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半女童遭全身镜砸死后已火化,其家属也已经返回厦门,只是他们也聘请了律师在本地处理跟进此案。

据《海峡时报》报导指出,到本地旅游的女童家属们,在女童进行火化仪式后的隔日,即星期一(8月26日)返回中国。

有关意外于上周五(8月23日)中午12时许发生在星耀樟宜二楼的潮服店Urban Revivo。

来自中国的女童,赖嘉欣(Lai Jiaxin,译音)是随着家人到新加坡游玩,原定乘坐当天下午3时的班机返回厦门。女童家属和几名亲友当时乘着登机前的空档时间,到星耀樟宜逛街,同行的还有其他小孩。

相信是这些小孩在店内嬉戏时碰倒了店内的全身镜,砸中仅有18个月大的女童。女童当时头部着地当场昏迷,嘴巴和鼻孔鲜血直流。

当时在场的人们立即寻求支援,工作人员也在等待医护人员到来时,为女童进行心肺复苏。

全身镜完好无缺,但是女童却深受重伤,在送院后急救无果回天乏术。

女童家属曾于周日清晨6时许重返事发地点,进行招魂仪式。母亲随后在五名亲友和一名男代表的陪同下,于早上8时许到万里火化场,将女童遗体火化。

店内全身镜被移除

与此同时,《海时》报导指出,Urban Revivo商店仍然封锁着,店内已经不见有任何全身镜。

该商店的早期图片和视频中都可见店内拥有独立式,与人身同高的椭圆形镜子,镜子后面有一个框架支撑着。

警方将此案归类为非自然死亡案件,目前尚在调查中。

刑事律师拉詹(Rajan Supramaniam)认为,调查将会让事情水落石出,证明有关的事件是否为意外事故,并且判定是否涉及任何刑事案件。

他指出,如果有任何一方要追究民事案件,法庭就有责任确定负责任和赔偿损失的一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措施买屋可留两万公积金存款 惟房价攀升仍是民众隐忧

《联合早报》报导,建屋发展局公布新措施,从今开始,国人申请房屋贷款购屋时,可灵活选择是否保留最多两万元公积金普通户头(OA)存款,以备不时之需。 目前,尚未领取新家钥匙的屋主,或今天起提交转售组屋申请的买家,都可选择是否保留最多两万元的公积金存款。 此前,国人需动用所有公积金普通户头存款付款,剩余款项才能向建屋局贷款。 《亚洲新闻台》采访国立大学房地产系副教授程天富,后者欢迎上述具弹性的政策,让申请者对自己的房贷有多些选择,再者把部分储蓄留在公积金中也能累积利息。 当前,公积金利率为3.5巴仙,而建屋局的房贷利率仍抱持2.6巴仙。不过,程天富认为,买家若选择更大的贷款,意味着他每月的债务负担也更高,知识其中的风险相对较小,因为组屋按揭贷款的优惠利率比起商业银行波动的利率相比,相对稳定。 新加坡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主任Christine Sun则指出,如果购买私人产业,很多人都选择贷款,而不用光公积金的存款。但至少现在组屋买家也可作选择,特别是积蓄能够作为应对财务困难的缓冲。这也表示国人需要作更长远的打算,包括在贷款时,需要考量未来是否有足够积蓄退休。 新政策能提供买屋的民众较弹性房贷选择,虽然乐见能保留储蓄在户头里应对不时之需,不过大部分民众并未因此感到特别雀跃。 房价飙升过快 有网民则点出房价攀升比公积金利息更为迅猛,更合理房价才是国民需要的。 网民Tech 提出,以前买房都只是以公积金扣房价首期,可是后来经济不景,建屋局却改成一次把户头的钱全部扣光,结果那些刚结婚买屋的家庭,丈夫户头不够扣,妻子要带孩子几年没法工作,就急需现今。…

为何何晶的薪资形同“国家机密”?

截至3月31日,淡马锡控股的年度财政报告称一年股东回报率大幅下挫。据年度报告指出,其股东回报率仅为1.49巴仙,较去年的12巴仙有大幅度的下降。 淡马锡董事长林文兴表示,“我们持续关注各国走势如美国经济衰退、英国脱欧、欧洲各国政治分裂等情况,至于亚洲如中国并未完全重组其经济,达长期可持续性的经济目标。” “各国经济趋势对全球氛围和长期可持续增长率具有重大的影响。”他说。 淡马锡控股于去年的财政年度实施较多的撤资计划,舍弃了280亿新元的资产,同时也增持了240亿新元。 然而,最被新加坡人民关心的并不是淡马锡控股的走势,而是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谜一般的薪水。对此,你无法在报告中找到任何相关资讯。 总理李显龙弟李显扬于周三(10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淡马锡控股的年度报告昨日(9日)出炉。对于何晶的薪资仍未透露并不感到意外,不过为什么会成为如此神秘的秘密?” 人民之声党主席林鼎也于脸书上发文指出报告中的疏漏,他认为截至今日,何晶的薪资仍未被公开,这是非常“荒谬”的事情。他质问,“对此,我国的透明度和问责制到底起了什么作用?” 林鼎也回应了总理日前要求不公开何晶薪资的要求,认为该课题应该提呈国会进行辩论。 林鼎也质问,“我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亦指淡马锡控股)的总裁和所有高层其薪资难道不能向股东,也就是新加坡公民公开并进行审议?” 早在五月份,我们在一篇文章中指出,根据新加坡公司法,淡马锡是一家获得豁免权的私人公司,意味着公司不需要提供任何经法定审议的综合财务报表,淡马锡控股甚至在官方网站上贴出说明。 因此,他们是无任何义务告诉我们关于首席执行长何晶的薪资。 尽管淡马锡一直拒绝透露首席执行长的薪酬,但仍然可从中分析出一些端倪。部落客Phillip…

【国会】王瑞杰:为未来发展做准备 三大方向重定经济方针

目前正是我国经济在疫情后发展的关键时刻,因此政府将重新定制经济方针,为我国未来五至十年的发展做准备。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10月5日)在国会上发表部长声明时指出,冠病改变了全球经济,加速我国许多领域和行业的过渡阶段。因此,我国政府除了要致力于对抗疫情,更要专注于下一阶段的增长做准备。 他强调,政府是以人民为本,致力于确保国家经济稳定,人民能够过上好日子。 他所指出的三大方向为,加固我国成为亚洲和全球的科技、创新及创业枢纽的地位;提高员工技能,打造更具包容性社会;以及加强我国经济韧性和可持续性方面的投资,让我国能够比其他国家更具优势。 王瑞杰指出,我国作为亚洲的重要全球节点,需要确保和外界的经济联系,而数码科技能够协助颠覆我国传统型角色,增加我国和全球的连接,并创建和数码科技互补的产业,让企业能够善用数码科技改善业务。 我国将鼓励更多的员工参与技能提升的培训,提供更全面和针对性援助予弱势员工,确保社会经济获得增长之余,也能够更了解到劳动力市场的结构,促进社会包容性增长。 我国将在韧性和可持续性方面加强投资,确保我国经济能够更快复苏,在绿色经济和可持续性发展领域上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其中,他提到,疫情严重暴露了全球产业链的脆弱性,因此我国可以从这方面下手,包括在本地生产必需品,如口罩、检测盒等。我国在食品方面也定下了要在2030年生产本地农产品,以满足三成国人的影响需求的愿景。

Public Forum – 24 May, Saturday

Implications of inflation on your investments and the labour 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