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选址距离雅加达1400公里远,位于东加里曼丹省北佩纳扬巴塞尔县(North Penajam Paser )与库台卡塔内加拉县(Kutai Kartanegara)之间的区域。

根据印尼CNN报导, 印尼总统佐科维已宣布该国首都,将前往婆罗洲东加里曼丹省(East Kalimantan)。

佐科维今日在雅加达宣布,新首都最理想的位置,位于东加里曼丹省北佩纳扬巴塞尔县(North Penajam Paser )与库台卡塔内加拉县(Kutai Kartanegara)之间的区域。

新都选址距离雅加达1400公里远,印尼当局相信迁都有助把经济活动从爪哇岛分散出去,减缓经济发展不平均的问题。

佐科维指出,首都从雅加达迁出,将花费466兆印尼盾(约330亿美元),国家将支付19巴仙,其余有赖公私合营以及民间投资来负担。

首都雅加达人口密集,交通混乱与公共建设不足,污染程度已达不健康水平。据官方估计,因为交通堵塞问题,雅加达每年面对的损失高达100兆印尼盾(70亿美元)

加上雅加达原属低洼地区,是全球地层下陷最快速的沿岸城市之一,科学家警告,预计2050年,3分之1市区都将沉入海水中。当局决定迁都。

雅加达首都圈(Greater Jakarta)人口近三千万人,人口密度高达每平方公里1万5000人–是新加坡密度的两倍,如果不迁移数以千户的家庭,已没办法在继续负荷更多人口。

印尼有近60巴仙人口住在爪哇岛,该岛贡献58巴仙的国内生产总值;加里曼丹人口为印尼总人口的5.8巴仙,贡献GDP8.2巴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AP will have to take full responsibility if the COVID-19 situation worsens, says SPP’s Osman Sulaiman

On Wednesday (8 July), th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member Khan Osman…

Lee says “easy ways” to economic growth “maxed out” – opposition offers alternatives

In a televised interview on 3 August,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Top tech talents from India prefer to locate themselves in U.S.

It has been reported that no Indian universities are currently among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