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本月中旬,贸工部把我国201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成长预测,下调至“0.0至1.0巴仙”之间

持续的低迷、不确定性和中美贸易冲突,使全球电子产品周期已经进入了一个急剧下滑的趋势,对拥有大量电子产品和相关行业的经济体料造成更大拖累。

彭博社日前引述债务重组专家分析,我国经济仰赖贸易,受到美国经济冲击影响下,新加坡企业可能预见一波不良债务潮,为债权人和债券投资者带来更多痛苦。

据彭博社,除了银行外,新加坡本币债券市场的借款人,将在明年面临高达120亿新元(合86亿美元)债券到期。

彭博社报导指出忧虑,制造业比去年同期萎缩3.1巴仙,而批发和零售收缩3.2巴仙,对一些企业还债能力构成挑战。

民间担忧经济可能进一步放缓,也期待政府会否有任何进一步举措,应对当前经济局势。

不过此前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致词时,虽承认我国今年经济放缓,国际需求和贸易下降,打击本地制造业及与贸易相关的服务。不过他认为迄今为止其他领域未受冲击,裁员和失业率也保持在低的水平。

总理认为当前还不需要推出刺激经济配套,惟表示仍会监督局势,一旦情况加剧会采取“立即反应”。

即便贸工部长陈振声此前也指出“准备迎接挑战,但不必过于悲观。”他解释我国仍能吸引良好投资;也重申政府将继续监督局势,因为每个经济周期的情境都不同,必须采取适当措施支持本地企业和劳工。

不过彭博社也指出,一些经济指标近来有所好转,例如新加坡电子产品萎缩在七月份好转;但有专家也分析,一些石油开采公司、硬盘生产商可能出现违约还款现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涉擅闯母亲住家 费雷拉在美出庭不认罪

涉泄露1.42万艾滋病患个资的美国男子费雷拉,因涉嫌擅闯母亲住家,在昨日(18日)到美国肯塔基州地方法院面控。他在庭上表示不认罪,甚至在庭上提出,新加坡政府可能干预此案。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导,34岁的费雷拉,因涉嫌在去年12月擅闯母亲住家而被当地警方逮捕,并被控擅闯民宅。法官表示费雷拉不认罪,逮捕官员则要求将案件展延至下月4日。不过,法官也提到费雷拉面对的指控不会导致他入狱。 指我国政府干预其官司 费雷拉声称新加坡政府可能干预此案,对此法官表示不知情。 庭上费雷拉也表示,他的母亲想撤回案件,不过法官称其母亲无权这么做。费雷拉母亲Teresa King没有出庭。 在开庭前,费雷拉并未直接回应记者关于他泄露艾滋病患个资的问题,但她重申,他是在新加坡入狱期间,才感染艾滋。但是当记者询及,他泄露个资也影响了他人,费雷拉则回应他因为没做过的事而入狱,甚至在狱中遭轮奸,怎么还问他别人的感受?”你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吗?“ 另外,费雷拉指出,艾滋个资泄露早在2012年就发生,他声称在2013年10月就已告知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 在本月13日,卫生部、警方和监狱署则发声明反驳费雷拉,指已证实费雷拉遭性侵一事不实。 费雷拉被指在本月16日,向我国一些政府和媒体机构泄露13名艾滋带原者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这13人中也包括费雷拉,他们都是被安排在去年3月28日,在樟宜监狱接受身体检查的艾滋带原者囚犯。监狱署已针对此事报警。 以下是亚洲新闻台报导费雷拉在美国出庭的视频新闻:

为改善烟霾问题 国人赴印尼修复泥炭地

我国“停止烟霾民间运动”(People’s Movement to Stop Haze)慈善组织组队到印度尼西亚,和当地村民合作修复泥炭地,为改善烟霾问题尽一份力。 据《路透社》报导指出,该慈善组织已前往印尼,并在该国2014年遭受严重林火侵袭的村庄进行泥炭地修复项目。 该国农民每年为了扩张农业范围,都会进行烧芭清地工作,所引起的烟霾问题甚至影响到我国在内的东南亚地区。 组织执行董事Benjamin Tay指出,他们意识到良好的泥炭地管理对治理烟霾来说非常重要,通过在当地进行防火和燕麦问题,可以防止烟霾进入我国。 干燥时期的泥炭地特别容易燃烧,火灾区域经常蔓延到预期外的领域就是这个原因,而且泥炭地被排干或燃烧时会释放处碳(carbon)到大气层,聚集热量,影响到气候变化。 该组织目前处于印尼苏门答腊附近盗用上的一个耕农村庄,改善该处双溪多河(Sungai Tohor)附近的运河,以便确保该处泥炭地的湿润度。…

Create “Economic Recovery” jobs

Singapore should aim to curb unemployment with the Jobs Credit Scheme. Tan Kin 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