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指出,若依循一些人的要求,容许最近具争议的说唱视频继续在网络流传,那么就必须允许其他具种族歧视言论的视频,这将会导致少数民族权益被牺牲,并且加剧我国的种族主义。

他于周四(8月22日)出席新加坡国立大学传播与新媒体系(CNM)举办的领袖峰会上,解释为何政府下令网红“美丽求求你”和其兄长撤下有关视频。“如果我们允许他们跨过这条底线……那么将会传出更多类似视频,而华人也会做出同样具攻击性的视频,在类似争议中,少数民族将成为失败者。”

惟在谈到视频时,他表示人们坦诚的谈论种族课题并表达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唯一被反对的是语调” 。

他引述《金融时报》对德国极端主义暴力的报道时指出,这将导致政治文化变得更加野蛮,极端主义者更加暴力。“当你使用攻击性语言时,其他人也会使用攻击性语言并且它将需要一个完全不同的维度。”

尚穆根在两年一次的领袖峰会上,与约100名大学生、职员和公众成员进行交流。与会者可以就具体问题与主要的政治和行业领导者进行交流。昨日的主要话题为种族主义,谈及一名华裔演员在有关epay宣传中,一人分饰四角,包括扮演具“褐色皮肤”特色的锡克人,和一名包头巾的女子。

疑因不满有关宣传照,YouTube网红“美丽求求你”普丽蒂(Preeti Nair,简称Preetipls)和其哥哥饶舌歌手苏巴什站随后制作了一个说唱视频。在视频中,普丽蒂和兄长除恶模仿之外,还作出比中指的手势和粗口,只是在片尾时,普丽蒂有声明相关的举止并非针对所有华裔。

警方针对该说唱视频展开调查后,证实两兄妹触犯了刑事法典第298A条文,导致宗教或宗族团体产生敌意,向两人发出24个月有条件警告。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也向参与广告的人们基于严厉提醒,促请他们提高对种族和宗教敏感的关注。

互相尊重信任非常重要

交流会上,种族主义明显引起热议,以至于下午针对假新闻的交流会被迫“让路”。

尚穆根指出,法律前必须人人平等,若允许有关的说唱视频,即意味着华裔也能如此对巫裔和印裔进行种族攻击。“在社会中,95巴仙的人们不会主动去做这些攻击其他种族的事情,但是如果你允许剩下的五巴仙人士这么做,随着时间推移,参与此类事情的人们将会组件增加。”

“一旦将它规范化,那么大家沿着这条底线的交谈就会变得正常。”

他也反问民众,若没有在大体上的种族共存基础上建立互相尊重和信任的关系,今天他们是否能够大事进行类似的交流。

尚穆根也引述政府反馈单位Reach对超过1150人进行的民调结果,指虽然对最近的争议意识很高,但是10人中只有一人真正看过有关的视频。

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人民,即76巴仙的受访者都支持政府指示撤下类似视频的立场。

“国民是决定法律规范者”

有与会者问到,是否能将谴责视频的决定权留给社会时,尚穆根表示该视频已属于犯罪行为。“如果社会认为类似的视频在未来并不应该被视为违规,那么法律就必须适时作出改变。”

“而你们是那些决定法律规范的人,因为法律反应了社会价值观以及方方面面。”

他指出,如果政府无法说服大部分民众必须保持现有的新加坡法律,那么领导层的任务就是将改变的后果直接归于民众。

尚穆根认为应该在种族和宗教方面进行交流,最好是从基层开始。

“这是一个现在趋势的话题,人们也意识到这一点。我们应该交流有关少数族群的感受和多数族群的感受,并且保持开放的态度面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黄循财:若加强目前措施防疫 无需去到锁国地步

如果我国能够加强多道防线,确实无需进行类似“锁国”的极端措施。 国家发展部长兼领导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部长黄循财于周二(3月17日)晚上,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我国是否会考虑实行类似马来西亚的行动管制措施时,如实回答。 黄循财指出,尽管目前我国在应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抗疫行动上,不排除有任何可能,但是国人不应该认为政府正计划进行封锁。 “这当然是一个非常极端的措施,如果我们继续一直在做的措施,且继续倡导并做得非常好,就无须走到那一步。” 他指出,马国目前所采取的措施,包括在暂时关闭学校和工作场所达两至三周,就目前而言是可行的。 “我们的计划中有一系列的措施,会不断监控目前状况和风险状况,然后再做出调整。” 马国首相慕尤丁于周一(16日)宣布,将实施全国性行动管制措施,于今日(18日)零时开始,为期两周,以遏止冠毒疫情扩散。禁令是依据1988年《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法》及1967年《警察法令》制定,禁止国民出入境,以加强边境管制。 禁令实施期间,马国居民不得到国外旅行,自海外返回的公民也必须接受健康监测和自我隔离14天,其他措施还包括禁止游客入境等。 黄循财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马国政府在宣布禁令前,已经给我国一些提示。“他们可能意识到,鉴于疫情的严重性,这是他们必须进行的事项。我们也了解原因。” 他表示马国政府只是做了必须进行的事项,“就如我所说的,这样的措施会带来不便和破坏”。 “但是从某个角度来说,如果你仔细分析有关的措施,它有助于控制疫情跨境传播。” 他认为如果我国面临类似情况,“我们也必须考量非常严峻的措施”。

Collection of NRIC numbers and photocopying of identity cards to be made illegal starting 1 Sep next year

Amendments made by the Personal 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 (PDPC) to rules regarding…

中国籍工作证持有者转让计划 工商总会:雇主反应踊跃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指出,截至目前为止,已有逾百人询问有关转让工作证持有者的服务详情。 人力部于上周宣布,自今天(3月2日)开始,为期六个月的转型计划,允许制造业和服务业商家聘请已在本地,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人。 这两个领域之前只能在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人离开我国后,才能重新聘请。 工商总会执行长何明杰指出,“至目前为止的市场反应,充分显示了在相关行业需要采取这种临时措施的必要性”。 有兴趣的企业必须和工商总会联系,以获取诸如员工技能或告知所需要的员工类型等咨询。 他表示,当局将在五天内对申请的一方做出回应。 现有员工的咨询将整理后存入数据库中,然后和有兴趣的雇主们共享。相关雇主则需要直接和员工的现任雇主取得联系,以便获得后者的转让同意。 一旦双方达成协议,工商总会就会负责通知人力部,而雇佣公司可以向该部门提交工作准证的申请。 希望聘请或转让持有工作证华籍员工的雇主,可以上网([email protected])和工商总会取得联系,而有关的服务在首个月是免费的,之后可能会征收象征性的费用。

SDP’s May Day mesage

The following is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May Day message receiv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