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新加坡7月核心通胀率创三年多新低。这也促使金融管理局调低全年通膨预期,至1至2巴仙范围的下半段,即低于1.5巴仙。此前的预测,是在1至2巴仙的中段。

7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0.8巴仙,为2016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因公用事业和零售价格下跌,电力和煤气价格跌幅扩大.

据路透社报导,穆迪亚太地区首席经济学家Steve Cochrane认为,这可能是新加坡经济情况恶化的进一步证明,也提高人们对当局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特别是本区域许多国家央行已开始放宽货币政策。

本月13日,贸工部对201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成长预测,下调至“0.0至1.0巴仙”之间。此前的预测介于1.5至2.5之间。

调低成长预测的消息公布后,新元走弱,兑换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约0.2巴仙。

7月份的总体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0.4巴仙,与1月份的数据相比,是2019年迄今为止的最低值。

在金管局和贸工部的联合声明中,指整体通胀平均介于0.5至1.5巴仙,私人公路交通成本与2018年相比,料今年略有回升,住宿成本料放缓。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eadline for PMD safety certification to be brought forward by 6 months, says LTA

Following a series of fire incidents involving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s (PMDs) that…

破坏律法专业名声 律师公会严正看待打人事件

上周被上传到优管(YouTube)有关明星律师萧丁明殴打两名员工的两部视频,引起了法律界的轰动。 律师公会强调,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律师滥权事件,但是没有透露会对萧丁明采取任何纪律处分。 据《海峡时报》报导,发言人周五表示,任何违法律师会行为准则之举,都可能受到法定调查和纪律程序的制约。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也表示,这一丑闻破坏了法律专业的名声。 同时,《海时》了解到萧丁明于周五向一些前员工提出诉讼,指控受到他们的骚扰。 两个视频被上传到优管后,萧丁明还报警,并发表一份声明,指那些不断且存心伤害他的人试图对他造成伤害。 现年46岁的萧丁明,是萧丁明律师事务所的经理并且开设光线演艺经纪公司(Beam Artistes)。 两个视频中的打人事件发生在去年,是由一个名为“Sam beats”的新优管用户上载到网上,但是真实身份还不清楚。 在首个约1分钟的视频中,萧丁明正在和一名长发女员工说话,随后他扬起右手数次拍打女员工的脸部和上半身。他也数次用手大力推女员工的额头。 在第二个约6分钟的视频中,萧丁明追捕同一名女员工,还重复喊道“你打我”。两人随后互相攻击,多名员工自办公室外进来劝架和拉开萧丁明,女员工被带离开办公室。…

WP launches manifesto urging “compassionate and equitable growth”

The Workers’ Party launched a 46-page manifesto on Sunday containing key proposals such…

许文远称公众搭公共交通需戴口罩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日(11日)在脸书发文,指出公众乘搭公共交通时都必须戴口罩。 他称,在落实“阻断措施”期间,地铁和巴士不再拥挤,公众能保持安全距离。不过若上述措施结束,等候公交的人潮重现,可想而知安全距离措施将迫使通勤者排队人龙。 “我可想象届时有许多不耐烦、愤怒的通勤者。我想较实际的折衷方法是所有通勤者都要戴口罩。” 他表示从现在起将要求通勤者戴口罩,也会透过交通大使、海报不断提醒。 另一方面,本地餐饮业所有负责售卖和准备餐点的员工,本月13日开始也必须戴口罩;明起(12日)要进入巴刹也要戴口罩。本地有40个实施人流控管措施的巴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