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Singapore Pavilion, Expo 2020 Dubai

世界博览会每5年举办一次,各国也纷纷释出设计方案。我国在新加坡城市重建局,以及土地利用规划和保护机构领导下,宣布新加坡馆的设计方案。

根据《CNN》报道此次由新加坡建筑公司WOHA设计,以及Radius experience International建设,在阿拉伯沙漠中创建绿洲,试图打造一个”花园中的城市“,向世界展示新加坡的创新精神,以及作为一个有活力、宜居的自然城市的抱负。

世界顶级设计公司WOHA联合创始人黄文森表示,“我们试图向世界证明在任何一个地方,甚至是在沙漠中,都有可能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绿洲。”

图源:Singapore Pavilion, Expo 2020 Dubai

参观者将会在地底层进入绿树成荫的世界,将游客带近圆锥体并穿过它们,随后会在经过露天商场平台,除了享受阳光雨棚的遮荫与5-10摄氏度细雾扇的冷却,还可以在此了解关于新加坡的信息,试图打造在炎热的沙漠下,仍然可以保持旅客们的舒适环境。

黄文森指出,新加坡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环保城市,因此借由各项技术与绿化的结合,向世界展示新加坡绿化技术与创新。

被问及如何维持室内温度,WOHA表示,该展馆完全依靠太阳能和太阳能海水淡化系统运作,在为期6个月的世博会期间,其能源消耗净值为零。

黄文森补充,他们并希望能够简化所有的工程,透过展馆的展出,可以呈现其可续行,及不会影响其生活品质的技术。

图源:Singapore Pavilion, Expo 2020 Dubai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P: ‘This is Singapore and this is our home.’

by Benjamin Cheah/ photos by Ko Siew Huey ‘We want to listen…

【武汉冠状病毒】黄循财:若加强目前措施防疫 无需去到锁国地步

如果我国能够加强多道防线,确实无需进行类似“锁国”的极端措施。 国家发展部长兼领导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部长黄循财于周二(3月17日)晚上,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我国是否会考虑实行类似马来西亚的行动管制措施时,如实回答。 黄循财指出,尽管目前我国在应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抗疫行动上,不排除有任何可能,但是国人不应该认为政府正计划进行封锁。 “这当然是一个非常极端的措施,如果我们继续一直在做的措施,且继续倡导并做得非常好,就无须走到那一步。” 他指出,马国目前所采取的措施,包括在暂时关闭学校和工作场所达两至三周,就目前而言是可行的。 “我们的计划中有一系列的措施,会不断监控目前状况和风险状况,然后再做出调整。” 马国首相慕尤丁于周一(16日)宣布,将实施全国性行动管制措施,于今日(18日)零时开始,为期两周,以遏止冠毒疫情扩散。禁令是依据1988年《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法》及1967年《警察法令》制定,禁止国民出入境,以加强边境管制。 禁令实施期间,马国居民不得到国外旅行,自海外返回的公民也必须接受健康监测和自我隔离14天,其他措施还包括禁止游客入境等。 黄循财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马国政府在宣布禁令前,已经给我国一些提示。“他们可能意识到,鉴于疫情的严重性,这是他们必须进行的事项。我们也了解原因。” 他表示马国政府只是做了必须进行的事项,“就如我所说的,这样的措施会带来不便和破坏”。 “但是从某个角度来说,如果你仔细分析有关的措施,它有助于控制疫情跨境传播。” 他认为如果我国面临类似情况,“我们也必须考量非常严峻的措施”。

Malaysia’s Transport Ministry “prepared to release letters” regarding ILS, says Minister Anthony Loke

Singapore’s Transport Ministry (MOT) has been criticised by its Malaysian counterpart for…

骑士突晕倒身亡 网民发文求助寻遗失脚车

4月28日傍晚,脚踏车骑士Louis Lai在骑行时突然晕倒摔在地上,后来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惜不治身亡。 故人突然离去,有网民代表逝者,希望寻回当天在事故现场遗失的心爱脚车,也让逝者家属能留作纪念。 网民Tiffane Goh在贴文指出,Louis晕倒在现场后,民众就招来救护车,但医疗团队没办法把脚车和人一并带走,相信是遗留在了现场。 “当晚我们返回现场,想找回那辆脚车,但是早已不知所踪,在附近也找不到。” 遗失的脚车品牌为2014 款Pivot Mach 6,军绿色,配有Kenda牌的脚车车胎。 最后一次看到脚车是在上月28日傍晚约5时50分左右,在武吉巴督东2道第242座组屋前,Masjid Ar-Raudhah回教堂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