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新加坡在今年最宜居城市排行榜中,下降三位,由37名下降至40名。

据经济学人智库(EIU)公布的2019年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中,不仅仅是新加坡排名下跌,其他金融中心也无一幸免,例如伦敦排行第48、纽约则是58。而最近正经历政治动荡的香港,由35名下跌至38名。

据悉,排行榜内的并没有将香港最近的政治动荡纳入考量,但其示威运动可能会影响下一年度的排名。

对此,经济学人智库亚洲区域主管英尼斯克尔认为,“可以铁定的是,香港的排名将会有所影响。

其排行榜是衡量140个城市的5项指标,包括健康医疗、文化与环境、教育、稳定性以及基础建设。每个城市必须被评分逾30中不同的指标,最终在加总所有分数排名。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首度打败蝉联7年冠军的澳大利亚墨尔本,登上榜首,而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各有3城市入前十。另外上榜的还有大阪、东京和哥本哈根;而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与阿德莱德也被评为提供最佳生活品质的城市;加拿大的卡尔加里、温哥华以及多伦多则是在北美洲众多国家中上榜的城市。

“整体而言,这次的排行榜多由富裕国家中的中等城市上榜。报告指出,这些城市的人口大约在30万至100万左右,处于过度拥挤和待发展中最理想的位置。

“最宜居城市的条件必须有良好的文化活动、医疗制度和教育,同时不能拥有如大城市般拥挤杂乱,例如交通堵塞、犯罪问题耗损城市能量的问题。” 英尼斯克尔表示。

报告也指出,生活品质的增值有赖于城市的稳定性,以及教育和医疗系统,尤其是正在发展中国家。

不过报告也指出,气候变迁也是危及城市稳定性的主要因素之一,并以新德里和开罗作为例子,近几年因为污染加剧导致其排名下滑。于排行榜中最后则由达卡、拉各斯与大马士革列为,而敬陪末座的城市则属连年战争的叙利亚,该城市已蝉联7年的最后排位。

You May Also Like

“I suffered considerable damage from mis-reporting” Tan Kin Lian

Statement from Tan Kin Lian on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 outcome of…

Vulgar altercation caught on camera between two passengers on SBS Transit bus

A dramatic video of a lengthy vulgar altercation between two passengers onboard…

【冠状病毒19】9月8日新增47确诊 一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7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有一例为入境病例,无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7091例。 入境病例者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当局将在今晚公布更多细节。

A “very big disadvantage”, says PAP MP of no-contest in Tanjong Pagar in 2011

The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for Tanjong Pagar GRC, Chia Shi 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