提问并问责监督部长工作。“你不能不断设立机构,那么谁又该去监督这些机构(委员会)的运作?” 他表示理解三位议员善意,可以促进国人对有关课题的持续对话,增进对法案的了解,“但是,设立另一个理事会是最佳方案吗?会否导致官僚机构不必要的臃肿?” 他认为国人必须理解现有体系和机制,有能力执行和应付网络假消息问题,“议员在任何时候有疑问,都可通过国会提问,这些问题都会一一或解答。” 在4月30日,三位官委议员发表声明,列出修正建议包括: 设立规定行使权关键原则(法案原则,Principles of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