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本月中旬,贸工部把我国201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成长预测,下调至“0.0至1.0巴仙”之间

持续的低迷、不确定性和中美贸易冲突,使全球电子产品周期已经进入了一个急剧下滑的趋势,对拥有大量电子产品和相关行业的经济体料造成更大拖累。

彭博社日前引述债务重组专家分析,我国经济仰赖贸易,受到美国经济冲击影响下,新加坡企业可能预见一波不良债务潮,为债权人和债券投资者带来更多痛苦。

据彭博社,除了银行外,新加坡本币债券市场的借款人,将在明年面临高达120亿新元(合86亿美元)债券到期。

彭博社报导指出忧虑,制造业比去年同期萎缩3.1巴仙,而批发和零售收缩3.2巴仙,对一些企业还债能力构成挑战。

民间担忧经济可能进一步放缓,也期待政府会否有任何进一步举措,应对当前经济局势。

不过此前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致词时,虽承认我国今年经济放缓,国际需求和贸易下降,打击本地制造业及与贸易相关的服务。不过他认为迄今为止其他领域未受冲击,裁员和失业率也保持在低的水平。

总理认为当前还不需要推出刺激经济配套,惟表示仍会监督局势,一旦情况加剧会采取“立即反应”。

即便贸工部长陈振声此前也指出“准备迎接挑战,但不必过于悲观。”他解释我国仍能吸引良好投资;也重申政府将继续监督局势,因为每个经济周期的情境都不同,必须采取适当措施支持本地企业和劳工。

不过彭博社也指出,一些经济指标近来有所好转,例如新加坡电子产品萎缩在七月份好转;但有专家也分析,一些石油开采公司、硬盘生产商可能出现违约还款现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t’s shameful how reluctant authorities are in pursuing cases of verbal or emotional abuse against migrant domestic workers

In a report on forced labour in the domestic work sector in…

Body of 12-year-old boy found after being reported missing at East Coast Beach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has announced that a body of a…

The unintended consequences of a globalised world

Minister Mentor Lee Kuan Yew delivered a speech at a National Day celebration in Tanjong Pagar GRC. He spoke on the effects of a globalised world and the political situation in S’pore.

子公司和董事面临共16控状 MES集团再触犯《客工宿舍法》

据主流媒体报导,MES集团的子公司Labourtel Management Corporation及其公司董事Parvis Ahamed Mohamed Ghouse,因触犯《外籍员工宿舍法令》被控上庭。这是MES集团子公司在三年内,在同样的法令下二度被控。 在7月5日报导指出,MES公司被控10项罪名,而Parvis也面对6项控状。 MES公司被控未能在2017年11月至今年1月期间遵守许可条件,而Parvis公司则被控疏忽管理。这些控状共涉及四个设施,即位于本茱鲁坊(Penjuru Place)的裕廊本茱鲁1号和2号宿舍(Jurong Penjuru Dormitory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