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理事会今天(9月3日)称,将展开新一轮常年车资检讨,公共交通业者,可在本月23日前,提交车资调整建议。

不过,该理事会限定今年车资最多只能调涨七巴仙。

公交理事会称,是根据2018年- 2022年适用车资计算方程式,算出今年车资调涨顶限。

理事会解释,影响新一轮车资调涨顶限的最大因素,是能源价格出现双位数增长。2017年,能源价格上涨26.2巴仙,去年则达到32.3巴仙。

上述方程式考量到其他宏观经济价格指数,也在过去一年攀涨,例如工资指数和核心通货膨胀指数,分别上升了3.5巴仙和1.7巴仙。

至于反映供需的公共交通网络容量因素,达到1.6巴仙。

今年7月,交通部长许文远今天在国会上指出,政府目前补贴超过30巴仙的公共交通运营,并表示有需要在四年内提升票价来维持津贴。

“2016年至2017年期间,铁路网络的运营成本,增加了约2亿7000万元。”他也指出,铁路公司在亏本经营,在最近的一个财政年度,新加坡地铁公司(SMRT)亏损8600万元,新捷运(SBS Transit)的轻轨部门也面对着数千万元的亏损。

对于公共交通理事会检讨票价的机制,许文远称该理事会并没有完全落实车资调整幅度,例如2011年,车资方程式允许业者调高车资2.8巴仙,但理事会只批准1巴仙。

You May Also Like

父亲徒手闷死两岁女童 网友吁正视抑郁问题

父亲节原本应是与父亲共享天伦时刻,但一名聪明、充满活力且人见人爱的两岁女孩,却不幸被其父亲闷死,父亲则自杀未遂。事件引起网民哗然,纷纷怒斥嫌凶不该将大人之间的事情迁怒到小孩身上,更表示要正视情绪的掌控,莫要做出悔不当初的事情。 家庭成员指死者有些调皮,而邻居称赞她非常友善,经常向她认识的人挥手问好。 死者亲戚说到,死者Ashley Clare Teo在今年10月就满三岁了。 死者被发现时已毫无声息 但是在周日(6月16日),死者和其父亲35岁的张约翰(译音,Johnboy John Teo),被发现双双躺在位于盛港河谷弯第163B座组屋,11楼的一间单位里。 据悉,小女孩当时和父亲单独在家中。却不知因何,父亲忽然徒手将躺在主人房床上的死者闷死,然后自己拿起刀子割颈。惟,他自杀不遂,失去意识后倒卧在床上。 死者被发现时已经毫无声息,而其父亲则身上有多处受伤。两人随后被紧急送院治疗,但是死者在半夜12时28分宣布救治无效,而嫌凶则侥幸捡回一命。 警方抵达现场时,在嫌凶的身旁寻获一把刀,相信是嫌凶用于割颈的武器。…

没攻击毕丹星人格 尚穆根指陈有明文章“认真、有想法”

上周五(19日),贸工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有明医生,在人民行动党官网发文,非议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声援亚菲言(Alfian Sa’at),也翻旧账指亚菲言并非爱国的“友爱批评者”( loving critics),过去曾袒护马来西亚和马哈迪。 然而此举却遭网民挞伐,有网民指陈有明有临近选举“搏出位”之嫌,再者,也列举选举局守则,候选人在选举中应负责任和庄严,避免以仇恨或诋毁对手的方式竞选。 行动党成员遭网民挞伐,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则选择为之辩护,指陈有明提出的文章是“认真、有想法”的。 他也解释,亚菲言曾主张新马合并;当马国船只闯入争议水域时,亚菲言指新加坡是极端爱国主义的,也“站在马国立场”。 尚穆根称这是自由国度,亚菲言有权表达自己的看法,但毕丹星作为反对党领袖,若要在国会声援亚菲言,指后者是“友爱的批判者”,那么在健全民主制度下,他们有权质问,毕丹星究竟站在哪一边? 他也指在刘程强领导下的工人党,即便持有不同意见,但政治止于国门,不会站在其他国家立场对付新加坡。 “这不是在攻击毕丹星人格,而是合理的提问。”

What’s next after the Myanmar military coup?

JAKARTA, INDONESIA — The Myanmar military junta has promised a new election…

Foreigner influx curtailed?

By Leong Sze Hian – Joshua Chiang, the former Chief Editor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