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处理公司ECO Special Waste Management(简称,ECO SWM)因两年前大士工业区发生大火,疑似未针对危险废物处理采取合理切实的安全措施,危害员工的而被控违反《工作场所安全及健康法令》第12(1)条,被罚23万新元。

根据人力部周三(28日)文告,火灾于2017年2月23日早上6点10分发生。火灾发生当下,一名ECO SWM的员工正透过柔性金属软管将回收液体己烷(Hexane),从废品储罐中倒入塑料的中间散装容器(Intermediate Bulk Container)。

由于现场还有其他的易燃溶剂,导致火势迅速蔓延,附近的员工也前往现场试图扑灭火势,但无法成功。民防部队在接获通报后赶往救灾,约早上11点,火势得以控制。

据人力部指出,所有员工已被安全撤离,无人伤亡,但其设施却被严重损毁。经调查后,人力部认为ECO SWM所使用的中间散装容器,并不适用于排放己烷所产生的静电作用,导致点燃其蒸气与空气的混合物而引爆。

因此,人力部认为ECO SWM将高度易燃物,储存于塑料的中间散装容器,属于未能及时进行风险评估行为。

此外,公司也被指在工作期间,将己烷和二甲苯的易燃物撒在地上,并未及时清理,溢出的液体助长了火速蔓延。此一行为,意味着未能及时遵照处理危险废物的安全措施作业程序。

人力部风险设施管理部门(Major Hazards Department,简称MHD)的主任Go Heng Huat表示,“危害废物处理公司必须确保对工作流程进行全面评估,并监管所有的风险措施,同时需确保员工能够了解和时刻执行安全措施。”

他也补充道,“人力部将严正以待此事,绝不轻忽不守法的公司。”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包括销售商、经理人、律师 10人涉1140万元房产套现诈骗

涉嫌参与三起总额高达850万元的房屋贷款套现(cashback)诈骗案,10人今早遭商业事务局提控上庭。 警方于周一(11月2日)指出,当银行意识到有问题时,这群人还尝试骗取总值290万元的第四次房贷套现。 十名被告中有两名产业销售商、两名房屋经纪人、两名买家、一名产业转让律师和三名中间人。 调查显示,案件发生于2014年至2015年期间。 警方指出,产业销售商和代理人在确定了房屋售价后,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抬高售价,将所获得的超额贷款分配给其他的合作者。 申请过程中,代理人还招募了中间人和买家购屋,并在提交贷款申请时提供伪造收入文件。 在两年期间,被告成功获得总值为851万8000元的三笔贷款套现,他们还在进行着第四次,总值为290万元的诈骗行为,使得贷款总额达到1139万8000元。 警方指出,当一名中间人拖欠贷款时,银行变得谨慎了,随后也以亏损超过290万元的价格出售三个房产。 今天,三名诈骗案主脑被控欺诈和伪造文件罪,其中一人面对其他七项和刑事犯罪有关的指控,包括刑事违反信托罪以及伪造印花税证书。 两名中间人被控诈骗,两名买家则被控执行转让契据,而经纪人则被控与他人串通,欺诈执行转让契据。 根据刑事法典,诈骗首脑、中间人、卖家和经纪人若罪成,或面对监刑、罚款,或两者兼施。 根据《印花税法令》,其中一名首脑将因为使用伪造印花税证件,而被起诉,罪成可被罚款不超过一万元,或三年的监刑,或两者兼施。…

Death of Singapore Armed Forces regular serviceman in Nee Soon Camp on 28 July

An off-duty Singapore Armed Forces (SAF) regular serviceman from the SAF Medical…

MP Lee Bee Wah whacked by cat feeders over her stand to disallow them to leave food unattended for two hours

Member of Parliament for Nee Soon GRC Lee Bee Wah was criticised…

指莱佛士书院校友聚会未见吴作栋 陈钦亮酸:迷路啦?

今日,职总英康前总裁、2011年新加坡总统候选人陈钦亮以诙谐贴文引起网民注意,嘲讽意味不言而喻,令人会心一笑。 他在个人脸书发了一张照片,指那是莱佛士书院老同学聚会。 “连陈清木也到了,吴作栋也应该来,但他没有。可能他迷路啦。” 本周六(8月3日),新加坡前进党举办党推介礼,该党秘书长抨击,现今政府良好施政精神已渐乖离,三大支柱:透明、独立和问责渐被侵蚀。 但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则在隔日,于脸书点评陈清木,讽喻后者已“迷失方向”,如同“和风车决斗的唐吉柯德”。 吴作栋称和陈清木是莱佛士书院的同班同学,已认识他60年了,很遗憾见到后者“迷失方向”,如同西班牙小说家塞万提斯笔下的唐吉柯德,误把风车当成巨人。 也有些网民在陈钦亮脸书留言,揶揄或许吴作栋不屑出席薪资50万以下的“庸俗百姓”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