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总警长拿督阿都哈密指出,扫除涉毒警员行动刻不容缓。

为了扫清警队中的吸毒者,马来西亚警方自上周在全国展开“蓝魔行动”,至今已揪出逾百名吸毒警员,并且有3千438名被怀疑“有问题”的警员进行尿检。

全国总警长拿督阿都哈密指出,警方之上周二(8月13日)展开蓝魔行动(Op Blue Devil),要清除警队内涉毒的警员,岂知一周就揪出百余人,连他都感到惊讶,并认为情况非常严重。

他披露有关的行动针对所有警官和警员,他们都必须进行尿检,而被揪出的警员涉及毒品种类繁多。“不过主要还是冰毒。”

他在接受马新社访问时指出,警务人员向来被俗称为“蓝衣人”(Men In Blue),但是涉毒的警员确实知法犯法,相信还涉及其他违法行动,就好像魔鬼一样,所以称此行动为“蓝魔行动”。

被揪出者都有问题行为

阿都哈密指出,上述令人震惊的数值显示了马国毒品泛滥问题已经处于危险水平,因此蓝魔行动必须继续。

他也想毒品罪案调查组发出明确指示,不能让行动松懈。

他说,可以预见,并且已经证实这些涉毒警员的行为都有问题,他们都涉及勒索、贪腐、威胁和加害外劳。“要满足毒瘾的代价很高,他们必须以昂贵价格购买毒品,但是他们的薪金根本不足,因此只能找非法钱财。”

他表示,之前就怀疑有毒警的存在。“我的目标就是他们,除了警队旗下单位的某些小组……这证实此事是确实发生的。”

打击害群之马刻不容缓

他指出,若不想变成像拉丁美洲国家以往面对的执法人员涉毒问题,全面防范滥毒问题刻不容缓。

他补充,武吉阿曼罪案调查部总监拿督卡里尔已经接获指示,必须不眠不休地逮捕这些害群之马。

据报导指出,卡里尔指截止上周日,已经有3438名警员被安排进行尿检,其中有86人对冰毒呈现阳性反应,涉及滥用安非他命者有六人、海洛因有六人、大麻两人和K他命一人。

他指出,这些警员将接受警方调查,并被控上法庭,所面对的法律对付与一般民众无异。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MRT breakdown latest in the worst breakdowns ever

At a technical briefing on Wednesday SMRT said that it was still…

【冠状病毒19】5月5日本地增632起确诊

卫生部发文告指出,截止5月5日中午12时正,我国增加了632起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中九起病例患者为新加坡人和本地永久居民,其余则是居住在宿舍的客工。 当局在脸书发文告指出,新增的病例导致我国累积了1万9410起病例。 当局表示尚在收集新病例的详情,并会在今晚发布的卫生部文告中作出分享。

Company under investigation by CAD continues to send out invoices to businesses

Company under investigation by Commercial Affairs Department (CAD) continues to send out…

鉴定登广告者身份、位置 脸书严控政治广告

为提高我国平台上的社会政治广告透明度,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今日起(26日)推出系列措施,包括任何想在脸书或Instagram上,投放与我国相关的社会、选举或政治课题的人士或组织,都需要使用护照或身份证等证件,来确认身份、所在位置,以证明他们身处国内。 脸书也要相关人士提供广告的负责人名字、组织名称、或类似广告“付费人”资料,并且附上联系方式,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或网站。 脸书全球选举公共政策主管凯迪·哈巴思(Katie Harbath)今天在博客中做出以上宣布。 鉴定过程需耗数周 她指出,想要刊登与某些社会问题有关联的广告,如公民和社会权利、移民、犯罪、政治价值观和政府治理方针等的人士,也需要通过有关程序。 哈巴思表示,这些课题将根据外部咨询,以及脸书内部研究发现来鉴定,通常类似课题都成为了国人在脸书上经常辩论的话题。 而广告的鉴定程序,需要花费两天到数周的时间。 设置“广告库” 脸书也会设置一个“广告库”,将具有社会政治意义的广告放置其中七年,民众也能从中了解到广告的花费,以及游览广告的人数。 同时,他们也能了解到游览者的人口统计信息,包括年龄范围、性别、位置等信息,而广告库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也将供研究人员、学者、记者和公众进行有关政治性广告的学习。 哈巴思表示,当局也将在数周内推出广告库报告(Ad…