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加坡)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上月13日向27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发出问卷,咨询他们对新加坡经济前景的看法。

其中23位经济师给予当局反馈,在该局今日公布的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他们预测我国今年全年经济仅增长0.6巴仙,低于三个月前预测的2.1巴仙。

而在三月份,他们提供的预测为2.5巴仙。报告中指今年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不如预期。至于经济师预测,今年第三度年比增长达到0.3巴仙。

这也和上月贸工部下调对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成长预测,至“0.0至1.0巴仙”之间,不谋而合。

中美紧张局势仍是参与民调的经济师首要关注的议题,也有超过一半的经济师,关注中国因外部不确定因素和国内金融市场不稳定的风险。

不过,他们看好我国GDP在2020年将回升至1.6巴仙。对来年新加坡经济成长的预估平均在1至1.9巴仙。但是,比起前一次民调的2至2.4巴仙来得低。

对于盈利的不确定性产生的上行风险,有70.6巴仙经济师认为贸易紧张减缓居首,不过有鉴于当前局势似乎不太可能,经济师的预测已下调至61.1巴仙。

但对于新加坡和其他地区可能落实经济刺激政策的上行风险,则调高至44.4巴仙;以及舒缓经济情况的措施也达到33.3巴仙。

You May Also Like

S’poreans to speak up against Burma’s sham elections

As Burma prepares itself for its General Elections, which have been criticized…

总理宣布新内阁 六行动党新人受委政治职务

李显龙总理在今午2时30分举行记者会,宣布新内阁名单。王瑞杰将继续执掌副总理一职,兼任经济政策统筹部长。 黄循财将出任教育部长;王乙康将调任交通部长,接替许文远职务。李智陞将出任国家发展部长。至于人力部长杨莉明和卫生部长颜金勇继续留任。 与此同时,内阁也纳入六名行动党新人,例如马林百列集选区候任议员陈诗龙医生,受委总理公署部长,同时兼任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他过去曾在IHH医疗保健集团担任总裁兼董事经理。 玛丽蒙单选区候任议员颜晓芳,受委教育部和人力部政务部长。 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陈国明,出任内政部和环境及可持续发展部政务部长。 新加坡资讯通讯媒体发展局(IMDA)前局长陈杰豪,在此次选举上阵东海岸集选区并当选。他将总理公署和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 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9月1日起出任卫生部政务次长。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陈圣辉,将从9月1日起出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和贸工部政务部长。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蔡瑞隆,出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以及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次长。 以下为新内阁名单: 部门 部长…

Lee Hsien Yang: "We have no confidence in Lee Hsien Loong or his secret committee"

“The will is final and binding. We have no confidence in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