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为是小感冒,却在短短两个月内经历肾脏和肝脏衰竭、肺积水、淋巴癌和脑出血等症状,最终不幸撒手人寰。

23岁游泳教练林韦宾(Benedict James Naden Lim)是新加坡管理学院(SIM)的大数据分析系学生,向来身体健康,热爱游泳,甚至成为游泳教练,但万万没想到在今年6月的一场小感冒让他与家人阴阳相隔。

《联合早报》报导,韦宾52岁的父亲本杰明·纳登称,于今年6月中突然发烧和出红疹,随后便前往诊所看病,医生当下也不以为意,当作普通那个感冒治疗,岂料儿子在服药后仍未见好转,一直到了7月左右,病情加剧,家人将他送去医院急诊就医。

医院检查后发现,儿子感染了爱泼斯坦巴尔病毒(Epstein-Barr Virus,简称EBV),感染者会患上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也被称作腺热或接吻病),不过将随个人基因而变,在罕见的情形下,这种病毒也会导致鼻癌,或如同白血病一般的噬血细胞淋巴组织增多症(hemophagocytic lymphohistiocytosis,简称HLH),必须接受化疗。

患上罕见疾病不得知,病情在两个月内急转直下

不幸的是,韦宾后来证实患上HLH,当时肝脏与肾脏已出现衰竭,肺部也出现积水的症状。父亲续指,儿子在住院后三周,情况得以好转,而且也准备接受化疗,岂料化疗未开始前,又再度被演出患有淋巴癌,再次打击了韦宾的家庭。

上周一,韦宾的左脑突然出血导致他陷入昏迷,隔日为韦宾进行脑部手术,却在手术后被送到家护病房,不幸离世。

父亲也表示,在短短两个月内遭逢巨变,其医药费竟高达40万元,因此呼吁民众应买好保险以应对突发状况,同时他在过程中也发现医院血库一直存在存库不足的现象,呼吁大家踊跃捐血。

父亲说:“韦宾是个游泳健将,甚至有六块腹肌,谁也没想到这么健康的他会突然染上恶疾。健康并不是必然的,大家必须做好保障,免得发生事情时无法应付庞大的医药费。”

据医生跟他说,捐血后的鲜血只可存放数周,而从血液中分离出来的血小板更是只能保存几天,所以健康者应养成定期捐血的习惯。

 

You May Also Like

Dengue cases hiked to 311 cases during the past week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reported that the cases of Dengue had…

S$378m in CPF arrears recovered from employers

The Central Provident Fund Board has recovered about S$387.2 million in arrears…

Whose future is “shining”, really?

Ministers to get a 3rd pay hike. What about the elderly?

May 1987 – A conspiracy un-proved

Till this day, doubts of the govt’s accusations remain. Andrew L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