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年来作为先得坊(Centrepoint)主力租户的零售连锁店美罗百货公司,随着时代书局(Times Bookstores)和添宝珠宝行(TianPo Jewellery)等数个租户宣布搬出后,美罗也在近期宣布将于下个月关闭该旗舰店。

据《海峡时报》报导,该公司将不会续租,本地只保留百丽宫(Paragon)购物中心和长堤坊的两间零售店。

“近年来,美罗一直在合理化其零售业务,以应对万变的市场条件……美罗将继续专注于本地和印度尼西亚的核心零售业务,以及房地产投资和发展。”

要搬迁的商店,如时代书局和添宝珠宝行则进行着搬迁促销活动。

商场的低人潮流量或许是美罗决定撤出的原因。

据悉,在过去三个月内,已有包括翡翠小厨(Crystal Jade Kitchen)和教育玩具公司The Better Toy Store在内等四个租户迁出先得坊商场。

网民:失去昔日荣耀

有零售专家认为,不论是先得坊或美罗,都没有跟上新生代的喜好。

一些网民形容,先得坊仿佛失去了昔日荣耀,认为或许该商场的地理位置不适合;有者指出,这反映现今的经济状况,高租金加上现今网购崛起,也令许多业者面对极大压力。

其中一名网民感叹,先得坊在80、90年代是青少年的聚集地;罗敏申百货是主要租户,每逢圣诞那地方就打扮得像童话故事般。她也怀念那美好的80、90年代,认为过去的乌节路才是最棒的。

有网民也回应,还记得过去新年倒数,乌节路会封路,每个人都能在街道上载歌载舞。

“怀念先得坊过去的灯饰”

有网民也形容,过去先得坊的圣诞花灯装饰总能卫冕冠军,艳压群芳:

Rossa Anand表示怀念以前80年代,在临近圣诞节时,坐在先得坊的露天饮食中心,吃着粿条,数着驯鹿上的灯火,当时的美罗是如此繁华:

网民Shahlan分析,地价过高,只有大品牌商家有能力承租,结果去到每个商场,看到的都是同样的品牌商店;SC Tung则分析先得坊快要被313@SomersetOrchard Central商场取代

 

网民Belinda Tan则分析,新加坡的零售业不仅是奄奄一息,更像是已消亡,“他们理应提供更低租金、做更多促销,即便圣诞灯饰也是一年不如一年。过去几年我去先得坊几次,每次所见人流都很稀少。”

Laopei Lin:租金涨是影响零售业的关键因素,特别是人流减少、租金压力形同计时炸弹。我们过去做什么都去乌节路,但现在已转去逛其他商场了。高岛屋百货等商场的停车费都很贵,今天再去乌节路,已不同往日,非国人也多了,感觉像踏入异国

 

 

 

 

 

汤申大厦大众书局停业

其实,高租金率和电子商务的崛起影响了全球的市场营业,最明显就属于上周日(8月25日)正式停业的汤申大厦大众书局分行。

该书局已经在汤申大厦经营长达31年,是本地开业最久的大众书局之一。

书局发言人告诉媒体,基于租赁问题,不得不做出有关的决定,并且已自上个月开始举行搬迁大特卖活动,以回馈民众多年来的支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ublic Forum on Minimum Wage – for Low Wage Workers on 9 June (Sat)

Press Release Public Forum on Minimum Wage – for the low wage…

Leaders must persuade, not silence, critics

the following is a media release by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The…

Kenneth Jeyaretnam joins TOC’s writing team

TOC expands team with new writers.

The SPP – After Potong Pasir

A “GE2011 One Year On” special report ~ By Benjamin Chea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