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贸工部长陈振声在回应议员提问时,认为“保护主义”无法保障新加坡的长期经济成长,全球皆“求才若渴”,对人才需求激烈。新加坡能否壮大成为区域枢纽,取决于今日的决策。

西海岸集选区议员郑德源在国会提问,“Tech@SG”试验计划是否有管控机制,避免本地的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就业机会受到影响。

经济发展局(EDB)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将在今年第四季推出“Tech@SG”试验计划,旨在帮助科技公司在新加坡成长和到本区域发展,例如让公司为核心队员申请就业准证时将获得便利。

而在8月1日,陈振声告诉然告诉彭博社,除了技术驱动领域,吸引外籍人才我国的两年计划或会扩展到其他领域。换句话说,这个计划将“促进”外籍PMETs,在我国各行业取得工作准证。

“法国、泰国也在招揽人才”

昨日,他则在国会指出,即便法国和泰国,也出台特别准证计划,吸引外籍人才。但是全球都“求才若渴”,招揽人才竞争激烈。“如果新加坡坐视不管,肯定会被抛在后头。”

他表示,面对这种激烈竞争,新加坡要成功组建大量的高端人才、初创企业,只有很小的机会窗口,新加坡能不能成为全球科技枢纽,取决于今日的决策和行动。

至于郑德源议员,则提醒面对如今充满不确定因素和低迷的就业市场上,政府理应扶助国人;陈振声则回应正是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故此国家才更需要采取行动打造下一代企业,让他们转型和扩大市占率。

但与此同时,在上月6日,在国会答复议员提问时,人力部长杨莉明坦言,根据人力部官网数据,2019年第一季的裁员人数为3230人,其中,PMET(专业人士、经理、技师等)在劳动人口中占比较高,该群体仍占被裁退人数中的69巴仙。

在2018年,有5400位本地PMET被裁员,占裁员人数的79.3巴仙。他们当中有三分之二来自正进行重组的行业,如批发、金融、保险服务、资讯工艺、专业领域等等。

You May Also Like

Parliamentary questions for 9 January 2017

The Singapore Parliament will sit at 1.30pm on Monday, 9 January 2017…

”吹哨人“李文亮医生调查报告出炉 两名涉案警官受行政警告处分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曾因率先揭露疫情,而被当地警方训诫,随后被称为“吹哨人”。 但因后来确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虽然积极接受治疗,却也不敌病魔,于2月6日不幸离世。 在李文亮医生死后也随即引起网民的愤怒与悲恸,中国与成立国家检查委员会,于今年2月初对此展开调查,经过多日调查后,在本周四公布结果。 该报告名为《关于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有关情况调查的通报》,其内容分为四点: 第一、重述李文亮在微信发布疫情消息的情况;第二、李文亮在接受谈话及训诫的过程;第三、李文亮在感染冠状病毒后的就医情况;第四、李文亮在去世后的抚恤金和善后措施。 最后调查委员也承认警方的训诫不当,执法程序不规范,并建议当局对此事进行监督纠正。同时也督促公安机关即时撤销训诫书,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对此,武汉市公安局也在官方微博上回应,对李文亮训诫一事,其副所长杨力与民警胡桂芳出现执法程序不规范,违规出具训诫书,将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然而,此次调查结果无法给予满意的答案,有人认为这只是将结果推给奉命行事的基层人员。 亦有网民认为,不仅应该有更高级别官员承担责任,基层警员也同样负有责任,而且他们的责任应超出“记过”和“警告”级别。 而早前为李文亮发声的北京人权律师程海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他认为,此次的调查结果有“微小的积极意义,却仍缺乏重要的行动。” 程海说,“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下训诫不适当,没有说训诫的违法性。训诫撤销后,法律上来讲,李文亮的行为有了合法性,对他的处分是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的,治安管理法就没有训诫这一条。李文亮的行为没有危害社会,这部分没有肯定。责任人员也没有点名。”

Responsibility revisited

But I also assure you that how the officers responsible will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