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今日报》昨日(30日)报导,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建议SMRT公司,探讨在非繁忙时段,巴士是否足以应付需求,可暂停武吉班让轻轨的列车服务。

目前,武吉班让轻轨的维修翻新工作需时四年完成。武吉班让轻轨1999年11月通车,列车由加拿大运输制造商庞巴迪制造,但近年频频出现问题,载客量欠佳,甚至被舆论讥为“大白象”。

在2017年9月,许文远曾形容,日渐老旧的武吉班让轻轨系统是在政治压力下“事后建造”的,结果其设计成果是不舒服的乘客体验。

“没有一个轻轨是这么设计的,使用者犹如‘被虐待’,路程颠簸、转弯处又多。”他还说他几次搭乘武吉班让轻轨列车都会头晕。

武吉班让轻轨是在1996年动工建造,全长7.8公里,共14站,当时造价高达2亿8500万元。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在1991年,政府宣布将建设捷运线至兀兰,但武吉班让居民也要求建设一条延伸线路到该区。

负责规划交通者认为上述方案不可行,但后来政府在1994年宣布建造武吉班让轻轨。

1996年,在上述轻轨动土仪式上,前任副总理陈庆炎表示,政府答应居民,会探索方案符合居民的通勤需求。

2017年10月,时任交通第二部长黄志明在国会指出,政府在规划武吉班让组屋区时,并没有考虑要建设轻轨列车系统。

当局借鉴樟宜机场内部轻轨列车系统的直线设计,不过为了迁就已有的建筑,轨道才会出现急转弯和穿越不平地势的情况。

“我们发现长久下来,这使轻轨列车容易故障,尤其在急转弯处,列车的集电靴常常从供电松脱,导致失去电力。”

You May Also Like

比护士起薪更高? 招聘拭子测试员薪资引争议

为了能够提高我国的检测能力,当局正招募冠状病毒19拭子测试员(Swabber),以协助冠毒检测工作,助理起薪达3千400元,正式升任测试员就达到3千800元。 根据新加坡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的招募海报,成功获录取者均由助理开始,接受在职培训,并且应征者需至少拥有N水准或WPLN5等级资历,且身体状况良好,未有其他慢性病史。 消息一出,却引起许多前线人员的不满,认为该薪资已高于许多护士。 护士质疑为何未有任何医疗专业背景下,仍可获得高薪 一名护士Sim Hong Yu在看见招募消息后,在个人脸书上抱怨,对于未有任何医疗背景提供如此高薪感到相当沮丧。 Sim认为,即使这份工作潜藏着高风险,理应以高薪聘请,但对于拥有者医疗背景的人而言,其高额薪资显示出对专业的不尊重。 “我能够理解并接受工作范围内所潜藏的高风险,也很感谢愿意投入工作的人,但我想强调的是,其中的讯息—医疗服务长期面临的薪资落差问题。 Sim解释,一些刚毕业护士平均薪资约1千900元左右,甚至在工作了五至六年后都不一定达到3千800元月薪,然而未有任何的医疗专业背景下,竟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3千800元的薪资。 “就算是SQ Care…

AWARE commends NUS for its ‘decisive action’ in dismissing professor for sexual misconduct against student

A political science professor from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was…

Standing by my beliefs

by Kirsten Han It’s been a long day, and I am KNACKERED.…

Thai govt instructs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 to block Telegram app in light of pro-democracy protesters’ communications

The Thailand government has reportedly instructed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 in the cou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