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马智礼脸书

自2020年起,马来西亚将为小学生提供免费营养餐,为全国各地的小学生开除健康的营养餐,让他们能够享用免费与健康的早餐。

据马国媒体报导,马国教育部长马智礼在脸书帖文表示,所有政府小学与津贴小学的学生将可享用,估计约270万名学生受惠。

他表示,教育部已向国家经济行动理事会提呈有关计划。该会在经讨论后也认同所提出之建议,首相敦马哈迪更称有必要推行免费营养餐。

他指出,孩子需要适当培养适当的饮食习惯及摄取均衡营养,因此教育部非常重视学生营养均衡的问题,确保他们能够享用健康的食品。

马智礼还说,该计划已经在8月,于部分学校开始实施实验性计划,预料将在10月完成。免费营养早餐计划(PSP)将会在上午班的上午7点至8点半左右的30分钟推行;下午班则是在中午12点至下午4点之间。

他续指,该计划并不包含学前教育与中学教育,而且学前教育的食物采购与其他的教育系统不同。

针对营养餐中的菜单,马智力透露免费营养早餐计划将与当地大学的食品专家,以及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和卫生部连同研拟菜单,确保食物的水平。

问及计划成本,马智礼则表示,目前仍在研拟计划的成本,以确保孩子能获得品质优良的营养餐。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ver 800 patients from 104 clinics prescribed medicine with inaccurately printed dosages; More than double of estimated patients affected by GPConnect glitch

More than 800 patients from 104 clinics were affected by the software…

“Please stop acting as though you are the grand sage of the PAP”, netizen calls out Lawrence Wong

Minister Lawrence Wong said earlier on that the Workers’ Party (WP) cannot…

S’pore “very likely” to start COVID-19 vaccine booster exercise; severely immunocompromised people need third shot of vaccine

Health Minister Ong Ye Kung said on Thursday (19 Aug) that Singapore…

砂拉越在新加坡设立经贸旅游办事处

根据马来西亚《砂拉越论坛报》报导,砂拉越政府在新加坡罗敏申路设立经贸与旅游办事处,并在本周四(20日)开幕和投入服务。 该办事处的设立旨在借助新加坡作为全球贸易枢纽的区域战略地位,为砂产品迈向全球市场提供平台。 这是砂政府继设立旅游和投资办事处后,在我国设立新的砂拉越贸易办事处。 办事处将推广砂农产品,甚至透过新加坡将砂农产品输出海外市场,以及与我国相关机构部门协调事务。 该办事处也设有“一站式中心”,为兴趣了解砂拉越产品和旅游配套者提供资讯,并成为砂旅游地点的宣传部门。 据了解,砂首席部长阿邦佐(Abang Haji Abdul Rahman Zohari)将前来我国为砂经贸旅游办事处主持开幕。 阿邦佐相信砂拉越能生产有素质的农产品,满足全球需求。他也建议砂农民善用科技和现代耕作方法(如滴灌施肥,fertigation)生产优质作物。 根据《马新社》报导,在上月9日,阿邦佐在砂议会曾表示,设立办事处有助加强新加坡和砂拉越在经贸和旅游领域的双边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