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加坡外交部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于今明两日,出访马来西亚吉打和槟城两个州属,重申新加坡与吉打长期友好关系,并放眼拓展双边合作,包括促进两地之间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和青年的交流。

根据外交部官方文告,维文昨早会晤吉打苏丹端姑沙烈胡丁、王储东姑沙拉弗丁、州务大臣慕克力和吉打行政议员等人。

维文也邀请吉打苏丹和慕克力前来新加坡进行访问。

此后,他与吉打行政议员共进下午茶,了解当地经济和工业发展计划,并相信两地之间可做得更多,并期许可启动更多的交流。

维文昨日在脸书分享,新加坡和马国各个州属,在各领域都有联系,希望能重申和这些地方悠久历史、在经济上以及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另一方面,他也前往槟城大山脚拜访安华长女,巴东埔国会议员努鲁依莎。

有“烈火莫熄”公主之称的努鲁依莎,在今年三月抛下震撼弹,直言对希盟政府改革缓慢感到失望,也表明来届选举将不参选。

她已担任了三届国会议员。但是他在去年12月12月辞去公正党副主席和槟城州主席职务后,再于昨天宣布辞去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一职。

图源:维文脸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eed restrictions on train lifted as sleeper replacement completed

Coordinating Minister for Infrastructure and Minister for Transport, Mr Khaw Boon Wan,…

甚至一度阻碍巴士载客 多家超市外出现德士车龙

多辆德士和私召车在许多商场外的候车亭处排排“停”,希望能够接到顾客,然而车龙太长了,甚至影响到巴士无法驶入巴士站。 昨日(5月14日)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传出了一段49秒的视频,只见实龙岗NEX购物中心外的巴士站外一排长长的德士车龙,甚至一度阻挡到要驶入巴士站的巴士。 视频中也听见一名男子说:“没有人让路给巴士进来(巴士站)。全部(德士司机)都很紧张、怕输,不要让道” 。 视频吸引不少网民留言,除了批评德士司机的不礼让精神之外,也有网民表示在勿洛广场(Bedok Mall)等超市外碰到类似场景。 然而也有网民为这些私召车及德士司机叫屈,指目前经济受到冠状病毒重挫,行情不好,司机们都要承担日常开销和租车费,“他们也是不得已的”。

议员质问国际化新加坡如何应对“外国影响” 尚穆根重申政党、政治人物、媒体不得接受外国资金

官委议员特斯拉博士与王丽婷,双双在国会质问内政部,如何确认和应对“外国势力干预”的威胁?王丽婷也质问当局是否能公开那些可能面对上述风险的组织/个人名单?乃至于必须规定媒体只能由本地人担任? 至于特斯拉则在提问中指出,有鉴于新加坡企业和个体大多全球化,因此接受/有外国资源往来是很普遍的,在这前提下,又该如何保护国人免受“外国势力影响”? 内政冀律政部长尚穆根则回应,这并不意味着要回避所有的外国影响,而主要是对付那些可能破坏社会、削弱国家或影响外交政策的外国影响,他指出所有国家都会如是保护自身。 特斯拉续表达他的担忧,质疑在评估所谓外国影响的风险,是否应考量他们的所作所为或倡议观点,而不是仅根据是否接受外国资金,或外籍人士掌握敏感职位等。因为如果过早下定论,反而阻遏作为国际化社会的新加坡人去和外界交流。 尚穆根解释,现有法律禁止,那些将代表本土新加坡人参选的本地政党和政治人物,接受外国资金,但不代表组织他们参与国际观点讨论;但他强调在《报章与印刷法》下,禁止由外国人资助或掌握本地报纸。 “确保我国政治环境免受外国影响” “更广义来说,是确保我国政治环境、政治进程免受外国人影响,多年来也推出一系列相关法令,我想新加坡人接受这点。美国人也能接受这点。” 他以《东方日报》(Eastern Sun)和《新加坡先驱报》(Singapore Herald)为例,指由虎标万金油创办人胡文虎长子胡蛟筹办的《东方日报》,接受在香港设办公处的中共新闻机构的600万贷款办报;创办后再接受120万元,条件是委任中方顾问;让中方可掌控本地媒体,在狮城建立间谍网。 《东方日报》在1966年创刊,面向当时在地的英语读者市场。在1971年5月新加坡政府在针对媒体的“黑色行动”中,除了《南洋商报》包括前总经理李茂成、总编等人被捕,当时《东方日报》也被指遭中方利用控制。 尚穆根强调新加坡政治应由新加坡人负责,他不反对国人在经济、学术或政治上与外国交流,惟者有别于领取外国资金或允许他人左右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