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尸庭裁定于今年2月21日清晨,在宏茂桥1道一带发生的七旬派报员遭罗厘撞飞后,再被双层巴士辗过后重伤身亡意外,实属“悲惨的不幸交通事故”。

验尸官Kamala Ponnampalam,在上周四(22日)的验尸庭研讯时指出,70岁的死者吴瑞海(Ho Swee Hai,译音)于凌晨3时开始工作,在顺福路一带派报50余年。

意外发生于清晨5时50分,当时一名在碧山公园散步的民众,Teo Nguan Kwee见到一辆小心罗厘飞驰而过,并未停下,四周飘起报纸,随后就看到死者躺在路上。而他即刻报警。

Teo Nguan Kwee指出,他随后见到有两名路人将黑色塑料袋盖在老翁身上,并在TeoNguan Kwee询问死者情况时,以马来文表示对方已经 “走了” 。

但是在事发后数分钟,就见一辆几乎载满乘客的新捷运双层巴士经过。

在研讯中,该巴士司机Wee Yong Han表示他当时已经看到黑色塑料袋了,并且将车速减慢切换车道,但是仍然没有成功,辗压过尸体。

医护人员在当天清晨6时15分抵达现场,宣告派报员已经气绝,而46岁的巴士司机随后也被警方以疏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名逮捕。

肇祸司机酒后驾驶

警方调查显示了将派报员撞飞的罗厘司机,为一名送货员莫哈玛阿敏(Mohammad Amin Mohamed Noor)。

他在庭上作证时表示,他在事发前曾在义顺一带喝酒,驱车回家时他并记得有撞到人,只是记得当时罗厘撞到东西后左右摇摆。他在撞人后并没有立刻停车,只是在事发地点不远处才停下查看周围。

据闭路电视和行车记录器视频显示,莫哈玛阿敏当时驾驶的罗厘车速飞快,撞到派报员骑乘的电单车后方,并将电单车拖拉至爆出火花,电单车严重受损。

记录器也显示,撞飞派报员后,罗厘在清晨6时10分经过汤申路上段时左右摇摆,与一辆没有载客的SMRT巴士擦身而过。该巴士的司机指出,他当时有鸣笛警示罗厘,但是对方没有停车。

罗厘司机之后就回家,知道同日早上11时出门送货时才发现罗厘受损,但是他并不理会,至到送货完毕后才向老板谎报罗厘撞到灯柱了。

验尸官指出,车祸地点光线不足,而且地上撒满了报纸,令人不易察觉到派报员躺卧在该处。而证据显示,罗厘和新捷运巴士导致派报员身上多处受伤,甚至重伤不治,实为悲惨的不幸交通意外。

《今日报》正向总检察署了解,是否有人会因此案件被起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ixed signals from PAP: Tharman says fight diabetes while Yong gives free chocolates

At an international Ministerial Conference on Diabetes in Nov last year, the…

MP needs to explain for shortcomings to be addressed

By Andrew Loh Some online commentators have been asking Member of Parliament…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to hold elections on October 16 – Chiams hint at leadership renewal

This morning, th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announced that it would be…

Yong Vui Kong Petitions President S R Nathan for clemency

by: Kirsten Han additional reporting by: Azhar Jalil/ Lawyers representing convicted dr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