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9月1日),李总理新闻秘书张俪霖,代表总理向本社总编许渊臣发函,指本社英语站在8月15日刊登的一篇评论,复述针对总理的不实指控,要求本社撤下并在三日内道歉。

张俪霖指上述评论涉及重复总理妹妹李玮玲,在此前作出的指控,指其已故父亲李光耀曾受到哥哥李显龙的误导,误以为欧思礼38号故居已经获政府宪报为文化遗产,故此要保留遗嘱中要求拆除故居的指示是徒劳的。

张俪霖驳斥上述指控毫无根据,也解释2017年7月,总理已在国会作出充分解释,反驳其弟妹的指控。总理重申李光耀个人遗嘱要求在他百年后拆除欧思礼38号故居。

然而,在听取内阁一致认为故居不应被拆除的意见后,李光耀最终接受政府有可能出于公共利益而保留该产业,因此愿意灵活处理和考虑拆屋以外的选项。

此外,张俪霖也反驳,李光耀自2011年起就没有在任何一份遗嘱中,将李总理列为遗嘱执行人和受托人。

她续称,上述文章的指控具诽谤行,总理选择不起诉弟妹,不代表容许他人复述和散播这些指控。

信函称总理限定本社英语站在三天内需撤下上述评论,并刊登道歉启事以及承诺不再刊载有关指控,否则总理“别无选择,只能委律师行使法律权益”。

本社英语站已在昨晚撤下上述誌期8月15日的评论文章,惟暂未针对总理公署的要求,作出任何回应。

对于总理公署再对本社抛下重磅弹,也有许多读者、社运分子表达关注,其中范国瀚就在个人脸书揶揄,“总理又在起诉网络批评声音”。

至于资深媒体人兼《海峡时报》前副总编辑默乐(Bertha Henson)则质问,总理选择不起诉弟妹,但是不容许他人复述、散播他们的指控,难道意味着总理的弟妹可以畅所欲言,但是其他人如果重复他们的言论就不可以?“法律是这样运作的么?”

人权律师、前政治拘留者张素兰则好奇询问:如果网络公民请总理弟妹也参与诉讼?恐怕只有总理和他的弟妹才知道真相。

其他读者和网民则担忧新一轮的噤声行动又悄然开启,寒蝉效应已然形成。

You May Also Like

When the reserves go, the economy tanks and everyone goes along with it: Dr Chee

By Rachel Zeng and Timothy Lai Dr Chee Soon Juan casted doubt…

【选举】无惧市镇会诉讼影响 毕丹星:工人党表现选民有目共睹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表示,阿裕尼-后港的居民对于工人党的贡献有目共睹,并将在来临大选作出选择。 受询及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诉讼案,是否会对此次选情造成影响,毕丹星于今日(26日)在线上记者会表示,2015年至今,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的表现,未造成引起居民忧虑的问题,将市镇会的财务表现拿出来,是可以和新加坡其他集选区相比的。 因此对他而言,重新评估市镇会成员的表现更为关键。根据他的观察,不论是居民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都在工人党选区做得很好。 与此同时,他也证实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原议员费沙、贝理安、严燕松将继续留守阿裕尼集选区。

诊所提供儿童免疫计划注射 明年杪前将获津贴

为了让儿童保健和预防措施更加实惠,卫生部于周三(28日)宣布,将在2020年杪前,为所有在综合诊所注射的全国儿童免疫计划(NCIS)中的疫苗提供津贴,社保援助计划(CHAS)下的家庭诊所也将受惠。 目前该计划下的大多数疫苗,如乙型肝炎及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等都可在综合诊所获得全额津贴。 随着有关的变化,包括在综合诊所及CHAS家庭诊所接受的肺炎球菌病和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注射,也将获得津贴。 儿童免疫计划也推荐了数种在我国较常见的疾病疫苗,而已经获得补贴的疾病疫苗,多数都有很高的爆发潜力,如麻疹。 卫生部表示,有些如肺炎球菌病在内的个人防护疫苗较少人注射。 除了疫苗津贴,卫生部还宣布将有逾千家CHAS家庭诊所获得儿童发育筛查津贴,目前只有综合诊所获得有关津贴。 这是在昨日宣布的支持婚姻和生子的系列措施之一。 免费办理孩子首个护照 另外,在2020年1月出生的孩子,父母也将可免费为孩子申办首个护照。目前的办理费为70元。 为了享有免费护照,父母必须在孩子一岁生日前,上网申请办理护照。

Online engagement and legal action – where do we draw the lines?

By Ghui and Howard Lee When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made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