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新加坡在今年最宜居城市排行榜中,下降三位,由37名下降至40名。

据经济学人智库(EIU)公布的2019年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中,不仅仅是新加坡排名下跌,其他金融中心也无一幸免,例如伦敦排行第48、纽约则是58。而最近正经历政治动荡的香港,由35名下跌至38名。

据悉,排行榜内的并没有将香港最近的政治动荡纳入考量,但其示威运动可能会影响下一年度的排名。

对此,经济学人智库亚洲区域主管英尼斯克尔认为,“可以铁定的是,香港的排名将会有所影响。

其排行榜是衡量140个城市的5项指标,包括健康医疗、文化与环境、教育、稳定性以及基础建设。每个城市必须被评分逾30中不同的指标,最终在加总所有分数排名。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首度打败蝉联7年冠军的澳大利亚墨尔本,登上榜首,而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各有3城市入前十。另外上榜的还有大阪、东京和哥本哈根;而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与阿德莱德也被评为提供最佳生活品质的城市;加拿大的卡尔加里、温哥华以及多伦多则是在北美洲众多国家中上榜的城市。

“整体而言,这次的排行榜多由富裕国家中的中等城市上榜。报告指出,这些城市的人口大约在30万至100万左右,处于过度拥挤和待发展中最理想的位置。

“最宜居城市的条件必须有良好的文化活动、医疗制度和教育,同时不能拥有如大城市般拥挤杂乱,例如交通堵塞、犯罪问题耗损城市能量的问题。” 英尼斯克尔表示。

报告也指出,生活品质的增值有赖于城市的稳定性,以及教育和医疗系统,尤其是正在发展中国家。

不过报告也指出,气候变迁也是危及城市稳定性的主要因素之一,并以新德里和开罗作为例子,近几年因为污染加剧导致其排名下滑。于排行榜中最后则由达卡、拉各斯与大马士革列为,而敬陪末座的城市则属连年战争的叙利亚,该城市已蝉联7年的最后排位。

You May Also Like

口罩价格定价过高零售商3 Star致歉 贸工部 : 续监督零售商定价行为

零售商3 Star日前因贩卖口罩价格过高而被投诉,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也随之在脸书控诉其口罩价格,引起公众的议论。3 Stars也在道歉后降低口罩,而贸工部也表示并不会对3 Stars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但会持续监控零售商的定价行为。 2月10日,贸工部接获公众投诉3 Stars 在对抗病毒期间,以贩卖昂贵口罩牟取暴利。对于有商家在这段期间,意图牟取暴利,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将会严正以待。 “我们并不支持这种(牟取暴利)的行为,也敦促消费者不应屈服于商家的行为,因为我们的日常供应是足够的。” 因此,于2月17日,当局针对3 Star的公司总部、仓库和多个门市部进行调查。 贸工部表示,“通过调查并面谈业主与员工,3 Stars提供了所需的资讯包括贩卖记录与发票,因此证实海外供应商的口罩价格大幅度上涨。…

PAP and WP: Who is checking who?

Augustine Low argues that the Workers’ Party (WP) in Singapore, known for its role in checking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now finds itself under scrutiny. Following the 2020 general election, the PAP has shifted the focus onto the WP’s proposals and ideas, painting them as inconsistent, opportunistic, and lacking concrete alternatives. Low suggests that the WP must risk more and be more confrontational, potentially losing battles but ultimately winning the war for the support of Singapore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