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总理官方脸书

为了应对日渐增加的宗教课题,及时保障政府和国家面对未来的新威胁,李显龙总理表示,将在下周复会的国会中提出修订维持宗教和谐法令。

他是于周一(8月26日)出席新加坡宗教联谊会(IRO)70周年晚宴上,如是指出。他指出,新加坡在过去经历过宗教冲突事件,但自独立以来的数十年里,人们都已有了很大的改进,彼此都相互信任和帮助。

“然而,这不意味着我国允许对宗教进行放肆和喧嚣的谈论、挑衅性或亵渎性的漫画、表演和录像。”

以他国经历为前车之鉴

他指出,我国认真并积极看待宗教课题,才成功打造了现今的宗教和谐社会,但是我国却未必能逃过国际性的宗教课题影响,包括美国文化战争或中东极端恐怖组织。

他以斯里兰卡为例,该国佛教徒、兴都教徒和穆斯林和平共处的历史悠长,但是至1949年独立后,该国就一直饱受种族和宗教冲突及暴动的影响。该国在今年4月21日也发生了一系列炸弹袭击事件,导致至少有290人丧命,酒店和教堂尸体遍布的惨剧。其中,有许多受害者都是参与复活节活动的信徒。

“如果我们忽略了这方面的管理,我们就会受到伤害。”

他指出,这也是政府在1990年通过《维持宗教和谐法令》(Maintenance of Religious Harmony Act),为所有群体制定基本规则的原因。“政府从来没有必要援引其权力,但法律的存在有助于维持和平与和谐。”

因此,他表示,互相包容和尊重是至关重要的。

“这些问题和斗争都不属于我们,但我们必须谨记,若我们要在新加坡多元文化的社会中和睦相处,作为人民、一个国家、一个新加坡,我们必须尊重不同信仰的人民、互相包容并调整宗教习俗。”

总理指出,鉴于本区域普遍出现“不容忍、极端主义和宗教之间发生冲突”的趋势,加上现今发达的社交媒体使假讯息散播变得更容易,为了让政府能够及时应对来自宗教课题的威胁,修订法令是必须的。

他也呼吁领导者们保持思想开放和开明,为他人树立一个包容、高理解度的榜样,就如年轻一代的IRO领导层般,接触非宗教群体和组织,促进了信仰间的对话。

他披露,这些年轻一代还在处理新加坡社会中,有关宗教作用和相关性的疑难问题,包括举办讨论无神论等课题的论坛。

会上,李显龙向生前致力于维护宗教和谐的已故前总统纳丹致敬。纳丹曾于2012年至2016年期间,担任宗教联谊会的名誉赞助人。

在昨天的联谊晚会上,李总理也颁发荣誉奖给纳丹,并有纳丹的夫人代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23例!本地单日确诊创新高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3月17日中午12时(17日),本地新增23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高。 这使得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6起;今日有五人出院,累计出院114人,不过仍有14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今日新增确诊病例有17例都属入境病例,其中两起与早前病例有关联。但也有其中四例感染源头不明。 一些病患到过欧洲各国 第244例是53岁男公民,与早前的36岁男公民有关联,他们上月26至29日曾在德国、29至本月7日在意大利、本月7至14日到过瑞士。 7日人在意大利时,他就已出现症状,返国后15日就被送到鹰阁医院,昨日中午确诊。在入院前他曾前往河谷路(River Valley Road)的住家式办公处,住在亚历山大路一带。 76岁确诊病患在滨海盛景西座上班 第245例是76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12日出现症状,15日就被送到中央医院。入院前曾前往滨海盛景西座(Marina One West Tower)上班,住在文礼通道(Boon…

柯文哲:从未说过要参选 “选完市长参选总统不是正常国家该有现象”

台北市长柯文哲医生声称,对于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从头到尾都没说过要去参选,对参选的意愿本来就不高。 他在今日上载受访视频,声明中他指出“我的主观认为,刚选完市长就马上就投入总统大选,这不是一个正常国家应该有的现象。我也认为,这会影响整个市政的进行。” 他解释,自己不想去参选总统,是因为手头上仍有有一万户的公宅在开工;以及市场等项目要开工或完工进驻,这些工程总加就超过200多亿元(逾8亿新元),“有很多理由,让市政跟总统大选没有办法同时去兼顾。” 柯文哲也在今年创立了台湾民众党。 他认为要相信自己的口号,即“改变台湾从首都开始,改变台北从文化开始”,可以藉由把台北做好影响整个台湾。 “蓝绿意识形态对决少政见” “我从一个素人来当台北市长,我非常清楚,其实当台北市长的前两年非常非常的辛苦,因为都搞不清楚状况,一直到第三年第四年才比较顺利,其实我现在如果选上了总统,我相信整个故事又要重演一遍,前两年会非常辛苦,对整个状况没办法掌握那么好。” 他也不忘批评,如今蓝绿诉诸意识形态的对决,很少在谈政见,大都谈如何赢得选举,从没有候选人告诉选民,如果他当选后,台湾会变什么样子。 柯文哲认为台湾当前仍需解决的是国家治理、讲究KPI,而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当初表达参选意愿,他还特别为他取了“台湾重开机”的口号。不过,他相信郭考虑的层面也更复杂,对于郭宣布不选,也表示尊重。   抨击议席过半执政党选前撒币政策 对于当前政局,他认为场总统大选,会回归到蓝绿对决的局势,那就更凸显在国会力求三党不过半的重要性。而目前执政党过半,反而造成人事浮滥酬庸,特别在选前太多大撒币的政策,欠缺财政纪律。…

EDB: Investment commitments to remain strong for the next few years despite Covid-19

According to the Managing Director of the 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 (EDB) Ch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