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民党宣布将在下月16日举行党大会和选出新一届中委,坊间也在猜测,该党也希望终结近年很长一段时间未更新领导团队的现象,换新血相信能展现革新气息,提升该党形象。

目前,该党主席为罗文丽,秘书长为前波动巴西议员詹时中。他最近一次出席的公众活动,是在上月22日的詹时中体育基金会募款晚宴。当时也受邀出席为主宾的荣誉国务资政赞扬,詹时中是诚实、正派的政治家,尽管政见不同,惟詹一直在实践建设性政治,为我国文明国会辩论奠下基调。

除了曾担任议员的詹时中外,人民党还有两位前非选区议员,即罗文丽和2017年加入该党的谢镜丰(Steve Chia)。

该党在今日的文告称,今年的11月将迎来25周年,随着该党来到一个重要里程碑,看见许多热诚、能干和关心社会的年轻领袖挺身而出为国家服务,深感欣慰;也预示将迎来新一代领导团队的更迭。

预料包括积极走动波动巴西选区的乔立盟(Jose Raymond)、凯威古玛、谢镜丰等,可能被赋予更重要的领导担子。

乔立盟在去年初加入人民党。他曾分享,早在1984年他还是13岁小伙子时,就随同父亲聆听詹时中在波动巴西的竞选政治讲座。

但是真正影响乔立盟政治信仰的,还要回溯到1990年的一件事。当时,乔立盟一家不敷偿还抵押金,导致房屋发展局要拉回他们在西裕廊的组屋单位,乔立盟的父亲只好硬着头皮向詹时中求助。

詹时中当时二话不说,就签了支票帮乔立盟一家偿还了组屋押金,他们一家才免受流离失所之苦。詹的无私和真诚慷慨助人,使乔立盟深深敬仰,决心继承这种奉献精神,辅助社会弱势群体。

乔立盟在2015年选举前曾助阵行动党,受询及为何最终选择加入反对党,他表示这是他感念詹时中对他一家的付出,也希望能把詹的政治抱负传承下去,“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至于谢镜丰,打从1997年就参与过四次选举,曾在2001年担任非选区议员。近期可见他勤于走动人民党曾派将参选过的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另一位商界新星凯威古玛(Kavickumar Muruganathan)则曾名列世界企业发展委员会30岁青年新型全球领袖名单;也在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针对环境经济和公共政策担任讲师。

 

You May Also Like

AMTD, SGX signed a long-term strategic partnership to boost development of S'pore capital markets

In a filing on Tuesday (5 May), AMTD, a Hong Kong-headquartered financial…

假询问真偷窃 青年盗走值15万元劳力士

一名青年假装看表,却在柜台小姐将手表展示和介绍时,一手夺了两只总值15万元的二手镶钻劳力士表就转身跑,店员追赶却还是让他成功逃脱。警方在接获报案后,已经对嫌犯全岛通缉了。 该偷窃案于12日中午12时许,发生在远东商业中心2楼的一家二手手表店中,当时只有两名女子在看店。 据悉,该店属家族企业,当时看店的女子是姐妹。负责看柜台的妹妹、35岁的刘小姐告知媒体,一青年在橱窗外观望了一阵子后,就向她要求看两只分别是11万元和4万元的劳力士。 她说道,青年用英语小声说想看两只镶钻的劳力士男表,她就将手表拿出并进行介绍。 青年听后表现的犹豫不决,随后又表示要看女装表,要求刘小姐将手表拿出来展示给他看。但是在他看过女装表后,又说要买原先展示的男装表。 岂知青年当时拿起两只男装表后转身就走,刘小姐措手不及,想拉住他却不成功。她见状即刻大声呼救,附近的四五名店家听到后也赶紧追捕嫌犯。 但是,青年好似早已规划好逃脱路线般,在跑出手表店后即刻使用旁边的防火楼梯逃跑,让他成功逃脱店家们的追捕。 警方接获投报后,即可展开调查,更在昨晚发布青年的照片寻人,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照片中所见青年看似非常年轻,身穿蓝色上衣,袖子卷起至到手肘。 刘小姐表示,该手表店原本由姐姐和姐夫打理,但是恰逢姐夫出国,所以由她顶替数天,却没想到会发生抢劫案,只能自叹倒霉。 以下为同样在远东商业中心营业的其中一家店主,分享青年盗走手边逃跑的视频:

Sengkang town council formed, along with 17 others

Seventeen town councils have been formed since the General Election 2020.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