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处理公司ECO Special Waste Management(简称,ECO SWM)因两年前大士工业区发生大火,疑似未针对危险废物处理采取合理切实的安全措施,危害员工的而被控违反《工作场所安全及健康法令》第12(1)条,被罚23万新元。

根据人力部周三(28日)文告,火灾于2017年2月23日早上6点10分发生。火灾发生当下,一名ECO SWM的员工正透过柔性金属软管将回收液体己烷(Hexane),从废品储罐中倒入塑料的中间散装容器(Intermediate Bulk Container)。

由于现场还有其他的易燃溶剂,导致火势迅速蔓延,附近的员工也前往现场试图扑灭火势,但无法成功。民防部队在接获通报后赶往救灾,约早上11点,火势得以控制。

据人力部指出,所有员工已被安全撤离,无人伤亡,但其设施却被严重损毁。经调查后,人力部认为ECO SWM所使用的中间散装容器,并不适用于排放己烷所产生的静电作用,导致点燃其蒸气与空气的混合物而引爆。

因此,人力部认为ECO SWM将高度易燃物,储存于塑料的中间散装容器,属于未能及时进行风险评估行为。

此外,公司也被指在工作期间,将己烷和二甲苯的易燃物撒在地上,并未及时清理,溢出的液体助长了火速蔓延。此一行为,意味着未能及时遵照处理危险废物的安全措施作业程序。

人力部风险设施管理部门(Major Hazards Department,简称MHD)的主任Go Heng Huat表示,“危害废物处理公司必须确保对工作流程进行全面评估,并监管所有的风险措施,同时需确保员工能够了解和时刻执行安全措施。”

他也补充道,“人力部将严正以待此事,绝不轻忽不守法的公司。”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苏睿勇脸书贴文称愿和田总会面 惟执行董事马利克除外

国家马拉松选手苏睿勇今天(8月20日)发文强调,他决定给新加坡田径总会(SA)一个机会,并且愿意和对方见面,但田总执行董事马利克(Malik Aljunied)除外。 他提到,在刘威延事件和亚运会选拔被除名一事,他已尽量做到合乎情理,但是他仍必须去“捍卫问责和透明之价值观”。 他在脸书贴文中说道: 在2019年8月16日,新加坡田径总会第二次回复我们,“确认(我)确实违反运动员行为准则”,但他们却未能在文告中,对有关的诽谤性指控提供任何理由或依据。田总还建议我们友好地(见面)商讨和解决这项问题。 在其帖文中,苏睿勇表示他曾经考虑田总的建议,但是当他看到在本月8月17日,奥委会(SNOC)职员和田总执行董事马利克的脸书帖文后,令他改变主意。 “尽管我也希望和田总调解,但我不明白在这样的情境下,还有如马利克这般针对我的人物在协会中,要如何做到。” 马利克帖文具诽谤性 苏睿勇指出,马利克于周末上载的帖文具诽谤性。在他所提供的截图中,只见他在其脸书上载了一张他和两个小女孩的合照,并写道希望照片中至少有一人能成为400米跨栏的选手。 然而在帖文内容中,马利克也写道“要堤防马拉松,它最终会扰乱你的思维和心绪”,疑似在影射苏睿勇。 除此之外,有一名网友也在马利克帖文的评论区留言问道,“马拉松到底如何扰乱思维和心绪”时,马利克回答说它是针对“目前的一名特定马拉松运动员”,指对方的“理智已被搞砸到无法修复”。 马利克还说到,“这似乎显示了他缺乏同情心、同理心、不知感恩和爱护他人的能力”。…

Condo resident says security officer bullied his visitor; SM Tharman backs security officer

It was reported that a recent video capturing an exchange between a…

国民服役登记日期5月22,适龄男性需完成登记手续

在2002年1月2日至3月31日出生的新加坡男性公民与永久居民,必须于今年5月22日至6月11日间办理国民服役登记手续。 国防部发文告表示,他们可前往德普路3号的国防部中央人力局办理手续,或是登入http://www.ns.sg 官方网站 国防部提醒,登记时需在7月22日至8月21日期间择日做身体检查,该检查需在国防部规定日子内的早上8点至下午1点。 欲提出延期服役申请,完成学业的人,也可透过网路或个人前往柜台办理方式进行。 申请成功者,将会收到相关招募与完成健康检查的日期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