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指出,国家档案馆的门户网页已经公布了16万份政府文件,以供公众查阅。

她昨日(9月4日)在国会中指出,“随着我们与政府机构的合作逐步将政府文件解密,文件的数字还会再增加。而所有解密文件将会放到线上。”

她补充到,并非所有文件都可以供公众查阅,尤其是国防、外交和内部安全,及可能受保密义务或涉及个人隐私的文件。

“目前国家档案馆拥有超过25年,约200万份政府资料被视为公共档案。”

解密文件为优先工作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在国会中,询及超过25年并且已在国家资料馆网页中公布的政府文件比例。他也问到,已经公开在线的25年以上文件,是否会在稍后进行重新审查,因为可能在未来,或许50年后,这些在25年来上载到线上的文件,会存在某些涉及个人敏感问题和保密义务。

沈颖对此表示,她之前已经分享了有关的数量,而目前25年及以上的文件数量还有很多,有很多工作要进行。“我认为我们会考虑你的建议,但实际上,优先考虑的是尽可能多解密文件。”

她指出,近年来已经排除750名来自不同政府机构的人员进行基本解密培训,这可以帮助更多官员了解到解密的重要性,使他们能够将工作做得更好更快。

并非所有文件可免费查阅

贝理安也问到,在线官网上解密和发布的文件,是否可以“更自由查阅”。“据我了解,当你到这个平台上查看文件,在某些情况下必须拥有书面许可,有些则是给予有条件的许可。”

沈颖指出,并非所有文件都可以免费获得。“我们希望可以尽可能地多提供可查阅和搜寻到的文件及记录,这一切还在进行中。”

You May Also Like

Making life insurance products transparent and affordable

~ By Felix Ling ~ After reading the reported argument by Manulife CEO’s…

“为了国家敢敢发言” 国人社媒上哀悼严崇涛

我国资深前高级公务员严崇涛于8月20日与世长辞,国人都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哀悼。 在主流媒体的评论区中,可以看到不少网民留言,引述已故严崇涛为国制定政策的片段话语。 脸书用户Jeffrey Tan指出,新加坡失去一位“善良、有能力”,且会谈及新加坡真实一面的人。 Alvin Ann表示,严先生曾发表撤回高级部长薪金的评论,反观现在年轻一代的部长们则 “害怕” 在内阁发言。 除了对这名前高级公务员致敬和感激之外,网民也指出,严崇涛在和部长说话时,一样是无所畏惧的。 Denis Edward希望现在的我国公务员除了争取高薪之外,也能够效法严先生。网友认为,现在的公仆们都为了保障高薪酬,选择“安全路线”,目前状况很难有任何改变。 不少网友和Basil…

MND grades AHPETC "red" for corporate governance in TCMR

By Terry Xu The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released an update…

AWARE Op-Ed on decriminalisation of suicide

Suicide law deters treatment, not attempts Corinna Lim, Executive Director, AWARE Pors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