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警察部队公布2019上半年犯罪率,指出与去年上半年1万5649总罪案相比,今年同期犯罪率累积罪案1万6745宗,约增加七巴仙。

不过警方称这主要是因为诈骗犯罪增加,若排除掉十大诈欺犯罪总类,增加的犯罪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为0.5巴仙(1万3089至1万3154宗)。

诈欺类罪案从去年上半年2560宗,增加40.3巴仙至3591宗;上半年涉及金额高达8千3100万新元。

警方称,电商诈骗、贷款诈欺、援交骗局和网络爱情骗子,占2019年上半年10大诈欺罪案的80巴仙,成为警方主要的关注对象。

与此同时,与去年上半年相比,这四类诈欺犯罪个案也增加了60巴仙。

另一方面,在商场发生非礼个案增加31.4巴仙,从去年上半年51宗增加至67宗;而在公共交通上发生的非礼案仅稍微下降9.8巴仙,从去年上半年132宗,降至今年上半年119宗。

不过警方表示有鉴于民间投报仍多,警方仍高度关注这类案件。警方也重申公民在协助维护治安上也扮演重要角色。

根据警方在今年2月发表的数据,2018年的全国罪案总共有3万3,134宗,除了诈骗案之外,其他的罪案总数已经从2017年的2万7,863宗,减少至去年的2万7,338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为羞辱和拉倒港府 ” 李显龙认为五大诉求无法解决香港问题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晚出席《福布斯》(Forbes)环球总裁大会。针对香港“反修例”运动,他认为尽管香港示威者提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但这些诉求并不是为了解决香港问题,而是为了羞辱和把香港政府拉下来。 “然后怎样?可能有些人被追问,会说我不知道,无论如何我只希望这么做(指让港府下台),这是令人遗憾的状况。” 他重申希望香港能度过难关,但眼下并不容易。 他引述一位香港学者,中国政府需要不仅强调“一国”,也要记得还有“两制”;至于港人在“两制”之上,更要记得香港和中国同属一个国家。 他指香港不是一个国家而是特别行政区,必须在特区框架下和基本法下行事处理;不过尽管不容易,但应可落实普选,“如果不起作用,我很难想象一国两制还能再持续至2047年。” 而第三点则是香港目前的社会问题,特别是年轻人负担不起的住房,即便租房都很贵,使得港民看不到未来。他认为作出改革不仅需要“政治勇气”,也会为当地社会经济带来显著后果影响,但迄今港府仍采取保守态度,使得问题未改善。 港人提出的五大诉求是:撤回修例、收回暴动定义、撤销对反送中抗争者控罪、彻底追究警队滥权以及落实“真普选”。 尽管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上月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不过其他四项诉求仍未落实。 林郑发表施政报告被打断 至于林郑昨日要在香港立法会发表施政报告,两度被民主派议员打断。随后林郑只能在礼宾府透过视像发表《施政报告》。 至于林郑在报告中表示将坚守“一国两制”,维护受《基本法》保障的人权和自由,但对任何鼓吹“港独”、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绝不容忍。 她说:“虽然香港正面对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冲击,但我认为这些为香港打好根基的努力是不会白费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恪守‘一国两制’原则,依法遏止暴力,尽早恢复社会秩序,相信很快便会见到风雨后的彩虹。”…

连总理也被“问候”? 星展香港分行遭涂鸦不雅字眼

今早本地社交媒体疯传,星展银行在香港分行的玻璃窗疑被涂鸦不雅字眼,相信是被当地示威者恶搞,包括总理和本地执政党人民行动党都被侮辱“问候”。 今日稍迟星展银行发言人向《海峡时报》证实此事,并表示有关涂鸦今早已被清理。 虽然涂鸦者何以向星展银行分行泄愤动机未明,不过涂鸦中出现总理字眼,相信与总理李显龙此前发表的言论有关。 回顾上月17日,李显龙在环球总裁大会,认为尽管香港示威者提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但这些诉求并不是为了解决香港问题,而是为了羞辱和把香港政府拉下来。 然后怎样?可能有些人被追问,会说我不知道,无论如何我只希望这么做(指让港府下台),这是令人遗憾的状况。” 此外,在上月15日的全国职工总会大会(NTUC Conference)时,致辞评论香港近5个月来的反送中热潮,示威活动显示人民深深的不满,其中获得最大的反响为政治议题。 但他认为示威者更像是在“羞辱”(humiliate)政府而不是解决现在的问题,并直指如果我国如香港式举办大型抗议活动,将可能会“玩完”。 对于新加坡总理的言论,中国内地和香港网民的观点两极化,总理被中国媒体视为是“社交媒体英雄”(social media hero)。中国网民赞扬,微博上不断被转载该演讲的帖子,同时中国网民也赞赏新加坡的司法制度、政府效率很高等。同时也被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所报导。 香港反送中抗争仍持续,新加坡企业在香港的投资也受影响,包括丰树北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我国列全球第四进口鱼翅数量国

鱼翅在华人传统菜肴中一直被视为是名贵食材之一,尽管近年来国际环保组织一直在呼吁禁止食用鱼翅,但仍不阻止人们持续猎杀鲨鱼。据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指出,我国在以每年1500多公吨的鱼翅进口量,名列全球第四。 报告指出,香港每年平均进口9000多公吨的鱼翅,居全球之冠,而接着以邻国马来西亚(每年2500多公吨)与中国(每年1800多公吨)排名第二与第三。 鱼翅一直在东亚国家很是受欢迎,亦持续推动鱼翅交易的主要原因。报告指出,2000至2016年间,全球各国和地区间每年平均以1万6000多公吨进行交易,而全球四大鱼翅进口国的进口量竟占鱼翅总交易的九成。 因鲨鱼需求量大,导致鲨鱼面临“濒临绝种”的危机。报告指出,全球17巴仙的鲨鱼已被列为“极度濒危动物”,另外13%的鲨鱼则近乎绝种。 研究者表示,种种迹象亦表明过度猎杀和无止尽交易导致鲨鱼数量急速下降。他也呼吁,鲨鱼在海洋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一旦数量下降,可能对海洋生态有所影响,因此促请对猎捕手实行监管,减少猎杀鲨鱼行动。  

IBM新加坡厂关闭 裁所有剩余员工

据了解,全球科技巨头TBM,在新加坡淡滨尼的制造厂运行九年后将关闭,该厂余下员工预料最迟今年七月将全数裁退。 IBM新加坡制造厂曾传出在去年五月和七月两度裁员。 该公司在答复英媒《今日报》时,指出该公司的大型电脑(IBM Z)生产线,将从新加坡转移到美国纽约州的波基普西市(Poughkeepsie)。 IBM 表示,这是给予公司不断审视后,认为此举能更有效率低生产IBM Z。 不过,该公司拒绝透露此次的裁员人数,仅表示余下员工最迟在今年七月会裁退。 《今日报》此前报导,IBM在去年曾分批裁了200名直属员工。当时,IBM表示,这是因为该厂Power System产品生产线转移到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 去年年中,IBM淡滨尼厂200名制造部门的蓝领员工以及管理部门的白领员工,都被裁员。 当时该公司仍保证,新加坡厂区会持续生产I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