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路透社在其新闻网站和推特,分享一段录音,录音中疑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一项闭门活动中发表谈话,指她自己引发政治危机,令香港陷入“不可原谅的混乱局势”,如果她能选择,将会辞职下台。不过后者在今早重申,从未向北京提出辞呈。

该社声称这是林郑在上周与商界人士会面,该社独家取得她谈话的录音内容。

根据谈话内容,林郑月娥似乎语带哽咽,认为作为特首为香港带来巨大破坏,是不可原谅的,如果可以选择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深深道歉并下台。

录音中他又指出中国政府方面并没有设下限期,并知道香港当前局势仍会持续,北京和香港政府不指望能在10月1日中国国庆前解决问题。活动也可能有许多干扰,所以香港会进行一场规模较小但庄严的庆祝活动。

称中国政府无计划派军入港

但她也重申,中国政府没有计划派解放军入港。

她续指,根据香港宪法,港特首同时需要为中央政府和香港人服务,故此特首的政治斡旋空间非常有限;而中国政府注重国家国际形象,但在现如今未有短期解决方案下可以也不介意打“持久战”(play it long ),“但一切尘埃落定后,国家还会伸出援手,可能有些积极措施,如在香港大湾区。”

林郑月娥也分享,个人方面面对许多不便,没办法去逛商场、去发廊理发,因为她的行踪会在社交媒体被广传,还有黑衣年轻人等着她。

对此,林郑月娥在今早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私人聚会谈话内容泄露,感到失望,也澄清自己当时是以非官方身份发言。

她说,私人聚会内容被公开显然不妥当,因私人聚会大家应有规矩,要互不引述,并称不评论私人聚会的讲话。

对于请辞问题,林郑则指出,两个多月前已回答,由始至终并非向中央提请辞,原因是她认为可带领团队帮香港走出困局,所以“不存想辞职却辞不了的矛盾”。

林郑自称,作为香港特首,经历了一些心路历程,个人情绪有很大的波动,但最终决定是为香港市民考虑,找到一个共同的方向和目标。

 

You May Also Like

MDA regulation of websites – Parliament sits on lack of assurance

By Howard Lee If Minister for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Yaccob Ibrahim has…

配合电动滑板车禁令 Deliveroo公布以旧换新计划细节

今日(15日)Deliveroo发言人向媒体透露该公司以旧换新计划的细节,以帮助送餐员替换现有的电动滑板车。 自本月5日开始,电动滑板车禁止在行人道上行驶,令使用该代步工具工作的送餐员,担忧生计受影响。为缓解送餐员的困扰,政府此前推出700万元的以旧换新援助计划,以帮助送餐员们在无需额外付费下,将电动滑板车转换为电动脚车。 此计划是政府和新加坡三大送餐公司的协议合作,为三大送餐公司的送餐骑士们提供高达1000元现款,让他们将现有的电板车换成电动脚车或普通脚车。 Deliveroo指出,“送餐员就是本公司的核心,所以我们必须完全提供支持,让他们度过难关。” 该公司表示,这笔款项适用于购买新的脚踏车或电动脚踏车,其报销款项最高为600元至1000元之间,而陆交局将根据公司的数目于每辆赔偿300至500元。 自11月15日起,申请旧换新补助金开始受理,若想获得补助金,骑士必须在10月9日至11月7日前至少骑乘过一次,在这期间如完成至少20次订单将可获得全额补助。而少于20次的人则可获得80巴仙的补助金,其余20巴仙的补助金则可以在换车后第一个月完成20次的订单获得。 该申请补助将将由陆交局审查,是否出现重复申请的动作,经批准后,骑士便可携带电动滑板车进行旧换新的处理。骑士可以购买新的设备后,并提交购买证明以获得报销。 截至目前,Deliveroo表示,已有五成的个人代步工具和助力脚车已确认改用新车。 此外,所有Deliveroo的送餐员也会获得安全包,包括防水夹克、长袖底衫和送货袋。为了能保持高能见度,Deliveroo骑士将需穿上至少30巴仙的反光衣物,因此每件配置衣物与配备都会配上反光套,即使在恶劣的天气下,骑士也能随时保持高能见度。 “由于安全性相当重要,因此我们持续与陆交局保持密切合作,促进骑士的安全行驶。除了上述配备,我们也会为骑士提供免费保险,保护每位上路的骑士。我们曾与2018年5月推出首款送餐员意外和伤害保险,其涵盖发生事故时的个人医疗费用与第三方责任保险索赔,为骑士提供安全保障”,Deliveroo发文表示。

Nepal suspends permits to climb Everest amid COVID-19 pandemic

On Friday (13 March), Nepal announced that it has suspended permits for…

Scoot all set for its move to Terminal 1 at Changi Airport on 22 October

After successfully completing its flight trials earlier this week, low-cost carrier Sc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