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指出,国家档案馆的门户网页已经公布了16万份政府文件,以供公众查阅。

她昨日(9月4日)在国会中指出,“随着我们与政府机构的合作逐步将政府文件解密,文件的数字还会再增加。而所有解密文件将会放到线上。”

她补充到,并非所有文件都可以供公众查阅,尤其是国防、外交和内部安全,及可能受保密义务或涉及个人隐私的文件。

“目前国家档案馆拥有超过25年,约200万份政府资料被视为公共档案。”

解密文件为优先工作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在国会中,询及超过25年并且已在国家资料馆网页中公布的政府文件比例。他也问到,已经公开在线的25年以上文件,是否会在稍后进行重新审查,因为可能在未来,或许50年后,这些在25年来上载到线上的文件,会存在某些涉及个人敏感问题和保密义务。

沈颖对此表示,她之前已经分享了有关的数量,而目前25年及以上的文件数量还有很多,有很多工作要进行。“我认为我们会考虑你的建议,但实际上,优先考虑的是尽可能多解密文件。”

她指出,近年来已经排除750名来自不同政府机构的人员进行基本解密培训,这可以帮助更多官员了解到解密的重要性,使他们能够将工作做得更好更快。

并非所有文件可免费查阅

贝理安也问到,在线官网上解密和发布的文件,是否可以“更自由查阅”。“据我了解,当你到这个平台上查看文件,在某些情况下必须拥有书面许可,有些则是给予有条件的许可。”

沈颖指出,并非所有文件都可以免费获得。“我们希望可以尽可能地多提供可查阅和搜寻到的文件及记录,这一切还在进行中。”

You May Also Like

114 arrested for loansharking activities in three-day operation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has arrested 83 men and 31 women, aged…

“下雪”申诉组屋问题 工人党市镇会称维修工作已恢复

本地网红“下雪” (郑彦彦),在instagram发文抱怨,自己所居住组屋状态残破不堪,并写道,“作为居民,我有支付市镇会费用,至少我希望要定期维修,至少不会引起任何危险。” 原来下雪住在后港罗弄阿苏一带的组屋,由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林瑞莲管理。她也晒出数张组屋照片,例如地面出现破洞未补、墙上现裂痕、电线外漏等等,与此同时,她也抱怨自己看见老鼠出现,公寓外的地板也已至少六个月未清理等。 任何人没想到过去曾公开支持人民行动党的网红“下雪”,居然是居住在后港一带。 她也在贴文指出,过去七年来,自己一直居住在后港组屋内,然而直至去年才开始注意到维修问题,而情况也愈发糟糕。 下雪也表示,自己并不想此事公诸于网上,但她母亲曾多次写信向市镇会投诉,甚至多次发邮件给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但却始终未得到答复。 “所以这是我最后的手段,请做点什么,它不仅难看且不卫生,还存在风险。” 维修工程因疫情展延 在发文后,她也澄清这一系列抱怨,与个人政治观点无关。 对此,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也作出回应,已意识到该区所面临的问题,自去年底,就进行维修与粉刷(Repairs & Redecoration)工程,然而不幸因疫情影响暂停,目前工程也已逐步恢复。…

Legislating retrenchment benefits does not guarantee better outcomes for retrenched employees: Josephine Teo

Legislating retrenchment benefits does not guarantee better outcomes for retrenched employee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