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修母语(MTLs)的学生并不会因新的积分制度而减少,据教育部以近期小六会考成绩数据做的模拟,其结果与现有总积分(T-score)制的情况一致。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昨日(2日)答复议员惹兰勿刹集选区潘丽萍、武吉巴督区议员穆仁理与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有关新等级制如何影响免修母语学生的入学机会时表示获得22分及以下的总成绩的任何学生,仍有资格升上快捷源流(Express course),这将适用于任何积分制度的考试。

上月,有家长发起网上请愿,要求教育部调整并延后免修母语学生的小六会考计分方式。他们认为,免修母语学生在新的小六会考积分等级制(Achievement Level,简称AL)下,母语科的推算成绩只能获得介于AL6至AL8的等级,即八个等级中表现属最差的三个,这对学生的整体成绩有欠公平,特别是有学习障碍的学生。

然而,英兰妮对此作出回应,该新的积分制度是在考虑绝大多数,包括基础水平(Standard or Foundation level)以及免修母语特殊学生(MTL)的学生而进行定制。

她说,约九成的旅居海外新加坡籍学生在回国后修读母语,而七成的特殊需求学生亦在主流学校内修读母语。

她续指,“目前修基础水平科目的学生所获得的成绩将介于AL6至AL8,倘若一个无须参与考母语的学生都可以获得比AL6更好的成绩,我们很难向其他学生交代。”

英兰妮也解释,针对延后推行新的制度,教育部将会调整国家考试的积分制度,将不会将其制度可行于一小部分的学生。若让一小部分学生继续采用T-score制,或只考虑他们的三科成绩,来为他们分配中学,这会与其他学生的成绩不符。

英兰妮表示,将有4.5巴仙的学生参加免修母语考试,其中3巴仙是来自特殊需求学生。特殊需求学生在求学方面将面临学习困难,需要花费比一般学生更多的努力求学,因此教育部也会为这类学生增加更多资源。

“然而,努力与成都是有相关的,但积分制度的意义在于反映学生的程度而非学生的努力,所以我们需要实施直接收生计划(DSA),提高录取率,而不是调低积分制度的完整性。”她表示。

 

You May Also Like

Western Australia Premier: Accuracy of India’s COVID-19 testing methods cannot be trusted

On Tue (27 Apr), Western Australia Premier Mark McGowan angrily hit out…

选区范围检讨报告政府已接纳 选举蛩音近了?

根据选区范围检讨委会报告,有关报告已在本月11日提呈给总理。委会建议31个选区,其中集选区17个,单选区14个,共93个国会议席。新加坡政府已接受该委会建议,并将在来届选举落实。 目前,每位议员和选民的比例是1:29200人,经划分后,由总理领军的宏茂桥集选区将有18万0186选民,至于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集选区则有15万0303选民。 白沙-榜鹅和宏茂桥六人集选区,缩减为五人集选区。 白沙-榜鹅集选区的一部分被划出,纳入新成立的盛港四人集选区,使之从原有逾24万余选民,在重划选区后减至16万1952人。 至于盛港集选区将有11万7千546选民,至于选民人数最少的选区仍是波动巴西单选区(1万8551人)。 被保留的现有单选区(现任议员以及选民人数): 武吉巴督(穆仁理,2万939人) 武吉班让(张俰宾博士,3万5258人) 丰加北(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2万3419人) 后港(方荣发,2万5629人) 麦波申(陈佩玲,2万7652人) 蒙巴登(林谋泉,2万3957人)…

If the upcoming election is so important to “chart the course Singapore will take”, why has a date not yet been set?

Deputy Prime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has emphasised the importance of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