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晚,黃之鋒在湾仔警察总部外,与包圍的示威者商讨去留(图源:立场新闻)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于今日(30)早上7点半左右被警方逮捕。

据香港众志脸书今日发表文告,黄之峰今早7点半左右在前往海怡半岛地铁站途中,在众目睽睽下突然被推上私家车,如今已押往湾仔警署总部。

据闻警方已有三项罪名拘捕,已有律师前往现场支援。

继黄之峰被捕,另名成员周庭亦在家被捕,同样是押往湾仔警署总部。据悉,黄之峰与周庭涉及621包围警察给总部一事而被捕。

《香港01》报道,警方共以3项罪名拘捕黄之锋,分别是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周庭则被控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

2016年4月10日,黄之锋与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前秘书长罗冠聪等人成立香港众志。 众志提出“自发、自主、自决、自立”四大主张作为党纲,以“民主自决”为最高纲领。

黄之峰曾因占旺刑事藐视法庭一案入狱,6 月中刑满获释,获释翌日立即加入反送中运动。6月21日当日,大批示威者转到警总外聚集,香港众志黄之锋、周庭等亦在场。 黄之锋在警总外使用大声公,要求撤回612 “暴动”定性,并要求警务处处长芦苇聪回应示威者的诉求。 他在警署外逗留至晚间,呼吁示威者在晚上11点半前决定去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Graduates quietly dissociate themselves with university caught with 36,000 fake degrees

Hong Kong’s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SCMP) published a news article yesterday…

Reflecting on “Reflections” – A review of Mah Bow Tan’s book (Part 7 of 9)

This is a review from a statistical perspective, wherever possible, of the…

杀人后毁尸灭迹 林厝港烧尸命案被告被判终身监禁

林厝港烧尸命案中51岁被告邱贵福于昨日(19日)高等法院裁定终身监禁。高庭法官林茵倩表示,被告知道掐脖子可致命,仍蓄意掐住死者脖子造成他死亡。被告也因年过50岁,侥幸逃过鞭刑。 该案件发生于2016年7月12日早上8点以后,31岁的中国籍女子崔雅洁在停放于滨海花园通道的一辆黑色宝马轿车内遭残忍杀害。被告在涉嫌杀人后,试图毁尸灭迹,将尸体搬动到林厝港8巷,买了大量木炭和煤油,焚尸三天,将尸体化为灰烬。 凶案曝光后,震惊社会。今年3月开审,于上月被判谋杀罪名成立。 被告在审讯期间向法庭说明,当时他与死者起了争执,一时激动下才掐住死者的脖子,而且律师强调被告本身患有“间接性暴怒症”(intermittent explosive disorder),以借此脱罪。 高庭法官林茵倩驳回上述说法。尽管被告自2002年被诊断出患有间接性暴怒症,但在犯罪过程中既没有表现出来,也没有显著损害他当时的智力,因此认定被告在攻击死者时,虽然是处于混乱状态,但蓄意表现出残忍行为。 间歇性暴怒障碍指患者周期性地无法控制造成言语和身体攻击的冲动。其攻击性行为是未经筹划的,与激惹事件严重度不成比例,并且引起主观上的苦恼或社会心理障碍。 尽管如此,法官林茵倩也表示,并无足够证据证明被告在当天蓄意谋害死者,他更像是担心死者欲向被告雇主揭穿他,而将她带到僻静处让她冷静。 案发经过 根据《雅虎新闻》与《今日报》报道,邱贵福和崔雅洁于2015年结识,便开始约会。 当时邱贵福已婚,育有一名儿子,但却向崔雅洁讹称已离婚。…

若发现疑似川崎病症状 卫生部吁应转介至竹脚妇幼和国大医院

近日,各国陆续出现类似川崎病症状(Kawasaki Disease)的罕见炎症综合症。卫生部建议,应转介到竹脚妇幼医院和国大医院。 欧美各地近日发现多名儿童身体出现原因未明的神秘严重炎症,部分患者送院时发高烧和动脉肿胀,疑似患上严重川崎症,甚至有儿童因此死亡。 根据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上周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怀疑与冠状病毒19 有关,其症状包括发烧超过五天、皮肤出现红疹、颈部肿大、嘴唇干裂、手掌和脚掌红肿等。 对此,卫生部在接受媒体询问时透露,截至本月14日,所有的确诊儿童患者,仅出现轻微的病症,甚至没有任何症状,其中也无人符合川崎病的病例定义。 但卫生部也指出,将会持续关注该疫情的发展,同时建议医生将类似川崎病症状的潜在病例转介至竹脚妇幼医院和国大医院进行治疗,并留意确诊儿童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