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月大女童在潮服店内,遭疑被其他儿童嬉戏时碰倒的全身镜砸中,头部着地当场昏迷,嘴巴和鼻孔鲜血直流,送院急救却因伤势过重而回天乏术。据悉女童家属于周日到该店内进行招魂仪式,随后将女童遗体火化,而服装店至今仍被封锁。

有关意外于上周五(8月23日)中午12时许发生在星耀樟宜二楼的潮服店Urban Revivo。

据悉,来自中国的女童是随着家人到新加坡游玩,并打算于上周五乘坐下午3时的班机返回厦门。他们当时乘着登机前的空档时间,到星耀樟宜逛街,而除了女同一家人,同行的还有其他小孩。相信是这些小孩在店内嬉戏,导致意外的发生。

据星耀樟宜发言人指出,当发现女童遭全身镜砸伤后,身边的人们立即寻求支援,工作人员也在等待医护人员到来时,为女童进行心肺复苏。

惟,全身镜完好无缺,女童却因为伤势过重,而在医院急救无果。女童家属也在星耀樟宜职员的陪同下,于周末早上(24日)进行认领尸体手续。

该发言人指出,当局正与租户(潮服店)密切合作,以便确定事件的细节。

“出于对家庭隐私的尊重,我们无法进一步发表谈话。”

女童周日进行火化

据悉,女童家属于昨日清晨6时左右,重返事发地点,进行招魂仪式。女童母亲随后在五名亲友和一名男代表的陪同下,于早上8时许到万里火化场,将女童遗体火化。

载着女童棺木的灵车较家属们迟15分钟抵达,而女童母亲看到女儿的棺木被抬出灵车时,痛彻心扉地哭倒在亲友怀中,之后被搀扶进火化场大厅。

民防部队证实他们于周五中午12时许接获相关意外投报,并指出女童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时已经不省人事,后来被告知已院方已宣布死亡。

警方表示案件尚在调查。

店家“关门清仓”

有中国版“Zara”之称的Urban Revivo创立于2006年。据其官网指出,该公司已经在全球设立了超过200家商店,其中在新加坡就有三家。除了星耀樟宜,另两家潮服店分别设立在狮城大厦和莱佛士城购物中心。

潮服店在事发后至今仍然暂停营业,双层店铺的店外拉上封锁条,挂着“今日关店清点货仓”的告示。

自周末早上10时开始就有不少员工进入店内,但是有工作人员透露服装店暂时不营业,进入店内的都是维修人员,没有员工。

据《海峡时报》指出,该公司的服装店都在进行调查。

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指出,他们被告知要检查所有的后视镜。“我们昨天被告知要检查店内的所有物品,并确保一切安全。”

他指出,莱佛士商店内的全身镜和星耀樟宜的不一样。“这里的立锦是系在衣架上,所以非常稳定。”

海峡建筑私人有限公司(Straits Construction)的执行董事Kenneth Loo指出,在安装镜子时,无论是框架方式或采用固定的粘合剂,都必须确保镜子足够稳固,不轻易被撞倒。

他拒绝就此意外发表谈话,并指出事件还尚在调查中。

“一般而言,无论安装任何包括镜子在内的物件,都应该有一些工程设计,使它能够承受一定的碰撞。”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P’s Pritam Singh calls for urgent review on migrant workers’ living conditions at dormitories

As the number of COVID-19 cases grows exponentially in the country, one…

月薪1千500元外籍配偶忧失工作 质疑没雇主愿出更高薪聘雇本地人

本月3日,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国会宣布,从5月1日起,直系亲属证(dependent pass,简称DP)持有者如果有意在本地工作,将必须申请正式的工作准证。 她指出,在所有工作准证持有者(WP)中,申请工作的直系亲属证持有者仅占其中的1%。目前持有工作准证的DP持有者仍可继续工作,直到工作准证到期为止。 若雇主还有意继续聘请他们,则需要向人力部申请适用的工作准证。 英语媒体《今日报》,周日(14日)就报导,一些外籍伴侣对于上述政策更动感到不安。其中一名印度籍的直系亲属巴特尔(Patel),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可能为此失去工作。 他称,他须在五月更新直系亲属证,但是他的雇主可能不会再继续聘用他,这可能是因为雇主公司的外籍雇员配额已满,若他们不聘用更多本地人,将无法再申请新的工作准证。 巴特尔透露他本身属“必要领域”工友,特别是在阻断措施期间,确保本地食品供应不中断。但政策的改变令她感到些许失望,因为过去的努力似乎遭忽略。 他在该公司月薪达1千500新元,这肯定也无法达到特别准证(S pass)的条件,因为特别准证的薪资条件需达到2500元以上。 不过,巴特尔质疑,雇主是否能以月薪1500元,聘请到本地人接替他的岗位,“没公司肯出更多聘雇本地人。” 至于其他直系亲属证持有者,则表示政策更动可能迫使他们离开新加坡,她们认为原本她们可以付出劳力,但如今却只能当家庭主妇。 本月9日,则有新加坡国际商会的总监Victor…

Potong Pasir to be included in Silver Zone Programme

Minister for Transport Khaw Boon Wan stated that Potong Pasir will be…

Photos of Nomination Day (updated)

Photos by Terry Xu/Chong Woon Hian/Patrick Chng/Stephanie Chok/Joshua Chiang Click on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