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指出,若依循一些人的要求,容许最近具争议的说唱视频继续在网络流传,那么就必须允许其他具种族歧视言论的视频,这将会导致少数民族权益被牺牲,并且加剧我国的种族主义。

他于周四(8月22日)出席新加坡国立大学传播与新媒体系(CNM)举办的领袖峰会上,解释为何政府下令网红“美丽求求你”和其兄长撤下有关视频。“如果我们允许他们跨过这条底线……那么将会传出更多类似视频,而华人也会做出同样具攻击性的视频,在类似争议中,少数民族将成为失败者。”

惟在谈到视频时,他表示人们坦诚的谈论种族课题并表达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唯一被反对的是语调” 。

他引述《金融时报》对德国极端主义暴力的报道时指出,这将导致政治文化变得更加野蛮,极端主义者更加暴力。“当你使用攻击性语言时,其他人也会使用攻击性语言并且它将需要一个完全不同的维度。”

尚穆根在两年一次的领袖峰会上,与约100名大学生、职员和公众成员进行交流。与会者可以就具体问题与主要的政治和行业领导者进行交流。昨日的主要话题为种族主义,谈及一名华裔演员在有关epay宣传中,一人分饰四角,包括扮演具“褐色皮肤”特色的锡克人,和一名包头巾的女子。

疑因不满有关宣传照,YouTube网红“美丽求求你”普丽蒂(Preeti Nair,简称Preetipls)和其哥哥饶舌歌手苏巴什站随后制作了一个说唱视频。在视频中,普丽蒂和兄长除恶模仿之外,还作出比中指的手势和粗口,只是在片尾时,普丽蒂有声明相关的举止并非针对所有华裔。

警方针对该说唱视频展开调查后,证实两兄妹触犯了刑事法典第298A条文,导致宗教或宗族团体产生敌意,向两人发出24个月有条件警告。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也向参与广告的人们基于严厉提醒,促请他们提高对种族和宗教敏感的关注。

互相尊重信任非常重要

交流会上,种族主义明显引起热议,以至于下午针对假新闻的交流会被迫“让路”。

尚穆根指出,法律前必须人人平等,若允许有关的说唱视频,即意味着华裔也能如此对巫裔和印裔进行种族攻击。“在社会中,95巴仙的人们不会主动去做这些攻击其他种族的事情,但是如果你允许剩下的五巴仙人士这么做,随着时间推移,参与此类事情的人们将会组件增加。”

“一旦将它规范化,那么大家沿着这条底线的交谈就会变得正常。”

他也反问民众,若没有在大体上的种族共存基础上建立互相尊重和信任的关系,今天他们是否能够大事进行类似的交流。

尚穆根也引述政府反馈单位Reach对超过1150人进行的民调结果,指虽然对最近的争议意识很高,但是10人中只有一人真正看过有关的视频。

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人民,即76巴仙的受访者都支持政府指示撤下类似视频的立场。

“国民是决定法律规范者”

有与会者问到,是否能将谴责视频的决定权留给社会时,尚穆根表示该视频已属于犯罪行为。“如果社会认为类似的视频在未来并不应该被视为违规,那么法律就必须适时作出改变。”

“而你们是那些决定法律规范的人,因为法律反应了社会价值观以及方方面面。”

他指出,如果政府无法说服大部分民众必须保持现有的新加坡法律,那么领导层的任务就是将改变的后果直接归于民众。

尚穆根认为应该在种族和宗教方面进行交流,最好是从基层开始。

“这是一个现在趋势的话题,人们也意识到这一点。我们应该交流有关少数族群的感受和多数族群的感受,并且保持开放的态度面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eliveroo newly introduced tipping functionality amassed nearly S$30,000 to support its restaurant partners

On 13 May, Deliveroo Singapore announced a string of measures to support its…

Malaysians praise hotel manager’s effort in selling hotel food on roadside to help business stay afloat

A hotel manager in Penang has resorted to selling the hotel’s food…

DPM Heng Swee Keat will be Acting Prime Minister as PM Lee goes on leave

As of today (10 June),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will be…

”外籍专才“酸国人“懒”工作被抢? 大华银行急澄清非雇员

有”外籍雇员“竟敢酸国人因为懒惰,所以工作才被印度籍人士取代? 有网民在本地社交媒体hardware zone,截图一名”外籍专才“的评论,该账号署名”Amit Verma“,评论内容大致如下: ”你们非常种族歧视!何必去提外籍人士的签证问题?没有其他国家会以这么明显排外主义的方式报告(外籍人士)比例!如果Singapoo国人不懒惰,那么我们印度人就不会取代你们的工作…请给予印度籍雇员尊重!“ 这截图马上再网络疯传,有者便肉搜,发现”Amit Verma“在大华银行(UOB)工作,且职务栏上填“副主席”(Vice President),于是直接在脸书要求大华银行解释。 网民Felix Ng表示,作为大华银行客户,当国人被称为”Singapoo”,形同是在羞辱国人,乃至于这是令该银行蒙羞。为此,他要求大华银行需彻查,有关贴文是否属实,会否对这名雇员采取行动。 大华银行也很快作出回应,澄清上述 “A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