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平安无事,母子安全抵达医院(图源:Nish Ai RystApit脸书)

人间有温情,昨日(26日)一名网友分享自己在Gojek车子上分娩的暖心故事,宝宝等不及要看世界,私召车司机在网友分娩过程中伸出援手相助。

事情发生在上周五早晨,当天网友Nish Ai RystApit,在早上8点半左右已经感觉到宫缩,便打电话告诉丈夫。由于还未到预产期,家人也决定只需要叫Gojek前往医院检查,当时由Nish的岳父岳母以及嫂嫂陪同。

但还未抵达医院,宝宝已等不及要出来见见新世界了,据Nish的描述,当时她羊水已破,嫂嫂发现已看见婴儿的头,车上所有人都相当混乱。但Nish续指,在混乱的情况下,她听到司机向她说,“1、2、3 push”,并试图安抚他,告诉Nish他们即将抵达医院。过了20分钟后,孩子也顺利生产,同时抵达医院,Nish的丈夫与护士已恭候在外,并将母女推入医院。

后来,Nish表示她非常感谢司机的帮忙,坚持要付他额外的现金以表感谢,但司机拒绝收取,而且还恭喜她顺利生产。

最后她也在文内向热心帮忙的司机表达感谢,同时也为所制造的脏乱感到抱歉。

帖文上传后引来许多网友的关注,截至今日已获649赞和344则分享,网友纷纷恭喜网友喜获千金。

网友Fizah KangenWellness : 真是很幸福的一次生产经验。保佑母亲和婴儿都能够平安

网友Puterimanjia Putri: 感恩..妈妈和宝宝都很健康

网友riscilla Vos : 很高兴能够得知你和宝宝都很健康平安。等他长大后,他会有一个在出生时很好的回忆

网友的家人也纷纷跳出来标签司机的脸书,感谢他在最重要时刻给予很大的支持,并对车上的脏乱感到抱歉。

网友FizahRos :谢谢Mr Leng的服务!感谢您是那位承载我们的司机。谢谢你在我嫂嫂需要的时候给予支持,非常抱歉把你的车子弄乱了,希望宝宝可以给你带来好运

网友Mina Mamat : 原神能够保佑您和您的家人,你是万中无一的好人。你拯救了我女儿和我孙女的性命

也有部分网友打趣地提出,婴儿的生产地是否会放上司机的车牌号码,或是表明在“车上”,甚至也有网友说已经预知到这周的4D号码,表示要下注。

 

网友William Tan : 我已经知道我这周要买什么4D 号码!恭喜新生父母和为司机按赞

网友Nursyahidah Amanda :出生地将会是 “在车内”

甚至也钓出相同经验的网友,纷纷说出自己的经历,例如在厕所生产的话,出生地将会表示“厕所”

网友Asmah Ahmad:我的侄子在21年前也在计程车上出生,他的出生地写着“摩托车”,所以现在已经很好了会给出更多详情

网友Lim Lick Suan : 以前我的公司内有人在厕所分娩,他的出生地上真的标明“厕所”

还有网友认为Gojek公司应该给婴儿和家人做免费的Gojek

网友Daniel Chee : 所以可能Gojek会给宝宝和家人达成免费车子?

网友Ek Seng Ng : 那个司机需要有一个宝宝红利

网友Daniel Tan:宝宝应该获得终生免费搭乘Gojek 如同在飞机上生产

网友Zee Von Teo : 宝宝可以终生搭乘免费Gojek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吴家和偕同四友人 圣诞前夕赠睡袋必需品予街友

社运分子吴家和偕同四名友人,在上周六到吉兰丹巷一带分发雨衣、睡袋和日用品给露宿街友。 吴家和在脸书分享四位义工们派发必需品的照片。其中一名义工坦言,在圣诞佳节的四天前拜访这些街友,思及还有那么多无家可归的人被迫露宿街头,令人都感到难过。 他和友人自掏腰包购买这些物品,当天约拜访了20位街友,把所有物品都捐赠给这些街友,让他们在假节期间也不会挨饿受冻。 “我们祝大家圣诞快乐和新年快乐,但不要忘记那些我们当中较不幸的人士。” 事实上吴家和曾打算在本月14日举办街友露宿生活体验活动,不过活动四日前警方通知需申请准证,担心来不及申请只得取消。不过他承诺将继续为街友赠送圣诞礼物。

非议毕丹星声援亚菲言 陈有明反遭网民挞伐

裕廊集选区议员陈有明医生,在人民行动党官网发文,非议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声援亚菲言(Alfian Sa’at),也翻旧账指亚菲言并非爱国的“友善批评者”,过去曾袒护马来西亚和马哈迪。孰不知此举反遭网民挞伐,并列举出选举局守则:候选人对待选举过程应负责任和庄严,避免以仇恨或诋毁对手的方式竞选。 毕丹星则转发了陈有明刊载在行动党官网的评论。只轻描淡写道“友爱批评者,也是新加坡的儿子。就如陈医生您和我一样,人非圣贤。” 事缘在6月5日,毕丹星参与“坚毅向前”预算案辩论,曾提及我们应庆幸友爱的批判者( loving critics)的存在;且政府也应意识到,民间的批评乃是因为他们关注议题。 相信毕丹星是响应去年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后者劝谕第四代领导班子,理应能欢迎和接纳异议分子的批评;也强调新加坡需要的不是阿谀奉承者(sycophants),而是友爱的批判者和乐于接受批评的人。 不过,陈有明则在评论中,翻出陈年旧账一一列举亚菲言过去的留言,也指后者尽管在新加坡成长,但是却嘲讽新加坡,也“受到马哈迪的吸引”,希望新加坡能像马来西亚一样。 亚菲言:也针对种族政治议题批评马国 孰不知陈有明借亚菲言抨击毕丹星的做法,却为亚菲言获得不少“同情票”。亚菲言则很遗憾自己把反对党“拉下水”,他表示很乐意和陈有明医生讨论有关新马关系、已故李光耀和马哈迪的观点。而亚菲言更多的是对爱国情操作出反思,也表示自己有时也会批评马国,例如写了一部剧控诉马国的种族政治。 也有网民则分享选举局的竞选指南,指竞选者都应保持负责任和庄严的态度,避免用仇恨或拉低对手等方式博宣传。也有者认为,先是许通美提出友善批评者的说法,陈有明应该先去与许通美辩论。 一些支持者也非议陈有明使用这种攻击对手的方式。…

COI report a wasted opportunity: Workfair Singapore

By Howard Lee Workfair Singapore (WS), a group of civil society volunteers championing…

School of Tomorrow – firing the passion for learning

~by: Elliot Aruldoss~ ~with contributions from: Jewel Philemon~ “We should recognize m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