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民防部队facebook

又一起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的火患!民防部队今日于脸书上发文告,三巴旺弯第364B座组屋12楼的一个单位今天凌晨5点左右发生火患。

火灾发生位置涉及至客厅,民防部队接获通报赶往现场将火势扑灭,无人伤亡。

文告表示,据民防部队初步调查显示因为个人代步工具正充电,相信也是火势的起源。

据报道,屋主哈桑(译名)表示两天前友人将电动踏板车带来,是要让他们试骑,殊不知酿成意外。他是今早在睡梦中闻到烧焦味惊醒,立即叫醒妻子与抱起两名孩子逃出组屋,所幸家人无恙。

民防部队借此呼吁民众要遵守使用个人代步工具的安全指示,避免火灾意外发生。

因个人代步工具火警事件频传,本月初陆交局宣布将电动个人代步工具的UL2272标准措施提前半年实施,即指所有个人代步工具必须于明年7月前达到有关防火标准。

电动踏板车必须在明年4月起,通过UL2272标准的认证检查。陆交局表示目前注册的9万辆电动踏板车,有近九成的车子并不符合UL2272安全标准的认证。

据民防部队统计,去年已有74起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案件被通报,均以充电中火充电后不久引发火患,目前为止导致多人受伤,甚至一名男子离世。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王瑞杰:2021年不调,最迟2025年上调消费税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为确保财政可持续性,即使2021年不调消费税,最迟也要在2025年上调。 今年2月18日,王瑞杰曾表示政府明年不会调高消费税,但是到了2025年仍有需要。 今日他在国会为“坚毅向前”预算案(Fortitude Budget)总结时,表示政府无法无限期不调涨消费税,到了2025年还是得这么做。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过去一再强调该党反对调涨消费税的立场,并呼吁政府应更透明地公开财政数字。

Hokkien dialect entertainment TV shows make a comeback in Singapore with MP appearances

In Singapore, over 80% of Singapore’s population live in some 1 million…

4th telco likely to spur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IDA

The Infocomm Development Authority (IDA) has confirmed plans to introduce a fourth…

【冠状病毒19】8月19日新增93例确诊,六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93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入境病例六例,兩例社区病例,均为工作证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031例。 新增病例大多是隔离中的宿舍客工,至于六例入境病例,再抵新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当局正在搜集新病例的详情,并会在今晚提供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