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简称,新航)禁止乘客携带部分存有安全隐患的型号的Macbook Pro笔记型电脑。

根据新航于昨日(25日)文告指出,乘客将禁止携将受影响的型号手提或寄舱,直到厂商确认更换电池或确认电池是安全的。

苹果公司于6月表示,部分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出售的部分15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面临电池容易过热的现象,因此宣布召回该型号以作后续处理。其中于2015年年中投放市场的15寸Retina显示屏电脑的风险更高。苹果亦表示,将为用户免费更换电池。

但苹果公司亦声明,这次的召回行动并不会影响其他型号。

继苹果公司宣布召回后,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也随即禁止受影响型号搭乘飞机。

除了新航,包括泰国航空(Thai Airways)在内的航空公司,以及越南民航局也禁止乘客携带受影响笔记本电脑登机。

文告也表示,欲知详情,可前往MacBook Pro Battery Recall Program查询型号是否又受影响,并立即作出里。

Macbook Pro物主也可前往苹果官方网站查探详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观察测试后仍找不到病因 演员坦言对樟宜医院“失望”

饰演5频道长剧“东陵”(Tanglin)阿公一角的Laurence Pang在2月28日脸书上发帖,讲述他对樟宜综合医院无法及时诊断他胸部疼痛的原因感到“非常失望”。 他在脸书上发文章时,分享了他的求医经验。 根据Laurence Pang指出,他现在已经经历了数个月的胸痛,甚至在今年1月因为胸部剧痛而醒来,后来被紧急送到樟宜医院,在观察过程中渡过了整个晚上,但是毫无结果。 安排两个月后再测试 过后一周,他被安排到心脏科,但是仍然一无所获。医生建议她采取跑步机和心电图测试,但是基于他们“已经完全被预约”,他的预约只能安排在3月。 但是已经经历了胸部剧痛的Laurence Pang表示,他不能再等两个月,以进行另一个或许也是没有结果的测试。 他曾经要求提前预约,以便进行检查,但是都被“时间表排满”为由而拒绝了。 选择到国立医院就医 Laurence在贴文前一星期(2月19日),他的胸痛再次发作,但是这次他选择到另外一家医院,国立大学医院(NUH)接受治疗。他接受了观察后,转介给心脏科以上,经过了一些测试后,终于找到了症结所在。这名演员被发现有两条血管,已经被堵塞了80巴仙和90巴仙,他即刻被安排动手术。…

32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One new community case

As of Saturday noon (10 Apr),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North Korea claims it has zero COVID-19 cases because of "pre-emptive and scientific" measures

With COVID-19 sweeping across the globe, North Korea continues to claim that…

【选区检讨报告出炉】林鼎:些微调整也要耗时八个月?

对于选区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在上周(13日)公布报告,本社采访不同在野党领袖的看法。其中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揶揄,看起来选区划分的调整相对轻微,不明白为何上述委会要八个月来完成? 尽管委会检讨工作没有设下时限,不过回溯2006年和2011年,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用了四个月时间提交报告。委会的成立旨在检讨选区划分,也是迈入大选前的例行工作,一般而言,公布选区划分报告,坊间都会视作即将选举的信息。 他认为,当前我国可能面对独立以来最严峻的疫情考验,报告可以在去年底就完成、发布,却选择在这个节骨眼才公开。 林鼎指出,但委会用那么长时间才交出报告是前所未有的,“或许他们不想让反对党有机会走基层宣传政见?这是令人遗憾的。” 身为律师的林鼎也说明,假设有法官判词太短、或理据不足,还会被上诉庭说“有违自然公正(nature justice)”,但选区划分报告却对于其中的更动也未有给予解释。 “反观在英国,会解释选民为何选区边界更动,甚至选民觉得这些变动不公,还可以告到高庭要求检讨。” 有鉴于此前政府已更新防疫措施,例如超过250人出席的活动受促延后或取消。林鼎质疑若当前若召开选举,可能是行动党“刻意的策略”,也会影响到选举期间的集会,最终民主成了最大输家。 至于总理早前释放信息,称如果选举提早举行,意味着将要在“风口浪尖”下,选出获得全新委任和新任期的政府,可以与国人合力面对当前艰巨挑战。 对于这种“需要获得全新委托”的论述,林鼎则斥责,现届政府任期可以到明年1月,之后他们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召开选举。那么当前的疫情又如何“影响到”他们获得执政的托管权呢? 我国来届选举最迟须在明年4月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