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今日在国会声称,国内骨痛热症病例数量已减少。他指出,截至上月24日,环境局成功把七月创下的最高664宗骨痛热症病例记录,减至八月第三周的478宗。

今年累积出现1021个病例集中区(dengue cluster),而环境局成功消灭了其中的863个,其中兀兰、汤申北、菜市路和巴西立等属范围较大的病例集中区,都已被消除。

马善高解释,今年骨痛热症病例攀高,乃是基于气候会更加湿热,伊蚊的繁殖速度更快,以及本地社群的较低免疫力。

对此,他表示环境局对一些公共地区进行检查,避免成为蚊虫滋生之处,仅在今年在全国的出勤检查高达44万2000次,并发现8200个蚊虫繁殖栖息地。

其中有60巴仙都是在住宅区发现,而在上半年,就有1200户家庭因造就蚊虫繁殖温床,而被罚款。

环境局也在新的组屋区和有地住宅区,投入共1万4000个捕卵器(Gravitrap)。自2017年以来,全国共有五万个捕卵器。

另一方面,他重申释放带沃尔巴克菌(Wolbachia)雄性伊蚊计划,进入第三阶段,尽管研究表现令人鼓舞,惟在大规模投入到社区前环境局仍需审慎评估。

You May Also Like

Police investigating 47-yr-old Singaporean for alleged act of public nuisance, intent to wound racial feelings against expat family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is investigating a man over an incident…

Your Vote is Your Voice

This article was first posted on MARUAH. “Is my vote really secret?” That…

Singapore can live with ‘endemic’ COVID-19, two-thirds herd immunity may be insufficient to eradicate virus: Ong Ye Kung

Two-thirds of people being vaccinated against COVID-19 would not be enough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