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詹时中体育基金会募款晚宴在新加坡万豪董厦酒店举行,并成功募得超过17万新元善款。

詹时中体育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旨在推动本地体育事业,让家境清寒但热爱运动的青少年,也有机会在体育领域发挥潜能。

自2017年创立以来,该基金会至少协助30名清寒运动员,协助他们在体育领域中实现理想。

詹时中和其妻子、前非选区议员罗文丽均为该基金会赞助人。

不过,据晚宴筹委会主席乔立盟指出,詹时中体育基金会的目标是每年需要至少50-90万元,才能有效推广各种活动和扶助更多清寒子弟。

故此在扶持本地青年体育运动上,前路仍艰巨。

除了昨晚的募款晚宴,今年二月也曾举办首届詹时中体育基金慈善盾杯球赛,为基金会募款;以及去年12月在水上表演游泳俱乐部,举办游泳接力赛。

晚宴邀请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当主宾,前波动巴西议员詹时中原本因疲惫无法出席,但活动结束前仍现身会场,并与与会者合照,与吴作栋等人握手。

吴作栋在致词时表示,相信体育的力量对新加坡的影响力,体育能团结人民,例如1970年代的马来西亚足球杯和“蝶王”约瑟林在2016年夺奥运金牌,说明体育能团结不同背景的人。

同时,他也赞扬詹时中是诚实、正派的政治家,尽管政见不同,惟詹一直在实践建设性政治,为我国文明国会辩论奠下基调。

除了吴作栋外,卫生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等人也受邀出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ducation, Happiness and a paradigm shift

Ghui / Singapore is a relatively young country. While we have a…

与去年同期增加五倍 上周骨痛热症病例创四年来新高

我国当前面对骨痛热症疫情挑战,上周就有499人被诊断患有骨痛热症,这是自2015年以来,在这四年里的每周最多病例记录。 除此之外,上周的数字也显示了,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报的病例数量增加了五倍。 由此可见,今年感染骨痛热症的患者人数已超过6200人,超过了过去两年的总和;2017年的病例哟2767宗,2018年有3285宗。 由于骨痛热症患者三人中有一人需要住院三、四天,显示了上周就平均每天有24人因此病症而入院。尤其严重的是,有44名病患出现了更严重的骨痛溢血症,今年迄今死亡人数也与2018年的总数相同,即5人。 新加坡环境局(NEA)指出,蚊子检测仪显示,与3月份相比,身为骨痛热症主要传播媒体的伊蚊数量在5月份增加了56巴仙。 当局官网上写道,“持续性增加的伊蚊数量,增加了骨痛热症的传播风险,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以消除潜藏于社区中的蚊子繁殖地”。 6月份没病例飙升现象 当局指出,由于湿热天气缩短了蚊子的繁殖周期,6月至10月份的骨痛热症比例若有所飙升,实属正常。但是,从环境局的病例图表中可发现,自3月以来病例一直呈现上升趋势,在6月份却没有出现飙升的现象。 据《网络公民》消息来源显示,环境部也不确定导致病例飙升的原因,目前仍然在研究中。 本部曾与当局联系,以征求他们对导致病例暴增原因的看法。 菜市通道组屋染病居民最多 据当局官网消息指出,我国目前有125个活跃的骨痛热症病例集中区,最大涵盖区域出现在我国东部。…

第55例曾到毛广岛上班 蚬壳称一承包商确诊

蚬壳公司在昨日(14日)发文告,获新加坡卫生部通知,已确认该公司其中一名在毛广岛生产工地的承包商于13日确诊。 该公司表示目前已遵照卫生部建议,采取防疫措施,确保在本地工地和办公场所的卫生与职员安全。 由于该公司在达都汇办公室的一名职员,曾与一名确诊病患有接触,因此被要求回家办公。不过上述职员未有出现症状,当局将继续观察他的健康状态。 根据卫生部文告,第55例确诊病患(30岁男公民)在入院前曾到毛广岛工作,也曾出席耶稣君王堂(位于宏茂桥8道)参加弥撒,并住在Mei Hwan Drive。 他是在上月30日出现症状,并分别在同日和本月3日前往诊所求真。他在12日前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并在13日早上确诊。 第55例也是第50例(64岁星展集团职员)和第65例(61岁女公民)的家属。 第50例是在12日早上确诊患新冠病毒。这也导致星展银行必须撤离海湾金融中心第三大厦办公处约300名员工,受影响楼层进行消毒。  

调查K先生健保赔付中断原因 卫生部冀改善索赔评估程序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于上周在国会揭发截肢老人的乐龄健保赔付中途被终止,引起坊间热议,纷纷议论健保索偿最关键的“严重伤残”定义何在。民间的质疑也延伸到即将推行的终身护保,是否在民众最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提供保障。 也是阿裕尼集选区的林瑞莲,惋惜已在去年5月与世长辞的老人K先生,生前饱受后期肾衰竭折磨,也因糖尿病截肢。然而保险单位在复诊时,以K先生仍有“部分”能力自理六项起居活动,取消了他的乐龄健保赔付。随后经辗转上诉才得以续保,可惜他无法享有这份福利,续保不到一月既已离开人间。 林瑞莲对于如何衡量“伤残”的标准,来决定保户是否符合健保索偿资格感到困惑,特别是政府收了上亿元的保费,但是K先生这样的个案却无法享有保障,如果相同情况也发生在即将落实的终身护保,令人难以接受。 针对此事,新加坡卫生部也在昨日(17日)在脸书给与回应,指出K先生在2002年、52岁时,就参与乐龄健保300配套。K先生在2014年9月申请索偿,当时健保赔偿也马上生效,一直赔付到2016年9月。 “K先生健保赔付比保费多” K先生共缴交了3千100元保费,不过他的乐龄健保赔付更多,达到7千500元。 卫生部称,K先生在2016年9月进行定期复诊,医生认为K先生已不符合乐龄健保严重伤残的条件(即六项日常活动中至少三项不能自理),导致乐龄健保停止赔付K先生。直到2017年三月保险单位收到上诉,并重新评估,K先生才得以在4月份重新续保。不过,K先生在5月就离开了人间。 “卫生部将针对2016年9月份,针对K先生的复诊判断,调查有关保险单位和医生,若发现当中有失误,将采取行动对付。”换言之,卫生部也关注何以K先生的健保赔付会中途中断,有意厘清此事,是否涉及保险单位或医生的评估失当。 卫生部称,自2002年推出乐龄健保,已有1万5千名保户从中受惠,保险赔偿大大减轻了他们长期护理的经济负担。随着越来越多保户迈入乐龄阶段,卫生部预期未来因重度伤残的全额索偿将增加。 乐龄健保检讨委员会,也认识到当前的索赔、评估过程可以再改善,也提出数项简化索赔程序的建议,使之对保户更为便利、友善。卫生部强调,这些改善措施也将落实在即将在2020年实行的终身护保。 根据《海啸时报》报导,现今有130万公民参与乐龄健保计划,缴纳超过33亿元保费。但是索偿额只有约1亿3千300万元。 至于终身护保将在2020年落实,凡是30岁以上公民都强制性参与,一直付保费到67岁。40岁以上的乐龄健保保户,也可在2021年后,提升至终身护保,惟并非强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