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线上私召车服务公司Grab ,于周三(28日)表示将会在未来五年斥资五亿美元(约6亿9428万新元)投资越南市场,并表明该越南将是未来在东南亚主推的市场之一。

Grab近年来迅速发展,业务范围横跨8个东南地区包括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缅甸、泰国、菲律宾、柬埔寨与越南,其总部则建立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以及新加坡。自去年,美国劲敌忧步公司(Uber)同意将东南亚业务,包括乘车与食品递送业务都出售于Grab,迅速扩张了Grab的发展。

自2014年进入越南以来,Grab亦斥资逾两亿美元(约2亿7774万新元)打入越南市场,而新的投资将会用于推出新的服务,如金融科技、物流服务以及扩大现有运输、食物和支付产品。

越南是近年来经济增长最快的东南亚地区,目前已有接近一亿人口。

Grab在过去一年中获得了超过45亿美元(约62亿4935万新元)的投资,包含丰田(Toyota)、现代(Hyundai)和微软(Microsoft)等大厂均为Grab提供金援。 上个月,Grab也曾表示将在未来5年斥资20亿美元(约27亿7747万新元),投入到印尼,试图与当地召车服务GoJek竞争,其部分资金是来自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

该公司欲发展更全面的业务,目前正在扩展包括金融服务, 食品和包裹递送业务,以及增加新的产品,如点播视频,保险和酒店预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med 2 months ago: PM Lee

In a surprising disclosure in Parliament on Monday, 13 July, Prime Minister…

“恐有损总理形象” 《砂拉越报告》非议总理律师团对梁实轩穷追猛打

得理不饶人?早前,时评人梁实轩因误传一篇假新闻惹祸,但即使已经撤下文章并作出道歉,总理的律师团队仍坚决对后者提告,此举亦迎来国际爆料网站《砂拉越报告》的非议。 梁实轩是在11月初,分享了誌期11月5日的State Times Review(STR)文章,标题为《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弊案主要调查对象》。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针对一马弊案接受访谈,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故此,梁实轩本身也是假新闻的受害人,在不知情情况下误传失实报导。梁实轩也收到资讯与媒体发展局(IMDA)来函,要求他在在六小时内撤下有关文章,梁实轩也照做无误,并作出道歉。 《砂拉越报告》访问了梁实轩,后者告诉《砂》,他自愿删除有关失实贴文,也承认文章内容不实,但即使这么做,还是被总理律师团队诉诸法律行动,令他感到惊讶。 《砂》形容,如今梁实轩的处境如处在夹缝中进退维谷,无论庭外和解或自我辩护,对他都不利,总理的律师团队似乎要索讨巨额赔偿。 何以要对已道歉的普通老百姓穷追猛打? 对此,《砂》质疑既然资媒局已经对梁实轩采取严厉行动,总理的律师团队还要对这名普通新加坡百姓,采取强硬手段对付? 《砂》质问,梁实轩和他人一样,被假新闻误导,也为此删除贴文并道歉,但何以他还是成了“新加坡最有权势者”的眼中钉,被施以“毁灭性的报复”。 不利总理在民间形象…

牵导盲犬竟被店员赶出去 Subway致歉允诺一同提升意识

女子牵着导盲犬,进入三文治连锁店Subway,店员却称Subway是清真店(Halal),不允许导盲犬进入,女子也声称被店员怒喝。 网友Sophie Soon昨日(13日)在脸书上发文控诉,位于加隆威商场(Kallang Wave Mall)内的Subway不允许她携带导盲犬进入,她也因此与店员起争执。 这名网友声称,当时店员不仅拒绝她进入店内,也拒绝随同的朋友进入店内。女子欲与他沟通时,还对着她大吼大叫,不让两人进行沟通。 “他不仅拒绝我进入,也拒绝和我交流,我尝试和他交流可是他却对我大吼大叫,不仅如此,也拒绝我朋友进入。” 据Sophie指出,店员坚称Subway是一家清真店,因此即使是导盲犬也不允许进入,还搬出新加坡回教理事会,称他们也不支持导盲犬进入清真店内。 新加坡回教理事会于2010年曾发表文告,为方便更多残障人士,允许导盲犬进入清真店内,为障友制造更友善的环境。 Sophie在文末也指出,上述的行为如同“未被教育”,也呼吁网友能够分享此事,提高人民的意识。 帖文发出后引发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已经获得了320次转载。 根据Sophie最新帖文指出,Subway也和她取得联系,除了致歉以外,Subway也邀请Sophie一同提高民众对于导盲犬的意识,并且承诺会对爆粗员工采取行动,和教育员工相关知识。…

Taiwanese trekker found alive after 47 days with girlfriend dead just days before rescue

A Taiwanese trekker who went missing on a mountain in Nepal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